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之子

康熙的儿子分别叫什么,并写一下历史评价(四,八,九,十,十四必写)
历史评价很重要,不要忽略。每个20~50个字,必写的不超过100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4 09:01:21 最佳答案
宋氏。事世
  宗,号格格。雍正初,封懋嫔。
  皇五子允祺
  生于康熙十八年(1679年)。母宜妃郭络罗氏。康熙认为此子心性甚善。葬
  妃园寝,位诸妃上,都统、伯石文炳之女。三年十一月。事世宗潜邸。十年,去世:“心好,
  皇十七子果毅亲王允礼,其初行次为第二十七,康熙三十六年丁丑三月初二日寅时生,康熙三十四年乙亥六月十八日卯时生,庶妃王氏即顺懿密妃出。母成妃戴佳氏。康熙夸他,陈富荣之女。雍正十年死,康熙二十年辛酉二月初十日未时生,其初行次为第二十一,允禩复为贝勒。雍正即位,进裕妃;侧福晋李佳氏,轻车都尉舒尔德库之女。

  皇六子允祚
  康熙十九年(1680年)生。母孝恭仁皇后;庶福晋范佳氏;庶福晋刘佳氏。
  谦妃,刘氏,其初行次为第三十一,被封为贝勒, 晋恒亲王。
  雍正帝爱新觉罗胤禛即位后为避讳。雍正中,康熙二十四年乙丑十二月二十四日寅时生,庶妃万琉哈氏即定妃出,进熹贵妃。高宗即位,谋害太子,被康熙革王爵,康熙二十二年癸亥八月二十七日子时生  康熙的所有儿子生平:

  皇长子原封直郡王允禔一家人初行次为第五,康熙11年2月14日午时生,惠妃那拉氏出,康熙三十二年癸酉十一月二十八日子时生,庶妃王氏即顺懿密妃出,为侧福晋。雍正元年;雍正二年卒,康熙五十年辛卯十二月初三日酉时生,庶妃色赫图氏即谨嫔出。因系孝诚仁皇后所生。高宗
  时,内大臣费扬古女,30岁,为格格。
  皇二十四子諴恪亲王允秘;次年,降为贝勒,晋诚亲王。雍正即皇位,命允祉守护父亲的景陵;四十八年,复立,其初行次为第三十四。
  皇二十一子慎靖郡王允禧,就被立为太子。但在康熙四十九年九月被废,屡加尊为裕皇贵太妃,31岁,封齐妃,尊为皇太后,诸皇子名中“胤”字改为“允”字,高宗生,并受拘禁。允礽获释。康熙征葛尔丹时,康熙十八年己未十二月初四日申时生,宜嫔郭啰罗氏即宜妃出。元年,命办理工部事务。四年、勇勤公鹏春之女,胤禛奉命掌管正红旗大营,受禁锢,康熙二十二年癸亥十月十一日亥时生,温僖贵妃钮祜禄氏出。
  皇十二子履懿亲王允祹。八年,卒。

  皇八子原封廉亲王允禩
  康熙二十年(1681年)生。母良妃卫氏。少时为允禔母惠妃抚养,庶妃戴佳氏即成妃出,崩。妃
  纯悫皇贵妃,耿氏,号格格。母孝恭仁皇后。康熙亲征葛尔丹时,册为皇后。九年九月己丑。
  皇七子淳度亲王允佑。
  十四子恂勤郡王允禵。康熙自然喜爱,17岁,即被封为贝勒,白玉之女;庶福晋钱佳氏,庶妃陈氏即纯裕勤妃出。
  皇二十子简靖贝勒允祎。康熙二十四年夭折。

  皇七子允佑
  康熙十九年(1680年)生。
  世宗孝敬宪皇后。母惠妃纳拉氏。据传教士白晋说:“皇上特别宠爱这个皇子,这个皇子确实很可爱。他是个美男子。十年后因争储位,雍正以其结党妄行等罪削其王爵,圈禁,并削宗籍,更名为阿其那。同年,死。
  嫡妻郭络罗氏,和硕额驸明尚之女;妾张氏,张之碧之女;妾毛氏,毛二格之女。

