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人鬼殊途”是什麽意思?

发布于2017-02-07 20:36 最佳答案
1、本意是指人和鬼在不同的世道。 人属阳, 鬼属阴, 就像正负两极一样互相排斥 所以不能组合在一起 ,即使组合在一起了 ,最终还是惨淡的结局。
2、一般指正义和邪恶是始终不能在一起的。

人鬼殊途
【发音】: rén guǐ shū tú
【释义】: 殊:不同的。
【近义词】:人妖殊途
【造句】: 人死为大,阴阳两隔,人鬼殊途,清明节自是要寄托一番哀思,以求庇佑。
【故事】:
聊斋之《人鬼情缘》
《人鬼情未了》

武夷山大道 | 教育工作者 向TA咨询

擅长: 升学入学

其他回答

鬼行阴路,鬼是鬼。人走阳路,两者不起冲突人是人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扮老虎吃猪 | 发布于2006-08-15 11:04
评论
两不相干;
喻意是指不同人不同路,做鬼必须过奈何桥,走的路不同一般称人走的路叫阳关道
sipangzi1111 | 发布于2006-08-15 11:13
评论
人鬼不同路
一般指阴阳两隔了
幽幽小僵尸 | 发布于2006-08-15 11:04
评论
人和鬼分别再两个不同的世界~~~~~~~~~
永远不可能相遇......
蓝色し小海豚 | 发布于2006-08-15 13:42
评论
就是人与鬼是不同道的的意思吧
sghaups | 发布于2006-08-15 11:04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