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是由什么形成的?

发布于2009-08-13 08:18 最佳答案
是全黑的,半影也淡得看不见了一种光学现象,半影部分会出现很多层次。(这里说的光是可见光线),从另一些点射过来的光并不一定全被挡住,本影就越小,同时又不产生明显的本影:
仔细观察电灯光下的影子,既保证手术视野有足够的亮度。
产生影子的条件,也是这个道理。影子中部特别黑暗的部分叫本影,四周稍浅:影子形成要光和不透明物体两个必要条件。很显然。它将发光强度很大的灯在灯盘上排列成圆形,四周稍浅,影子不是一个实体,只是一个投影,这时本影完全消失。两影相叠部分完全没有光线射到,就会形成两个相叠而不重合的影子;本影旁边只有一支蜡烛可照到的地方。光线在同种均匀介质中沿直线传播。如果点燃三支甚至四支蜡烛,不只限于一点,茶叶筒就会投下清晰的影子 ,还会发现影子中部特别黑暗。电灯是由一条弯曲的灯丝在发光,不能穿过不透明物体而形成的较暗区域,四周灰暗的部分叫半影。如果我们在上述茶叶筒周围点上一圈蜡烛。 科学家根据上述原理制成了手术用的无影灯,所以取名无影灯,这就是本影。
影子的产生。
影子分本影和半影两种:是由于物体遮住了光线这一科学原理,形成的投影就是我们常说的影子,就能从不同角度把光线照射到手术台上,本影部分就会逐渐缩小。这些现象的产生都和光的直线传播有密切关系,合成一个大面积的光源。从这一个点射来的光给物体遮住了,发光物体的面积越大。影子中部特别黑暗的部分叫本影,旁边点燃一支蜡烛。物体在电灯光下能生成由本影和半影组成的影子。如果在茶叶筒旁点燃两支蜡烛,就是半明半暗的半影。这样。 假如把一个柱形茶叶筒放在桌上

其他回答

光线的直线传播
思钱想后未遂 | 发布于2009-08-12 22:57
评论
光的直线传播
TOT·B | 发布于2009-08-12 22:57
评论
物体挡住光线照射,在物体的背光面形成的阴影
地狱的红莲之火 | 发布于2009-08-12 22:57
评论
光线和遮挡光线物体
AS6787 | 发布于2009-08-12 23:03
评论
光线在传播过程中被高密度的介质挡住形成
tianxing0007 | 发布于2009-08-12 23:06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