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名称排列时特殊符号排列顺序问题 10

按名称排列时特殊符号应该在数字字母前面 这些特殊符号的排列顺序是怎样的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推荐于2017-11-22 01:05:19 最佳答案
并不是按照ASCII码排序的,刚才测试了一下- -

注意 文件名中不能包含 \ / : * ? " < > | 因此将这几个符号排除测试范围
英文字符及数字字母排列顺序为:
! # $ % & ( ) , . ' - ; @ [ ] ^ _ ` { } ~ + = 0 1 2 … 9 A B C … Z
系统不区分大小写字母

刚才测试了一下中文字符,日语假名,汉字,部分其他语种等
中文英文日文字符混编顺序如下(半角)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 ` { } ~ ~ ‘ “ 《 》 ¥ 『 』 【 】 + = × ÷ · … 0 1 2 9 A B C Z

吖 啊 八 压 作 (汉字应该是按照拼音排序,如果是多音字,则取其中一种发音作为排序音)

经过测试,日文假名排在汉字之前,其排序规则如下
(无论平片假名按照五十音图排列,不过浊音与半浊音排列在ya、wa、n等音前,且同一假名中片假名位于平假名前)

经过测试,绝大多数韩文字符排列在汉字之后,粗略测试只有子音ㄱ排在汉字之前
韩文字母、复合字母及单字均按照其第一个构成字母排序,第一个相同按照第二个,以此类推
排序方式是从子音 ㄱ 到 ㅎ 然后是母音 ㅏ 到 ㅣ
(由于韩语只学了皮毛,因此我的判断并不一定准确)

经过测试,希腊语字符排在英文字母之后,日语假名之前,且按照希腊语字母标准排序方式排列,并且不区分大小写

经过测试阿拉伯语字符排列在日文假名之后,汉字及韩文之前
(由于没学过阿拉伯语,因此无从判断阿拉伯语字符排序方式)

由于时间关系,先是测试了这些字符排序方式

关于数学等专用符号,经过简单测试混杂于英文字符及中文字符后半段,甚至有些混杂到数字以及英文字母中
以下是其中几个专用符号插在中英文普通标点中的排序位置(因为数量实在庞大,无法全部测试,只能选择了几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 1 2 3 9 ∞ A B C M N Na Nz № O P Z

希望我的测试结果对您有所帮助

其他回答

查看ASCII码
卡卡亚索隆 | 发布于2009-08-1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