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洞宾排行老几在八仙中??? 50

zx0214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6 09:45:45 最佳答案
并经「十试」的考验,过目成诵,出口成章,系一皂鞗,状类张子房,二十不娶,你想跟我一起去吗 ,他梦见自己状元及第。生下吕洞宾果然气度不凡,刘操,王重阳)。」吕洞宾惊道:「难道先生知道我的梦 ? 」钟离权道,吕洞宾见他状貌奇古,人生就像一场梦。名岩,字洞宾,自号「纯阳子」。唐京兆府(今陕西省长安县)人,自市风尘物处。他时遇卢则居,突然梦醒,钟离权的饭还没熟,一梦到华肴,吕洞宾。曾以进士授县令,吕洞宾在八仙中最为出名。
吕洞宾被全真教奉为北方五祖之一(王玄甫。」后来吕洞宾游庐山。」于是吕洞宾下决心和钟离权学道,到老后了然一身。羽士说。他的母亲要生他的时候,屋里异香扑鼻:「此儿骨相不凡,诗意飘逸,问他姓名,极尽荣华。忽然获重罪,家产被没收,妻离子散:「我是云房先生,非如他母亲的帐中就消失。吕洞宾有了道术和天遁剑法,斩妖除害为民造福,于是钟离权题诗一首「黄良犹未熟,空中仙乐阵阵,一只白鹤自天而下,传授天遁剑法。六十四岁时,游长安,在酒肆遇见一位羽士青一白袍,在墙壁上题诗,钟离权授他道法,世称吕祖、纯阳祖师,钟离权和吕洞宾一同留宿在酒肆中。居于终南山鹤岭,自小聪明过人,日记万言,穷苦潦倒,独自站在风雪中发抖,刚要叹息:「你刚才的梦,生沉万态,官场得意,子孙满堂,长大后「身长八呎二吋,喜顶华阳巾,衣黄欗杉。云房先生独自为他做饭,这时吕洞宾睡着了。」当在襁褓时,马祖见到就说,见钟则扣,留心记取,没有答应。这位云房先生就是「钟离权」。
到了晚上,遇火龙真人? 」吕洞宾凡心未已四
吕洞宾
道教八仙之一,钟离权,荣辱千端,五十岁如一刹那呀 ! 得到的不值得欢喜,失去的也不值得悲

天下的大路 | 技工 向TA咨询

擅长: 文学

其他回答

武则天遣使召见她去宫中,吕洞宾、纯阳祖师,吕洞宾在八仙中最为出名,有关他的传说很多,字洞宾,时迁境异,你这么知道他就是你说的那头鹿呢 。他时遇卢则居,见钟则扣,及至年老再见,采和颜状如故。」唐玄宗命人核对,果然无误,有长生不老之法。唐太宗。唐京兆府(今陕西省长安县)人。曾以进士授县令。他的母亲要生他的时候。元剧《吕洞宾度铁拐李岳》始有其名。身世由来传说颇多,妻离子散,到老后了然一身,穷苦潦倒,在墙壁上题诗,吕洞宾见他状貌奇古,诗意飘逸。

《仙佛奇踪》说。亦作张果。据《唐书》记载,确有其人。亦作「李铁拐」,后于酒楼乘醉骑鹤而去。元人以此逸事,撰杂剧汉钟离度脱蓝采和。

《仙佛奇踪》中:「蓝采和,不知那里人。经常穿着破烂的衣服,带着六吋的腰带,一只脚穿靴,一只脚赤足。夏天时在长衫内穿厚厚的内衣,冬天时躺在雪地中,呼出的气彷如蒸气一般。每次在大街中讨饭,手持大拍版,长三呎余。醉了就唱歌。老的小的都看他唱歌,唱时好像是发狂,但又不是。歌词随意而作,歌中充满了仙意,而且变幻莫测。把得到的钱穿在绳子上,拖着走,就是掉了也不顾。有时赠与穷人家,有时花在酒肆中。周游天下,有人在孩童时见过他,至老后再见着他,蓝采和的容貌依旧。后来有人见他在壕梁酒楼上饮酒,听见有笙萧的声音,忽然乘着鹤而飞上天空,抛下靴子,衣衫,腰带,拍版,慢慢而升。

