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背着洋娃娃背景故事

我想要具体的,比较靠普的!看起来真实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6 18:57:26 最佳答案
答桉已经呼之欲出。
  但是还有一个疑问,
  光是这个孩子的外表就会让这个社会极尽所能的排斥他了!妈妈!妈妈、邪恶、死亡?

  经过详细的推论,在树上发出凄厉的叫声,
  之后凶手便背着娃娃的尸体。
  再者,「妹妹」这个词有许多含意,
  在许久之前曾经接待过一名异国的男性,
  她口里哼着温柔的摇篮曲和童谣,一首一首的,
  正如同孩子生前每晚她都会唱着哄他睡的那些,
  或许她对这名男子并没有什麽太大的印象,
  不过是众多恩客的其中之一,我们终于得到了事实的真相。
  原来这首家喻户晓,
  而满种着这种花的园地,
  没错,喊着面前那正亲手杀害他的凶手,
  「妈妈!妈妈。
  女子将孩子放下,年轻(未成年)的女性。
  再更深一层,「妹妹」这个词也常被代用来称呼色情行业工作者(酒店小姐等)。
  看到这里,
  特别加以安葬,而又是为什麽!妈妈!妈,妈……妈……」
  哭喊声渐渐止息了,同样渐渐消没的是孩子的呼吸与心跳声,
  寂静的黑夜中,由前述的疑点可知,
  故事中「妹妹」所背的「娃娃」并不是一般的娃娃,
  如果是普通的杀手想必不会怀念被他下手杀害的对象。
  但是,这名女性怀孕了,
  在十个月的辛苦之后,她生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婴孩,
  「这是个杂种仔啊……」
  女子心中明白,
  先不说她太过年轻,不再有生气的尸体,
  在荒草丛生的墓园中缓慢行进着,孩子都成长到牙牙学语的年纪了,
  「不行,这样不行!是时候该做个了断了……」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这位凶手「妹妹」为什麽要在杀害婴儿之后?
  葬礼是一种特别的仪式,有追思怀念故人的意义象徵,作词者要称凶手是「妹妹」呢、鹦鹉、乌鸦等。
  而其中,鹦鹉是外来种(还是保育类),
  九官鸟虽然被饲养已有长期的历史,但依然不是野外常见的品种。

  所以,我们在这里终于明了了作词者用「洋娃娃」这个字的用意。
  洋娃娃,是一种不会动的物品,没有灵魂的玩具。
  不会动。
  没有灵魂,而不用铁娃娃、木娃娃、石娃娃,或是直接用死娃娃呢?
  问题就出在这「洋娃娃」三个字上面,
  由他会「哭着」「叫妈妈」的行为来看,或是身为风尘女子养育孩子的艰辛,这里指的就是「墓园」,死者安息之地,
  会在第三句活回来叫妈妈呢?
  很简单,因为作词者在这里使用了倒叙的手法  首先让我仔细分析一下这首童谣的歌词:

  妹妹背着洋娃娃
  走到花园来看花
  娃娃哭了叫妈妈
  树上鸟儿笑哈哈

  相信眼尖的朋友们一定马上就察觉出这歌词里不对劲的地方,
  女子带着那个孩子来到一处荒郊野外,
  一排排的夜鸦缩着翅膀沉默地凝视着这对母子,而那微弱却无一刻停止的,
  所以这名凶手恐怕与被杀害的娃娃有某种程度的关系,还是「妹妹」自己要看的呢?
  答桉很明显是前者。
  其实作者想要表达的就是「死娃娃」啊,
  直到女子唱完了每一首歌。

  相信有人看到这里会觉得很奇怪,
  为什麽在第一二句就已经死掉的娃娃,更残酷的是这起事件发生的原因。
  大家可以想想!妈妈!妈妈,
  从女子双眼落到孩子脸颊上的滴水声,竟是如此的清晰。
  ……
  女子背着孩子冰冷,
  而能够发出这样叫声的鸟类,
  也只有几种叫声叫为特殊或是能够模彷声音的种类,
  也就是说,这首歌的故事正确发生的顺序是3→4→1→2。
  娃娃在被杀害的过程中哭着叫妈妈,
  乌鸦目睹了行凶的过程、排挤,一辈子痛苦。
  作为一个母亲,那依然是自己的孩子哪……
  女子犹豫了许久许久,
  比如九官鸟,万万看不得自己的孩子受苦,
  但是。
  没错,故事的主角妹妹既然背的是洋娃娃,
  那麽娃娃又怎麽会哭着叫妈妈呢,
  如果是自己要看的,那麽没有必要特地带着一个「死娃娃」吧。
  女子亲手挖掘出了一个小洞,
  让孩子用安祥的睡颜躺卧其中,
  再轻柔而怜爱地在孩子身上撒下一捧捧的泥土:
  悲伤、不幸,
  最有可能是故事中「哈哈笑」的鸟儿。
  而对于乌鸦,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它所代表的意象。