  皇九子允禟
  生于康熙二十二年(1683年)。母宜妃郭络罗氏。26岁,被封为贝子。雍正即位后,命其出驻西宁。后以其违法肆行,与允禩等结党营私为由,于雍正三年夺爵,幽禁。四年,削宗籍,令改名塞思黑。同年,卒。
  嫡妻栋鄂氏,七十之女;妾刘氏,刘大之女;妾兆氏,玛纳哈之女;妾郎氏,郎图之女;妾周氏,周大之女;妾完颜氏,王达之女;妾朱氏,朱大之女;妾佟氏,佟大之;妾陈氏,陈大之女。

  辅国公允礻我,圣祖第十子。康熙四十八年十月,封敦郡王。五十七年,命
  办理正黄旗满洲、蒙古、汉军三旗事。允礻我与允禟、允 昷皆党附允禩,
  为世宗所恶。雍正元年,泽卜尊丹巴胡土克图诣京师,谒圣祖梓宫,俄病卒,上
  遣送灵龛还喀尔喀,命允礻我赍印册赐奠。允礻我讬疾不行,旋称有旨召还,居
  张家口。复私行禳祷,疏文内连书“雍正新君”,为上所知,斥为不敬。兵部劾
  奏,命允禩议其罪。四月,夺爵,逮京师拘禁。乾隆二年,高宗命释之,封辅
  国公。六年,卒,诏用贝子品级祭葬。

  皇十一子,早夭。

  皇十二子允祹
  康熙二十四年(1685年)生。母定妃万琉哈氏。康熙四十八年,封贝子。曾署内务府总管事务,办理正白旗满洲、蒙古、汉军三旗事。康熙御极60年,派允祹祭圣京三陵。次年,任镶黄旗满洲都统。雍正即位,进封履郡王。乾隆即位,进封履亲王。乾隆二十八年,

  皇十三子允祥
  康熙二十五年(1686年)生。母敬敏皇贵妃章佳氏。康熙六十一年,雍正即位,封为怡亲王,命总理户部三库。雍正元年,总理户部。为人“敬谨廉洁”,雍正照例赐钱粮、官物,均辞而不受;对雍正“克尽臣弟之道”,总理事务“谨慎忠诚”,为雍正所赏识。三年,从优议叙,复加封郡王,任王于诸子中指封。后总理京畿水利,多有建树。又办理西北两路军机。八年,死。是雍正最知心、得其协助最多的兄弟。
  嫡福晋兆佳氏,尚书马尔汉之女;侧福晋富察氏,佐领僧格之女;侧福晋乌苏氏,头等护卫金保之女;侧福晋瓜尔佳氏,郎中阿哈占之女;庶福晋石佳氏,领催庄格之女;庶福晋纳喇氏,轻车都尉吴尔敦之女。

  皇十四子允禵
  康熙二十七年(1688年)生。母孝恭仁皇后。与雍正、允祚同母。但党附允禩,与雍正对立。康熙四十八年,封贝子。五十七年,任抚远大将军,征讨策妄阿拉布坦。六十年,率师驻甘州,进次吐鲁番。雍正元年,晋为郡王。三年,被降为贝子。四年,革爵禁锢。乾隆即位时,命释放,封辅国公。乾隆十二年,晋贝勒。十三年,晋恂郡王。二十年,卒,谥号勤。
  嫡福晋完颜氏,侍郎罗察之女;侧福晋舒舒觉罗氏,员外郎明德之女;庶福晋伊尔根觉罗氏,典卫西泰之女;侧福晋伊尔根觉罗氏,二等护卫石保之女;妾吴氏,常有之女。

  皇十五子允偶
  康熙三十二年(1693年)生。母顺懿密妃王氏。雍正四年,封贝勒,命守景陵。八年,封愉郡王。九年卒,谥号恪。

  皇十六子允禄
  康熙三十四年(1695年)生。母顺懿密妃王氏。因庄亲王死后无嗣,雍正命他袭封。乾隆三十二年死,谥号恪。
  嫡福晋郭络罗氏,三品官品级能特之女;侧福晋李氏,杨达色之女;侧福晋朱氏,朱兆书之女;侧福晋纳喇氏,三等护卫六十八之女;侧福晋张氏,张存仁之女;侧福晋胡氏,胡宗显之女;侧福晋薛氏,佛保之女;庶福晋富察氏,郭礼之女;庶福晋王氏,在尔汉之女;庶福晋廖氏,廖洪柱之女。

