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的三色革命是什么

推荐于2016-03-06 04:24:29 最佳答案
农业的“三色革命”  

绿色革命:农作物的最高产量在很大程序上取决于光能利用效率的高低。目前一般作物光能利用率仅0.4%左右。但从光合作用本身的效率来计算,理论上最高可达20%左右,根据这一计算,仅水稻亩产就能达7000~10000千克。因此,把扩大农作物叶绿素体面积以加强光合作用,提高农作物产出率,称为“绿色革命”。

白色革命:地球上的植物资源极其丰富,用来发展畜牧业,将粗蛋白转化为以奶品、肉类为主的高级蛋白质,既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又扩大了食物的来源。因为蛋白质呈白色,所以称之为“白色革命”。

蓝色革命:海洋占地球总面积71%,不仅生物品种多,而且数量巨大,但目前对海洋的开发利用十分有限。海洋可提供的食物,比陆地全部可耕地提供的食物多得多。因为海洋呈蓝色,所以把人类征服海洋、建立以海洋为主的水体农业称为“蓝色革命”。

其他回答

随着经济社会和农业技术的发展,今后,绿色、白色、蓝色三色农业成为我国农业发展的方向。那么,什么是绿色、白色、蓝色三色农业? 白色农业 白色工程农业是以蛋白质工程、细胞工程和酶工程为基础,以基因工程全面综合组建的工程农业。由于它是在高度洁净的工厂内进行生产,人人都将穿戴白色工作服从事劳动,所以形象化地称之为“白色工程农业”。即微生物资源产业化的工业型新农业。地球上三大生物资源之一的微生物资源是至今尚未充分开发利用的生物资源宝库。应用高科技生物工程技术开发微生物资源,创立微生物产业化利用的工业型新农业——白色农业,这已是当今科技和社会发展的必然。 蓝色农业 蓝色农业向大海要粮,正是中国农业发展的出路之一。将海洋种植业、养殖业、捕捞业形象地喻为“蓝色农业”,它的最终目的就是开发食用蛋白质。蓝色海洋的水生农业,从陆地扩展向水域。我国有近两万多公里大陆海岸线,近海有丰富的资源,还可以方便地进入世界各大洋区,具备大规模开发海洋资源的条件。我国近海水深在200m以内的大陆架至少有22亿亩,超过陆地耕地总面积。若将浅海都利用起来,实现农牧场化,那么新型农业——蓝色农业将成为现实。 绿色农业 ...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1.siteem.com/27/03/zznn/other/pages/cs003.htm

xbusyh | 发布于2006-08-16 10:51
评论
还得是状元啊,说的太专业了.牛B!!!!!!!!!!1
很平凡男人 | 发布于2006-08-12 11:06
评论
厉害
在我的童年 | 发布于2006-08-13 01:29
评论
楼上说得对.
hlzs1 | 发布于2006-08-12 10:51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