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语言中的意思 5

%*在C语言中的意思
推荐于2016-09-14 06:52:27 最佳答案
n表示输出总宽度(字符数)不超过m,&a;
printf(".3333,%*可以表示跳过读取某些输入值,b=20000,用以限制长度;a=%d,a;:
#include <。当然如果是
int a=4,LZ可以自己试验;;stdio;
if(a%*b==0),a,b)。
%*作为运算符不能连着用;
getchar();
return 0;stdio,*p=&b。%m;
int main()
{
double a=10000,%*里面的*表示一个从参数列表中读入的数字,b=2;
printf(",b).4lf;%d%*d%d",b=%*;
getchar();n".22222;a=%2;;
scanf(".*lf\,2。
援引 dark___templar 的代码,在printf函数族中,b,16;
printf("
}
注意以上两个printf的效果相同;
return 0,a:
#include <.h>
}
“输入 12 3 12
这样
a b 都被赋值为12 ”
----
另外,b=%d\
之类的用法那就当我没说(不过基本不会这么用- -)
----
在scanf函数族格式串中.h>.2lf\;a=%*;
getchar().4lf,&b),例如,2,b);n"n",b=%16;
int main()
{
int a以上楼只有 dark___templar 稍微靠谱一点,小数点后保留n位

参考资料: 原创 +引用

其他回答

使用小写", 用小写字母
%X 无符号十六进制数;
%f 浮点数
%g 使用%e或%f中较短的一个
%G 使用%E或%f中较短的一个
%o 八进制
%s 一串字符
%u 无符号整数
%x 无符号十六进制数;e"E"
%E 科学计数法, 使用大写"%c 字符
%d 带符号整数
%i 带符号整数
%e 科学计数法, 用大写字母
%p 一个指针
%n 参数应该是一个指向一个整数的指针
指向的是字符数放置的位置
%% 一个'%'
tang803397 | 发布于2009-08-10 11:54
评论
用在scanf的格式字符串中
表示与之相对应的 那一段(个)字符 忽略
比如
int a,b;
scanf("%d%*d%d",&a,&b);
输入 12 3 12
这样
a b 都被赋值为12
dark___templar | 发布于2009-08-10 11:45
评论
一个字符或者一串字符的意思。
具体来说:
是格式输出的意思,就是说一个字符或者一串字符、数字,以什么样的格式输出。
%:
%d整型输出,%ld长整型输出,%o以八进制数形式输出整数,%x以十六进制数形式输出整数,%u以十进制数输出unsigned型数据(无符号数)。%c用来输出一个字符,%s用来输出一个字符串,%f用来输出实数,以小数形式输出,%e以指数形式输出实数,%g根据大小自动选f格式或e格式,且不输出无意义的零。

*: 指针符号或者乘号
xxxxjx2009 | 发布于2009-08-10 11:39
评论
C语言里有这样用的吗?我只见过 /*:表示注释的开始
350439756 | 发布于2009-08-10 11:35
评论
除了楼上几位的,% 的意思还有取模~5%2=1之类的
jxciid | 发布于2009-08-10 11:49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