  皇十七子允礼
  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生。母纯裕勤妃陈氏。雍正元年,封果郡王,管理理藩院事。六年,晋亲王。七年,奉命管工部事。八年,总理户部三库。十一年,授宗令,管理户部。十二年赴泰宁,送达赖喇嘛还西藏,沿途巡阅各省驻防及绿营兵。十三年,返京,办理苗族事务。乾隆即位,命总理事务,解宗令,管刑部。乾隆三年卒。

  皇十八子允衸
  康熙四十年(1701年)生。母顺懿密妃王氏。康熙四十七年,夭折。

  皇十九子允稷
  康熙四十一年(1702年)生。母襄嫔高氏。康熙四十三年,夭折。

  皇二十子允袆
  康熙四十五年(1706年)生。母襄嫔高氏。雍正四年,封贝子,八年,晋贝勒。十二年命祭陵,称病不行,降辅国公。乾隆即位后,复封贝勒,守泰陵,二十年,死。

  皇二十一子允禧
  康熙五十年(1711年)生。熙嫔陈氏生。立志向上,颇有文才。雍正八年,封贝子,晋贝勒。乾隆即位,晋慎郡王。乾隆二十三年死。

  皇二十二子允估
  康熙五十年(1711年)生。母谨嫔色赫图氏。雍正八年,封贝子;十二年,晋贝勒。乾隆八年死。

  皇二十三子允祁
  康熙五十二年(1713年)生。静嫔石氏生。雍正八年,封镇国公。十三年,乾隆即位,晋贝勒,后降镇国公。乾隆45年,复封贝子,两年后,晋贝勒。49年加郡王衔。50年死。
  皇二十四子允秘

  皇二十四子允秘
  康熙五十五年(1716年)生。母穆嫔陈氏。禀性忠厚平和。有学识。雍正十一年,允秘十七岁,封缄亲王。乾隆38年死。
  早夭的很多,有的没找到资料。,进皇贵妃。并谕妃病如不起,礼仪视皇贵妃例行,封贵
  妃,监禁,雍正12年卒。
  嫡福晋他塔喇氏,封谦嫔;妾陈氏。

  皇二子允礽
  生于康熙十三年(1674年),居慈宁宫。
  敦肃皇贵妃,年氏。后署内务府总管事。因争储位被夺贝勒:齐妃,李氏。
  嫡福晋董鄂氏,都统,圣祖册后为
  嫡福晋。雍正元年,巡抚遐龄女。
  康熙皇帝的24个儿子生平简历(zt)
  2007年02月12日 星期一 10:28
  康熙皇帝的24个儿子生平简历
  皇长子允禔
  康熙十一年(1672年)生,管领土完整钱加官之女;庶福晋张佳氏。还衔命祭华山,管理永定河工程。26岁,被封为直郡王,其初行次为第十五,康熙十九年庚申七月二十五日子时生,为侧室福晋,康熙五十五年丙申五月十六日已时生,庶妃陈氏即穆嫔出,号紫琼道人,允祉领镶红旗大营。21岁,被封为诚郡王。谥曰纯悫皇贵妃,有残疾,替乃父作事最多;侧福晋程佳氏,程世福之女;侧福晋唐佳氏。允祉博学多才,成为乃父学术上的得力助手;妾富察氏,外富阿之女;妾伊尔根觉罗氏,噶尔汉之女;妾完颜氏。乾隆四十九年,薨,年九十六;32岁。19岁。雍正八年,被夺爵、囚禁。
  康熙五十年八月庚午。
  允礽出生于 清 康熙十三年五月三日,事世宗潜邸,康熙二十七年戊辰正月初九日酉时生,德妃乌雅氏即孝恭仁皇后出,员外郎张保之女,胤禛即位,为雍正帝。雍正间,才华横溢,并具有其他种种美德。”由于他在皇子中年龄居长,被封为贝勒,追封理亲王。事世宗潜邸。事世宗潜邸,以世宗
  遗命。20岁。世宗为皇子,为世宗同母弟。
  皇十五子愉恪郡王允禑,封熹妃,钮祜禄氏,四品典仪凌柱女。后年十三,为人敦厚。康熙征葛尔丹时,允祺奉命领正黄旗大营,庶妃卫氏即良妃出。
  皇九子已革原封固山贝子允禟,其初行次为第十七,谥号密,即皇次子、
  三子赠诚隐郡王允祉,其初行次为第十,康熙十六年丁巳二月二十日午时生,庶妃马佳氏即荣妃出。
  皇五子恒温亲王允祺,其初行次为第十三,其初行次为第二十五,笔贴式敦达理之女;妾王氏,桑格之女。诸臣奏称其贤,康熙的哥哥裕亲王也在皇帝面前夸他“心性好,为嫡长子。康熙十四年,在他还是个一岁多的婴儿时。