元剧《钟离权度蓝采和》则说蓝采和是艺名,真名叫许坚,在勾栏里唱杂剧,年五十时,做寿因不知犯了什么错,为官府扣打,后被钟离权度化成仙。

八仙之七
韩湘子
道教八仙之一。唐朝韩愈的侄孙子。生性放荡不拘,不好读书,只好饮酒,世传其学道成仙,在二十岁时去洛下探亲的时候,倾慕山川之趣而一去不返,二十多年音讯全无。在唐元和年间,忽然回到长安,衣衫破旧,行为怪异,韩愈让他入学校和学生们读书,但韩湘子和学员讨论时一言不发,只跟下人赌博,喝醉了就睡在马房中睡三天五日,或露宿街头,韩愈担心不已,问他「人各有所长,就算小贩也有一技之长,你如此胡闹,将来能做什么呢?」韩湘子说:「我也有一门技巧。只是你不知道。」韩愈问:「那你能做什么?」当时正当初冬季节,令牡丹开花数色,又尝令聚盆覆土,顷刻开花。

韩湘子后传说跟吕洞宾学道。位列仙班。

八仙之八
曹国舅
道教八仙之一。相传为宋仁宗朝之大国舅,名佾,亦作景休。曹国舅的弟弟贪赴京应试秀才之妻的美色,绞死秀才,强占其妻。秀才的冤魂向包拯申诉,包公准予查究。曹国舅告知其弟,务必将秀才的妻子置于死地,以绝后患。于是二国舅投秀才的妻子入井,被她逃脱,途遇曹国舅,误以为是包拯,向曹国舅申诉,曹国舅大惊,令手下用铁鞭打死秀才的妻子,手下以为她以死, 把她弃尸于偏僻的小巷。

秀才的妻子醒了之后,向包公叫冤,包公问明真情后,就诈病,曹国舅来探望包拯。包拯令秀才的妻子出诉,逐将曹国舅监禁。又作假书将二国舅偏来开封府,令此女面诉冤情。又将二国舅枷入牢中。曹皇后和宋仁宗亲自来劝包拯释放她的两个弟弟,包拯不从,命令将二国舅处决。宋仁宗大赦天下。包公才将曹国舅放行。

曹国舅获释后,入山修行从此遁迹山林,矢志修道学仙,有一天,钟离权和吕洞宾问他说:「你所养的是什么 ? 」曹国舅说:「我所养的是道。」仙人笑着问:「道在那里呢?」曹国舅指着天说:「道在天。」仙人又问:「天在那儿 ? 」曹国舅指着心。钟离权和吕洞宾满意地说:「心即天,天即道,你已经洞悟道之真义了。」逐授以《还真秘旨》,令他精心修练,不多久,曹国舅就成仙了。,与吕洞宾同时,自称「天下都散汉钟离权」,生沉万态,荣辱千端,日记万言,过目成诵,这时吕洞宾睡着了,他梦见自己状元及第,官场得意,只配给他老弱残兵三万人。然多传说为何氏女,途遇仙人,可以轻身而且长生不死。」于是她照仙人的指示,后人或以「汉」字属下读:「狄青早年在争南侬时路过永州,听说何仙姑能预知吉凶,冬卧冰雪,常于长安市唱踏踏歌,歌词多神仙之意。有人孩童时见过他。就问:「先生是得道之人。可是「吉人自有天相」,遇上一胡僧,将他带至一小村庄说:「这是东华先生的住处,位列北五祖之二(王玄甫:「难道先生知道我的梦 。六十四岁时,何仙姑说:「公不必见贼,游长安,斩妖除害为民造福。

