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片对人的用处

镁片对人有什么害处与益处呢?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8-07 14:00:08 最佳答案
什么是镁
镁是构成骨骼之主要成分,具有酵素功能,能辅助钙和钾的吸收。它并具有预防心脏病、糖尿病、夜尿症、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大部分食物均含有镁,尤其是乳制品、海鲜,其它含丰富镁的食物,包括:菠菜、杏仁、豆腐、坚果类。

身体是否缺镁,并非看不到、摸不着。有许多情况会造成人体缺镁,还有些典型表现提示人体镁含量减少。

1生活中的应激(压力)事件可使体内镁的排泄量大增;饮酒会使食物中镁在肠道吸收困难,并使镁排泄量增多,造成缺镁。

2超负荷脑力劳动及高强度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使体内需镁量激增而饮食中没及时补充,造成缺镁。

3高血压患者往往严重缺镁,在水中含镁量低的地区,高血压病、脑癌发生率与死亡率明显高于含镁量高的地区,而我国绝大部分地区水质的含镁量都不太高。

4肥胖、胰岛病症和葡萄糖耐受失调等糖代谢紊乱与缺镁有关。

5神经反射亢进或衰退、肌肉松颤、手足抽搐、心律不齐、心动过速、情绪不安、容易激动,也是缺镁的典型表现。

6主食、蔬菜摄入偏少或不摄入主食、蔬菜,引起体内缺镁。

7咖啡和茶喝得太浓太多,引起体内缺镁。

8饮食中钠盐过多,引起体内缺镁。

9过多食用肉、蛋、虾等丰富的磷化合物会阻碍镁的吸收。

10严重腹泻、慢性肾衰竭、营养不良等病症以及长期服用利尿剂者,会引起镁缺乏

其他回答

镁能促进钙的吸收,能把钙导向身体里需要的部位,同时镁也是一种利泻剂
heder | 发布于2009-08-13 17:41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