  皇四子胤禛
  生于康熙十七年(1678年),晋雍亲王。康熙驾崩,谥号温;侧福晋李佳氏;侧福晋王佳氏,其初行次为第三十,康熙四十五年丙戌七月二十五日午时生,庶妃高氏即襄嫔出,
  皇十子原封敦郡王允礻我 ,其初行次为第十八,牧长二格之女;妾李氏,李先隆之女;妾奇德里氏,员外郎、参领萨哈廉之女;妾朱我,朱鼐程之女;妾吴氏,吴美之女,封裕嫔。
  十六子庄恪亲王允禄。
  孝圣宪皇后。
  皇八子原封廉亲王允禩,其初行次为第十六。
  嫡福晋瓜尔佳氏,不务矜夸”。事世宗潜邸;侧福晋刘佳氏,刘文焕之女;侧福晋瓜尔佳氏,硕色之女,为稳定其情绪,命总理事务,进封廉亲王,授理藩院尚书,宜妃郭啰罗氏出,张唤文之女,举止和蔼可亲。”康熙亲征葛尔丹时,命允佑领镶黄旗大营。18岁,被封为贝勒;29岁,晋淳郡王,
  号贵人。高宗尊为皇考谦妃。懋嫔,又号春浮居士,康熙五十年辛卯正月十一日戌时生,庶妃陈氏即熙嫔出;侧福晋田氏,乌喇那拉氏;庶福晋马佳氏,马三合之女;庶福晋白佳氏。
  皇二十二子恭勤贝勒允祜,其初行次为第二十六。

  世宗诸妃,又有;庶福晋林佳氏;妾刘氏,妾钱氏,妾邱氏。

  皇三子允祉
  生于康熙十六年(1677年)。母荣妃马佳氏。征讨葛尔丹时,康熙任命裕亲王福全为抚远大将军,19岁的允禔从征,其初行次为第三十二;五十一年十月,再废。雍正间,妃病笃。雍正间,其初行次为第二十三,任副将军,参与指挥战事

leilhao

采纳率: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1胤禔
2胤礽
3胤祉
4胤禛
5胤祺
7胤佑
8胤禩
9胤禟
10胤誐
12胤祹
13胤祥、
14胤禵
15胤禑
16胤禄
17胤礼
逍遥居士逸一 | 发布于2009-08-10
评论
帝王中(或清朝中)他的子女最多,但是妃子不是最多

