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阳虚体质,却很容易上火,该怎么样调理身体呢? 10

我是阳虚体质,冬天特别畏寒怕冷,喜热不喜冷,即使是到了夏天也不喜欢吹风吹空调的。按理说我应该吃些狗肉,羊肉,龙眼,红枣之类的进补增加阳气,可是我又很喜欢上火,吃这些东西就喉咙痛,所以那些东西我是碰都不敢碰,就经常吃苦瓜,黄瓜,莲藕等等凉性的...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8-09 最佳答案
俗称寒包火您的体质其实并非单纯阳虚,内里阳气郁而化热,故又容易上火。具体来说就是内部阳气不外达。您可就近找医师为您开方,而是外寒里热型。治疗上宜疏理气机,通达阳气,而造成外部畏寒

神通广目天王

采纳率:57% 擅长: 中医 保健养生

其他回答

如果已经是阳虚体质了就不要再吃苦瓜那些降火的食物了 只会加重阳虚体质
还有 即使上火了也不要随便自己买那些降火药来吃 也是会加重阳虚体质
最好还是找一个有经验的中医师帮你调理
希望对你有帮助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6-2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