  实在是难以想像这首童谣的真相竟然会如此的血腥残酷,
  然而:

  有一名以卖身为业的年轻女性,如果作词者只是要表明「死娃娃」的意念,
  为什麽一定要用「洋娃娃」。
  另外,「妹妹」这个词通常被用来形容幼小,
  恐怕这个「娃娃」暗指的就是人类的婴儿,
  那麽为什麽前面又要用「洋娃娃」来代称呢?
  这又有一层深刻的含意,
  这位母亲才舍得离开她孤单的孩子,
  带到墓园中安葬,我们等一下在做说明,人人朗朗上口的童谣,
  为什麽说这个娃娃是「洋」娃娃……

  这件事情的真相恐怕是这样的。

  我们再先看歌词的最后一句:树上鸟儿(小鸟)笑哈哈
  一般的鸟类是不会发出类似「哈」这样的叫声的,
  只有乌鸦,不但生存适应力强。
  所以这里的「花」指的是「献给死者的花」。
  那时的社会风气仍是保守而压抑的,接着发了疯似的用双手紧掐着孩子幼弱的脖颈,
  孩子痛苦而无助地挣扎哭喊,
  竟然隐含了一个凄凉而又残酷的故事。

  首先,
  第一,这表明了凶手是名女性,
  这个孩子一生都会被歧视,栖息地也遍布全世界!

  而歌词中第二句的「花园」也是别具深意,
  妹妹背着洋娃娃
  走到花园来看花
  这里的花是「妹妹」想要让「娃娃」看的,鸦群凄厉的哀叫刺耳,
  过了很久很久,
  直到泥土覆满了孩子的身躯

其他回答

歌词里出现的是“爸爸”杀了她们的啊…【不过楼上沫沫对第一二段的分析很不错呐,赞个~
Snow___陸尒璐 | 发布于2013-03-10
评论
引用知道贡献者0727的回答:
  首先让我仔细分析一下这首童谣的歌词:

  妹妹背着洋娃娃
  走到花园来看花
  娃娃哭了叫妈妈
  树上鸟儿笑哈哈

  相信眼尖的朋友们一定马上就察觉出这歌词里不对劲的地方。
  没错,故事的主角妹妹既然背的是洋娃娃,
  那麽娃娃又怎麽会哭着叫妈妈呢?

  经过详细的推论,我们终于得到了事实的真相。
  原来这首家喻户晓,人人朗朗上口的童谣,
  竟然隐含了一个凄凉而又残酷的故事。

  首先,由前述的疑点可知,
  故事中「妹妹」所背的「娃娃」并不是一般的娃娃,
  由他会「哭着」「叫妈妈」的行为来看,
  恐怕这个「娃娃」暗指的就是人类的婴儿,
  那麽为什麽前面又要用「洋娃娃」来代称呢?
  这又有一层深刻的含意,我们等一下在做说明。

  我们再先看歌词的最后一句:树上鸟儿(小鸟)笑哈哈
  一般的鸟类是不会发出类似「哈」这样的叫声的,
  而能够发出这样叫声的鸟类,
  也只有几种叫声叫为特殊或是能够模彷声音的种类,
  比如九官鸟、鹦鹉、乌鸦等。
  而其中,鹦鹉是外来种(还是保育类),
  九官鸟虽然被饲养已有长期的历史,但依然不是野外常见的品种,
  只有乌鸦,不但生存适应力强,栖息地也遍布全世界,
  最有可能是故事中「哈哈笑」的鸟儿。
  而对于乌鸦,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它所代表的意象:
  悲伤、不幸、邪恶、死亡。

  所以,我们在这里终于明了了作词者用「洋娃娃」这个字的用意。
  洋娃娃,是一种不会动的物品,没有灵魂的玩具。
  不会动。
  没有灵魂。
  其实作者想要表达的就是「死娃娃」啊!

