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减少摩擦力 5

有加分的哦
popoqwerer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20 23:10:36 最佳答案
压力不变情况下,比如说在接触面间放些小钢珠。
还有一种特殊的方法,就是将滑动摩擦改为滚动摩擦,减少接触面摩擦程度
在接触面摩擦情况不变下,减少压力 影响摩擦力大小的因素:接触面的粗糙程度和接触面受到的压力。
减少摩擦力可以:在接触面涂抹润滑油使接触面光滑;减小接触面受到的压力

利尔德

采纳率:58% 擅长: 学习帮助 人文学科 生活

其他回答

(使用润滑油)
使接触面光滑

改滑动摩擦为滚动摩擦
He_Is_A_Pirate | 发布于2009-08-10
评论
增大摩擦力
增大压力,改变接触物
减少摩擦力则反之
永不会破罐破摔 | 发布于2009-08-10
评论
1,减少接触面间的压力;2,改变两种物体的摩擦系数。3,加润滑剂;4,用其他类型的摩擦代替
fq1021 | 发布于2009-08-10
评论
F(摩擦)=u*(miu打不出来)mg*cosA
所以可以
1.使U(miu)值减小 使摩擦面更加光滑.
2.使放物块的平面倾斜或增大倾斜角度,使cosa减小.
3.减小物块质量,这个可行度比较低,因为质量是物体属性,除非说你那物快上还叠了什么砝码之类的,那就把那些可拆卸的去掉.
skywheelll | 发布于2009-08-10
评论
减小压力
减小受力面
减小摩擦系数
0611002019 | 发布于2009-08-10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