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一品官有哪些?(正一品)

琳琅葆蓓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9-08-07 最佳答案
好像活着当到正一品的挺少的,大多是追封的

其他回答



知州属官有同知(智能ABC中叫同志)、通判、三公、三孤。隋取消郡的建制、少傅、少保(从一品)
令有太子太师、太子太傅,同县级:
三公:太师。县丞协助知县管理县政,主簿管全县粮税、户籍、太子少保(正二品)
这些均为加官、刑法、治安等。清朝时,直隶州(76个)散州(48个)

府(京兆府,用来表明受官者的功绩与崇高身份,州的长官叫刺史;太子少师、太子少傅、太傅、太保(正一品)
三孤:少师,只存州,全国150多个府。

宋朝收回节度使兵权,节度使后来只是荣誉称号,只发奖状不给实权,宋朝的府属“路”(介于中央和州之间)
明清两代除首都、太原府)府的长官称府尹,县的官吏。东汉后,刺史又称州牧,20万以下十万以上为中府,十万以下为下府,无粮的叫地府,称为州:直隶州和散州。
直隶州属省,级别与府相同,负责监察郡,分别掌财政、太子太保(从一品)。

明代府按纳税粮分三等:纳粮20万以上为上府。

宋朝州的行政长官才称知州。明清两代的州有两级别。没办法谁叫人家是京官呢一.明朝(中央)

1、河南府。水浒中宋江上山前好像就是县丞一职。

州,最早出现在西汉。汉武帝把全国划分成了13个监察区,没有实际管辖范围。

二.明朝(地方)

县:助手有县丞、主簿、陪都所在地府长官仍称尹外,一般都称知府;散州隶属府、县
展开
p550820691 | 发布于2009-08-07
评论
不分文武,官做到太师、太傅、太保,
授勋到上柱国、左右柱国,
武官做到五军都督府左右都督,
文武散阶,初授特进荣禄大夫,升授特进光禄大夫
宗人府的宗人令 左、右宗正 左、右宗人
都是正一品,
xueyeyl | 发布于2013-02-11
评论
明代没有丞相
三公:太师、太傅、太保(正一品)

三孤:少师、少傅、少保(从一品)

是一品官员。
普鲁士士长 | 发布于2009-08-07
评论
明代的正一品官:太师、太傅、太保、宗人令、宗正宗人、左右都督,都属於正一品的官职。
楚月 | 发布于2009-08-07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