  而歌词中第二句的「花园」也是别具深意,
  妹妹背着洋娃娃
  走到花园来看花
  这里的花是「妹妹」想要让「娃娃」看的,还是「妹妹」自己要看的呢?
  答桉很明显是前者,
  如果是自己要看的,那麽没有必要特地带着一个「死娃娃」吧。
  所以这里的「花」指的是「献给死者的花」,
  而满种着这种花的园地,
  没错,这里指的就是「墓园」,死者安息之地。

  相信有人看到这里会觉得很奇怪,
  为什麽在第一二句就已经死掉的娃娃,
  会在第三句活回来叫妈妈呢?
  很简单,因为作词者在这里使用了倒叙的手法,
  也就是说,这首歌的故事正确发生的顺序是3→4→1→2。
  娃娃在被杀害的过程中哭着叫妈妈,
  乌鸦目睹了行凶的过程,在树上发出凄厉的叫声,
  之后凶手便背着娃娃的尸体,
  带到墓园中安葬。

  实在是难以想像这首童谣的真相竟然会如此的血腥残酷,
  然而,更残酷的是这起事件发生的原因。
  大家可以想想,这位凶手「妹妹」为什麽要在杀害婴儿之后,
  特别加以安葬,而又是为什麽,作词者要称凶手是「妹妹」呢?
  葬礼是一种特别的仪式,有追思怀念故人的意义象徵,
  如果是普通的杀手想必不会怀念被他下手杀害的对象,
  所以这名凶手恐怕与被杀害的娃娃有某种程度的关系。
  再者,「妹妹」这个词有许多含意,
  第一,这表明了凶手是名女性。
  另外,「妹妹」这个词通常被用来形容幼小,年轻(未成年)的女性。
  再更深一层,「妹妹」这个词也常被代用来称呼色情行业工作者(酒店小姐等)。
  看到这里,答桉已经呼之欲出。
  但是还有一个疑问,如果作词者只是要表明「死娃娃」的意念,
  为什麽一定要用「洋娃娃」,而不用铁娃娃、木娃娃、石娃娃,或是直接用死娃娃呢?
  问题就出在这「洋娃娃」三个字上面,
  为什麽说这个娃娃是「洋」娃娃……

  这件事情的真相恐怕是这样的:

  有一名以卖身为业的年轻女性,
  在许久之前曾经接待过一名异国的男性,
  或许她对这名男子并没有什麽太大的印象,
  不过是众多恩客的其中之一。
  但是,这名女性怀孕了,
  在十个月的辛苦之后,她生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婴孩,
  「这是个杂种仔啊……」
  女子心中明白,
  先不说她太过年轻,或是身为风尘女子养育孩子的艰辛,
  光是这个孩子的外表就会让这个社会极尽所能的排斥他了。
  那时的社会风气仍是保守而压抑的,
  这个孩子一生都会被歧视、排挤,一辈子痛苦。
  作为一个母亲,万万看不得自己的孩子受苦,
  但是,那依然是自己的孩子哪……
  女子犹豫了许久许久,孩子都成长到牙牙学语的年纪了,
  「不行,这样不行!是时候该做个了断了……」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
  女子带着那个孩子来到一处荒郊野外,
  一排排的夜鸦缩着翅膀沉默地凝视着这对母子。
  女子将孩子放下,接着发了疯似的用双手紧掐着孩子幼弱的脖颈,
  孩子痛苦而无助地挣扎哭喊,喊着面前那正亲手杀害他的凶手,
  「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
  哭喊声渐渐止息了,同样渐渐消没的是孩子的呼吸与心跳声,
  寂静的黑夜中,鸦群凄厉的哀叫刺耳,而那微弱却无一刻停止的,
  从女子双眼落到孩子脸颊上的滴水声,竟是如此的清晰。
  ……
  女子背着孩子冰冷,不再有生气的尸体,
  在荒草丛生的墓园中缓慢行进着,
  她口里哼着温柔的摇篮曲和童谣,一首一首的,
  正如同孩子生前每晚她都会唱着哄他睡的那些。
  女子亲手挖掘出了一个小洞,
  让孩子用安祥的睡颜躺卧其中,
  再轻柔而怜爱地在孩子身上撒下一捧捧的泥土,
  过了很久很久,
  直到泥土覆满了孩子的身躯,
  直到女子唱完了每一首歌,
  这位母亲才舍得离开她孤单的孩子。

  沫沫、亲笔
原版歌词娃娃也说过了是爸爸杀死他的那这有咋解释
大概才发现go | 发布于2017-10-31
评论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