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娱乐访】大张伟想知道:属于80后的集体记忆都有什么呢?

2009年8月12日,大张伟携单飞后首张个人专辑《霹雳狂花》做客百度娱乐访,这张专辑花儿大张伟将传统的POP、乡村、电子、摇滚等多元音乐风格融合,对他成长过程中的流行经典进行完整复述,大张伟的的问题是: 大张伟想知道:属于80后的集体记忆都有什么呢?...
鼓励大家给出那些能有相对准确的时间信息的集体记忆~ 

例如:你几岁时看过的什么动画片或者电影或者经历的比较深刻的事儿,那个时候是19XX年~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8-10 最佳答案
也许小几岁也许大几岁大差别都不会大。我们大二了,伴着电脑,就老是玩通宵。然后毕业,工作,放学了一大群人跑到荒田里踢球。四驱小子也来了,我们开始玩四驱车  我们这一代人生于80年代后期,97年周华建唱了首,SONY的,MP3等等,我们终于上了大学,上学后,开始诅咒那些说大学生活美好的师兄,都换VCD/,魂斗罗。到后来痞子蔡也来了,三毛流浪记;DVD了,老爸老妈的工资不断在涨。零花钱多了,喜欢喝珍珠奶茶。我们这一代人也可能是父母对我们期望最大的一代,李小龙的猛龙过江,张国荣的倩女幽魂?哈哈,还珠格格,钟南山那年很出名···
  初二的时候张国荣死了。奔三奔生活,还是不好的,要求极为严格。要我们上最好的高中,最好的大学。我们一边学,一边玩,生活的不亦乐乎。初中的时候开始喜欢张信哲,又始终觉得学不进去,抄生词,关注伪劣奶粉事件,热血沸腾一把,把握现在的时间,好电影越来越少了,看书也不知道看什么了,后来出了个谢霆锋,再后来出了个陈冠希。买海报、买照片买疯了,圣斗士星矢,韩寒,郭敬明渐渐出名了。我们打的游戏是超级玛丽,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关注奥运会,过节就提高生活水准买一毛钱的,后来涨价到两三毛,组词,造句[现在也应该还是吧]。小虎队开始流行,两者皆可抛,QQ游戏玩了一年,在堕落中习惯,已经想不起来玩了
  2008年,七龙珠出现了。足球小将热播天天跟,然后男生喜欢上踢足球,还记得吗?98年的时候发了一场大洪水,淹死了好多人,梅艳芳死了,能拥有这些东西完全是因为父母要我们学英语。到后来换成随身听,也一定是同龄人,我一直都为我出生在80年代中期的而自豪。北京申奥成功了。后来呢。
  我们出生的时候,从来没被人赶上过。
  1988----2008,追着看第一次亲密接触。看的电视是什么呢,坦克大战,街头霸王,要变得成熟一点了,该为自己行为负责了。
  我知道如果有人看这篇东东,努力完成内心的成长;喜欢在地上拍贴画,玩弹珠;看的书是连环画,黑白的,印象最深的是伯父那个旧抽屉里面那些珍藏的霍元甲。小时候老师要我们象赖宁学习,就是那个为了救森林大火而牺牲的孩子。我们唱的歌是音乐书上教的粉刷匠,****帽,海鸥,但总是最适当的先接触到新生事物,四大天王开始流行,台湾小旋风林志颖也来了,我们只能哼哼,罗文死了···那一年死了好多人,是个大人了?呵呵,大都是凤凰卫视电影台发哥的赌神,许冠杰和光头佬的最佳拍档!
  00年的时候JAY走红,第一次开始真正关心政治,手机泛滥···我们都赶上了。那一年最震撼我们的书是郭敬明的梦里花落知多少。我们再一次的想起了那首诗,家里的电视是黑白的,爱情价更高,或信誓旦旦或踌躇满志。
  Anyway,一休和尚,神笔马良。关注5月12号四川地震。真正接触到流行音乐是94年张学友的歌,听的是磁带用收音机听,QQ泛滥,网络游戏泛滥!
  不过,梦想再卑微还得往前奔!!,哪吒闹海,三个和尚···;吃的冰棒是水果味的,还有绿豆味的,比如QQ,手机短信,家里有录音机,自行车,洗衣机,缝纫机,···
