心力交瘁什么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2 10:58:43 最佳答案
力交瘁 
拼音: xīn lì jiāo cuì 简拼: xljc
近义词: 精疲力竭、疲惫不堪 反义词、补语;用于人
解释:“由此心力交瘁,患疾遂卒。”
例子: 神采奕奕。精神和体力都极度劳累。
出处: 清·百一居士《壶天录》上卷: 交:一齐,同时;瘁:疲劳、生气勃勃
用法: 主谓式;作谓语、定语

吃掉小小酥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解释: 交:一齐,同时;瘁:疲劳。精神和体力都极度劳累。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4-0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