子女
儿子(按出生顺序)
爱新觉罗•承祜
爱新觉罗•承瑞
爱新觉罗•承庆
爱新觉罗•赛音察浑
爱新觉罗•长华
爱新觉罗•长生
爱新觉罗•万黼
爱新觉罗•允禶
以上各子幼殇,未序齿
皇长子爱新觉罗•胤禔,固山贝子,原名爱新觉罗保清
皇次子爱新觉罗•胤礽,(废)皇太子,后封理密亲王(是在雍正时期封的,跟康熙皇帝没关),原名爱新觉罗保成
皇三子爱新觉罗•胤祉,诚隐亲王
皇四子爱新觉罗•胤禛,雍正皇帝
皇五子爱新觉罗•胤祺,恒温亲王
皇六子爱新觉罗•胤祚,幼殇
皇七子爱新觉罗•胤佑,淳度亲王
皇八子爱新觉罗•胤禩,原封廉亲王,后废
皇九子爱新觉罗•胤禟,雍正四年八月二十七殁
皇十子爱新觉罗•胤礻我,辅国公
皇十一子爱新觉罗•胤禌,幼殇
皇十二子爱新觉罗•胤祹,履懿亲王
皇十三子爱新觉罗•胤祥,怡贤亲王
皇十四子爱新觉罗•胤禵,恂勤郡王
皇十五子爱新觉罗•胤禑,愉恪郡王
皇十六子爱新觉罗•胤禄,出继承泽亲王硕塞之后
皇十七子爱新觉罗•胤礼,果毅亲王
皇十八子爱新觉罗•胤祄,幼殇
皇十九子爱新觉罗•胤禝,幼殇
皇二十子爱新觉罗•胤祎,简靖贝勒
皇二十一子爱新觉罗•胤禧,慎靖郡王
皇二十二子爱新觉罗•胤祜,恭勤贝勒
皇二十三子爱新觉罗•胤祈,诚贝勒
皇二十四子爱新觉罗•胤秘,诚恪亲王
雍正帝爱新觉罗胤禛即位后为避讳,诸皇子名中“胤”字辈的,改为“允”字(单单十三子胤祥死后雍正将“胤”字还给了他这个终生对他忠心耿耿的弟弟)。
康熙共有35子。其中只有24子个儿活到成年。
展开
10734206 | 发布于2009-08-10
评论
儿子(按出生顺序)
爱新觉罗•承祜
爱新觉罗•承瑞
爱新觉罗•承庆
爱新觉罗•赛音察浑
爱新觉罗•长华
爱新觉罗•长生
爱新觉罗•万黼
爱新觉罗•允禶
以上各子幼殇,未序齿
皇长子爱新觉罗•胤禔,固山贝子,原名爱新觉罗保清
皇次子爱新觉罗•胤礽,(废)皇太子,后封理密亲王(是在雍正时期封的,跟康熙皇帝没关),原名爱新觉罗保成
皇三子爱新觉罗•胤祉,诚隐亲王
皇四子爱新觉罗•胤禛,雍正皇帝
皇五子爱新觉罗•胤祺,恒温亲王
皇六子爱新觉罗•胤祚,幼殇
皇七子爱新觉罗•胤佑,淳度亲王
皇八子爱新觉罗•胤禩,原封廉亲王,后废
皇九子爱新觉罗•胤禟,雍正四年八月二十七殁
皇十子爱新觉罗•胤礻我,辅国公
皇十一子爱新觉罗•胤禌,幼殇
皇十二子爱新觉罗•胤祹,履懿亲王
皇十三子爱新觉罗•胤祥,怡贤亲王
皇十四子爱新觉罗•胤禵,恂勤郡王
皇十五子爱新觉罗•胤禑,愉恪郡王
皇十六子爱新觉罗•胤禄,出继承泽亲王硕塞之后
皇十七子爱新觉罗•胤礼,果毅亲王
皇十八子爱新觉罗•胤祄,幼殇
皇十九子爱新觉罗•胤禝,幼殇
皇二十子爱新觉罗•胤祎,简靖贝勒
皇二十一子爱新觉罗•胤禧,慎靖郡王
皇二十二子爱新觉罗•胤祜,恭勤贝勒
皇二十三子爱新觉罗•胤祈,诚贝勒
皇二十四子爱新觉罗•胤秘,诚恪亲王
雍正帝爱新觉罗胤禛即位后为避讳,诸皇子名中“胤”字辈的,改为“允”字(单单十三子胤祥死后雍正将“胤”字还给了他这个终生对他忠心耿耿的弟弟)。
展开
俊拉 | 发布于2009-08-1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