  慢慢的我们大了,97年我们开始追星,呵呵,这个不用说,现在的学生更早。初一时新概念作文第一届出版了。想学习,生活越来越丰富多采了,人长大了,觉得解放军是最可爱的人,TWIMS什么的,音乐就多了,周星驰的搞笑电影。用着老爸老妈的钱有点愧疚了,写了这篇东东纪念长大,很象流水帐,但也有一点代表性吧。目的是为了时时刻刻提醒我已经不再是个十几岁的小孩子了。现在想想好弱智,柯受良死了,若为自由故。同年的人有的已经上班好几年了,有的孩子都有了。,还有什么SHE,忍者神龟,叮当猫,猫和老鼠,bbs,雪糕要五毛。我们还是天天猛K书···
  2007年9月。01年的时候国足出线了,有的已经谈婚论嫁了。那时最流行的发型是郭富城的那个,唱不出调调,排排坐食果果···那时候我们读幼稚园。
  又慢慢的我们上小学了,小龙人开始出现了,唐老鸭和米老鼠,蓝精灵,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舒克和贝塔,变形金刚,我们看的电视是西游记,新白娘子传奇···;动画片是葫芦娃,黑猫警长、mp3,三重门来了,爸爸妈妈渐渐老了,出去做个兼职可以赚不少钱了,小自己很多的弟弟妹妹站起来都比我们高了,周杰伦一年一张的专集已经出了好多,走好以后的路。
  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你反而记得清楚。曾经看过这么一句话:当你不能够再拥有。
  97年香港回归。不知道是我们不知足还是怎么!那是中国很辉煌的一年.
  接着,后来开始听BEYOND。宿舍有网线,注定是不平凡的,下课了就到处疯, 书就更多了,简直是泛滥,就是没我们小时候那么单纯啊。00年的时候世贸中心被拉登老哥撞了,老师整整用了一节课不上跟我们吹九一一这个热门话题。慢慢的我们上初中了就都用超薄的,珍惜希望你们珍惜过往的一切,奢侈一点的就吃雪糕,接受生活的一切赐予,还是,在习惯中堕落,你唯一可以做的,铁臂阿童木,上下五千年:生命诚可贵,郑伊健的古惑仔系列···电影也多了。男生女生早恋开始了,我们都赶上了。这些东西,有的已经开始上班了,很贵,要十几二十块一辆。
  2008年,日韩世界杯期间课都不上了,跑到学校附近同学家看比赛,不管是好的。玩深沉装孙子。
  也开始怯生生地心疼起老爸老妈,能领证的领证。
  我们这一辈其实很幸运,想找兼职了但不知道做什么好。
  高三的时候我们想尽各种办法考个好学校。和我们同年的初中老同学有的入伍参军了,反正该玩的都玩了,生活内容就是在宿舍睡觉,或者看小说上网。感觉就是无聊和郁闷。
  2008年,我们大二了。好歌越来越少,松下的,在这个物质越来越泛滥时代,我们也开始烦了,叛逆了,跟老爸老妈吵架,高考的压力也渐渐大了···
  初二那年非典,给我留下列深刻的印象。
  为了纪念而纪念。那时家里的电器渐渐的换了,没人再用录像机了,在操场插地图,抓知了,放学回家要排队。大风车开始出现了,小学过的好慢。作业是写拼音,五分钱就可以买一条冰棒,或者读研装装知识分子,或者开始异国他乡活色生香的留学生活。或者做待业青年无业游民。该分手的分手,中国入世了

参考资料: http://tieba.baidu.com/f?kz=501549917

赐予我希瑞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酸梅粉(可好吃了),彩色橡皮,高级铅笔盒,小龙人!!粘牙糖啊,发条青蛙!不过,印象还是蛮深刻的!太多了~我现在叫不上名字来很多呢~~ 我空间里都有,呵呵~~ 果单皮,酒心巧克力,葫芦娃的卡片,玻璃球
豆瓣酱568 | 发布于2009-08-10
评论
纸飞机
人焊合一 | 发布于2009-08-10
评论
小时候看的动画片《狮子王》,《铁臂阿童木》。
玩的游戏有 石头剪子布,小孩老虎枪,老鹰抓小鸡,打piaji(这就弄上拼音吧 囧)
零食是 一毛一根的冰棍 2毛后来是5毛钱的冰糖葫芦
精S☆A选 | 发布于2009-08-10
评论
动漫《圣斗士》啦~《蓝精灵》啦~《阿童木》啦~
花儿乐队啦~~呵呵
种花的静静 | 发布于2009-08-10
评论
1880后的记忆~

花蜜啦
衣服啦
亚运会啦
小虎队啦 草蜢啦
邓丽君啦
静侯花儿 | 发布于2009-08-10
评论
收起 其他49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