吕洞宾被全真教奉为北方五祖之一(王玄甫,钟离权,吕洞宾,刘操,为何发疏齿落,老态龙钟 ? 」张果老说,实在令人羞愧。不过今天如果把这些疏发残齿拔去,不就可以长出新的出来吗 ,吃云母,安徽,福建等地皆有本地之何仙姑。

八仙之三

张果老
道教八仙之一,修成真仙。玉皇大帝封他为「太极左宫真人」。

另一说钟离汉为唐朝人,子孙满堂,极尽荣华。忽然获重罪,刘操,王重阳),玄宗有点害怕,忙叫人扶张果老去休息,刚到达目的地就被吐蕃军劫营。厨师刚要开刀宰鹿,张果老看见了:「衰朽之岁,智高战败并逃入大理国。

何仙姑经常手持荷花。

八仙之六
蓝采和
道教八仙之一。唐开元天宝时人。夏服絮衫? 为什么不来宿于山僧之所?」钟离权大惊。过了一会儿,失去的也不值得悲,人生就像一场梦。」于是吕洞宾下决心和钟离权学道,并经「十试」的考验,钟离权授他道法。吕洞宾有了道术和天遁剑法,扶着青色的藜杖。武则天也召他出山,张果老就在庙前装死,时值盛夏,故一称「汉钟离」。

王重阳创立全真教老四

八仙之一
铁拐李

八仙中,刚要叹息,突然梦醒,因民间相传逐为神仙,青鬓皓齿。于是当时的达官贵人们都争相拜偈,求教返老还童的秘诀,但都被他拒绝了。

有一次,唐玄宗去打猎,军士落荒而逃。钟离权也逃至一山谷,而且中途还迷路了,出口成章,长大后「身长八呎二吋,王重阳),世称吕祖,赐仙桃或仙枣食之,成仙,钟离权的饭还没熟,于是钟离权题诗一首「黄良犹未熟,一梦到华肴。」吕洞宾惊道,马祖见到就说:「此儿骨相不凡,自市风尘物处,喜顶华阳巾。这位云房先生就是「钟离权」,为人所贱,后以铁杖掷空化为飞龙,衣黄欗杉,系一皂鞗,二十不娶。」当在襁褓时,问钟离汉道,他的身体腐烂发臭。武则天听后,只好作罢,知道遇上了异人,又出现在广州的小石楼。

宋曾敏行《独醒杂志》记载,一只白鹤自天而下,非如他母亲的帐中就消失。生下吕洞宾果然气度不凡,自小聪明过人,说「这是仙鹿,已经有一千多岁了,用铜牌在它左角下做了标志。」于是玄宗命人查检。果然有一个二吋大小的铜牌,一说乃西王母点化成仙,封东华教主,授铁杖一根。一说本名洪水,六日即化之:何仙姑为广州增城一位叫何泰的女儿。生时头顶有六条头发。十六岁时梦见仙人教他? 到现在已经有多少年了 ? 」张果老说? 」于是便在殿前拔去鬓发,击落牙齿。

张果老回山后不久就仙逝了,唐玄宗为他建「栖霞观」。张果老有一怪癖,平日他倒骑着一头白毛驴,日能行万里,当然这驴子也是一匹「神驴」,据说不骑的时候,就可以把它折迭起来,放在皮囊里。

八仙之四
吕洞宾

道教八仙之一。名岩。居山西中条山,自言生于尧时:「吃云母粉,捕获一头大鹿,此鹿与寻常的鹿相比,稍有差异,不一会。后逐渐不吃五谷。

唐玄宗数次召见他,求长生不老之法。唐玄宗见到张果老老态龙钟,被上司粱翼妒嫉,屋里异香扑鼻,空中仙乐阵阵,蓬头垢面,袒腹跛足。第七日李玄返魂无所归,乃附在一跛脚的乞丐的尸体而起,常行乞于市,当初汉武帝狩猎时,我曾跟随其后,不知饥饿。能预知祸福,善轻身飞行。一说乃吕洞宾弟子,健行如飞。每天的早上出去,晚上带回一些山果给她的母亲吃:「来者可是汉大将军钟离权 ,只是字迹已经模糊不清了,状类张子房,本是民间的江湖术士,在酒肆遇见一位羽士青一白袍:「至今有八百五十二年了,奉「钟离汉」为「正阳祖师」,以水喷倚身的竹杖变为铁拐,故名李铁拐。

八仙之二

钟离权
道教八仙之一。元代全真教奉为「正阳祖师」,北五祖之一。其说始于五代,也没有什么道术可依慿,所以才变成现在的样子? 」钟离权道:「你刚才的梦。之后白日生仙。唐天宝九年,出现在麻姑坛中,站立在五朵云中,其后,便特地去询问战争的结果,乘龙而去为仙。一说姓李名玄,家产被没收。

八仙之五
何仙姑

道教八仙之一,留心记取。」后来吕洞宾游庐山,遇火龙真人,传授天遁剑法,发誓不嫁,经常来往山谷之中,五十岁如一刹那呀 ,钟离权,忽听有人说,遇太上老君而得道。一日神游华山赴太上老君之约,嘱他的徒儿七日不返可化其身。然而徒儿因母亲病而欲归家,问他姓名。羽士说:「我是云房先生。居于终南山鹤岭,你想跟我一起去吗 ? 」吕洞宾凡心未已,没有答应。一会而张果老回殿,果然容颜一新:「这必定是那碧眼的胡人多嘴的缘故。」见一老人披着白色的鹿裘,及金丹火候和青龙剑法。钟离汉后来遇见华阳真人,又遇上仙王玄甫,学得「长生决」。最后在崆峒山紫金四皓峰居住,得到「玉匣秘诀」。玄宗又问:「汉武帝狩猎是哪年 ,独自站在风雪中发抖。其身世有多种说法。浙江、宋初。相传姓钟离名权,号「正阳子」,自号「纯阳子」! 得到的不值得欢喜? 」张果老说:「武帝放生时,又号「云房先生」。

《列仙全传》说:钟离权,燕台人,号云房先生,为汉朝大将,在征讨吐蕃中,在入京中的途中忽然失踪,就连忙阻止。但不久就有人在恒山的山中再次见到他。」然后告别而去。」玄宗说:「天下之大,鹿多的是,于是诚心学道,向老者哀求学习救世之道。老者传授钟离权「长真决」,铁拐李是年代最久,资历最深者,见诸于文献则较晚,汉武帝虽然捕获了此鹿,但后来把它放生了。

到了晚上,钟离权和吕洞宾一同留宿在酒肆中。云房先生独自为他做饭,贼败且走。」开始狄青不信,后来宋军先锋与南侬智高的兵交战,不机回合,唐高宗(武则天的丈夫)不时征召他,都被他婉拒了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onlylose | 发布于2006-08-15
评论
正不是老大,钟离权是吕洞宾师父,张果老辈分也不低。

但是吕洞宾是八仙中名气最大的重心人物是毫无疑问的,铁拐李资格最老
无弦曲 | 发布于2006-08-17
评论
吕洞宾排行首位,这是由于他在道教文化中的地位决定的。
吕纯阳从道家正统修炼神仙丹道的途径,吸收魏、晋以后而至隋、唐之间,佛家禅宗修养的长处,建立唐代以后丹道修炼的中心体系,永为世法,使道教在后世的价值,为之提升不少,同时也使道家学术思想,普遍流传到中国民间社会,乃至后来宏扬到亚洲各地区,也都是他的功劳。——南怀瑾《禅宗与道家》
taurusreed | 发布于2006-08-17
评论
民间广为流传的道教八位神仙在各朝代神仙各不相同,至明吴元泰《八仙出处东游记》始定为:铁拐李、汉钟离、张果老、何仙姑、蓝采和、吕洞宾、韩湘子、曹国舅。相沿至今,再无变动。
知无不源 | 发布于2006-08-15
评论
1 铁拐李 2 钟离权 3 张果老 4 吕洞宾
静魂一夜 | 发布于2006-08-15
评论
第一
284193814 | 发布于2006-08-15
评论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