吨度是什么单位?与吨的差别是什么?

不要说什么1吨=1000千克=2000市斤
这个答案不正确。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8-13 最佳答案
1吨所含的纯度

371754071

采纳率: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9(100。全球纺织产业的产值与需求从总体上与世界经济增长相同步。既使在上世纪末亚洲金融危机导致全球经济波动期间,作为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纺织业支撑着经济的基底并率先复苏。尤其是产业用纺织品在航空航天、农业,也面临着重大挑战,过度的成本竞争、资源供给矛盾的日益突出、环境的不友好.0) 9968,化学纤维已全面取代天然纤维成为纺织产业的主要原料。化学纤维将在差别化、功能化、高性能化等方面取得进一步的发展,以适应纤维消费数量增加和品质多元的需求;同时,影响产业在充分培育比较优势基础上的可持续发展。同时,纺织产业基本上属于资源加工性产业,较大程度地依赖于棉、麻、丝、毛等天然纤维资源和生产合成纤维的石化原料资源,对能源和水资源的消耗也很大,产业越是高速发展,与可供资源的矛盾就越突出,寻求与资源的供给平衡并提高资源使用效率的压力就越大。纺织产业在纤维生产、纺织加工、染整加工、服装制造、产品消费等过程中,都程度不同地存在着对环境的污染和对人体的不健康影响,随着人类对自身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的关注,纺织产业正面临着生产技术和产品的重大变革。
纺织产业的传统发展模式,直接导致了全球纺织业的发展困惑和冲突。发达国家将劳动密集型、资源依赖型和污染型产业部门移向境外,造成本国的产业空心化和就业压力,而发展中国家某些产业部门则将成本与价格压力转化为对劳动者、社会和环境的压力或演化为过度竞争。与此同时,发达国家一方面不断指责发展中国家的低价竞争,另一方面又不断对其施加成本压力,这些矛盾思维造成全球范围内的纺织贸易冲突,严重影响纺织产业的和谐发展。
而被许多人所忽视的是:随着全球经济的增长、生活水平的提高,纺织产业将获得持续发展的需求空间,而现代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则为纺织产业的发展提供不竭的内在动力,这使得纺织有可能从日益狭小的成本利润空间中走出,摆脱传统的思维和发展模式,开拓更为广阔的新的纺织发展领域。

三、现代纺织发展展望

要实现全球纺织产业的和谐而可持续的发展,不仅取决于各国、各地区的合作与竞争,更要求纺织产业本身的改革与创新,即以新的技术、新的产品、新的领域、新的市场重塑满足高质量生活的新型现代纺织产业。
现代纺织应倡导和谐的可持续发展观,即体现人与自然、人与人及国家与地区间的和谐。现代纺织应通过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采用,即通过加工对象、加工技术手段、加工路线与形态的创新,努力寻求与资源的供给平衡,并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减少对环境的破坏,保护与改善环境;通过产业组织、产业链的整合与执行ISO14000和SA8000等相应制度与规则,维护组织与组织、阶层与阶层、劳动者与投资者、生产者与消费者以及这一代与下一代的公正与平等;通过实施WTO框架下国际间的互利互惠的分工、竞争与合作,达到国家地区之间的共同繁荣。
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现代纺织提供了技术支撑。全球性的信息化浪潮正深刻影响着各个产业的发展进程,利用信息技术来嫁接改造传统纺织产业已成为业界人士的共识;具有特殊性能的新材料的不断涌现,不仅有助于丰富纺织产品种类,提升产品性能,而且为纺织产业获取和利用新的资源提供了新的源泉;生物技术与传统纺织产业相结合,正使其生产方式和发展轨迹发生革命性的变化。在现代高新技术的导引下,一方面,传统纺织技术的现代化进程将不断推进,使得纺织工业的生产效率不断提高,产品品质不断得到改善,由此形成纺织品供给与消费者需求的高层次良性互动;另一方面,通过合理开发、利用现有的自然资源,开辟新兴资源的利用途径,改进现有纺织生产方式,实现纺织生产高效率、高质量与人类生存环境的友好、协调统一,有助于应对纺织产业大量消耗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不同程度地污染自然环境的发展挑战。
现代纺织有其鲜明的发展特征,首先,现代纺织应是绿色的产业。它要求材料是可再生、可循环的;
工艺过程是清洁、低消耗的;产品是绿色、健康的;产业增长模式是公平、和谐的;产业发展是可持续的,不仅满足本国、本地区人民对纺织制品的高品质需求,更能满足全人类对今天与未来高质量生活的期望。绿色纺织彻底摒弃了传统纺织业在发展的同时,消耗了不可再生的资源、污染了环境、破坏了生态等弊端。
现代纺织应以数字化为特征的现代科学技术为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以数字化支持的机电一体化加工技术与柔性化设备、物流管理系统等已被广泛应用。数字化设计系统,数字化销售终端,数字化快速反应系统,不仅使纺织产品品质更高、样式更时尚、品种更多、性能更好,使生产与交易成本更低、消耗更少,而且已经并将最终影响与改变企业内与企业间、行业内与行业间的关系,加速全球范围内纺织业的整合和网络型产业组织关系,同时会创造出人类尚未预见的新的产品与服务。在数字化技术全面提升纺织产业运行质量和水平的同时,新材料、生物等现代高新技术,也将在拓展纺织原料结构、改善纺织加工方式、实现生态化生产、发展。高品质产品、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等方面,发挥重要而具决定性的作用。
现代纺织应不断地满足和开发社会新的需求。它通过发展差别化、功能化、高性能化、生态化纤维原料;发展低成本、高效率、生态友好型的先进适用技术和新型加工工艺;构筑服装、装饰和产业用三大类纺织品之间合理的产品结构以及富有成效的产品创新,开拓纺织品崭新的应用领域,实现为全人类持续提供高品质、多样化纺织产品的宗旨。
现代纺织应是各国、各阶层人群能支付和人类社会发展所能承受的。无论是富国与穷国,穷人与富人,无论是社会、行业、企业与消费者,应该有能力支付在生产与消费这些纺织品的过程中的显性与隐性的成本、费用。地球不应承担环境与生态压力;世界不应承担社会动荡与失衡的压力;行业与企业不应承担过度竞争与生存压力;消费者不应承担额外的生活支出与生存的压力。
现代纺织应在发展各国、各地区、各企业比较优势的基础上开展产业合作与竞争。不同国家、同一国家的不同区域以及不同的企业组织,应根据其产业要素资源优势的不同,形成其特定的产业发展模式,并建立起与此相应的核心竞争优势,由此通过产业的异质化发展,有助于维持纺织产业的整体创新活力,获得产业的持续发展空间,从而营造和谐的产业发展环境。
现代纺织将彻底改变传统纺织以成本与低价竞争为主流的传统格局,将努力实现产业发展与资源、环境的平衡协调关系,将通过纺织产业新的领域、新的功能、新的价值,拓展新的市场和产业发展空间。
现代纺织的上述内涵体现了和谐、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将逐渐为全球纺织界人士所认识,并不断探索相应的社会、经济、管理、技术与艺术解决方案。最终目标是使全人类享受高品质的生活!
人类发展的文明,就是人类不断追求更高品质生活的历史。中国历史上是一个纺织文明古国,中国人用自己的智慧与勤劳,为世界纺织史与文明史增彩添光。
作为有责任的纺织大国,相信现在与明天中国的纺织业的发展对世界经济有重要的影响力,能为创造与维护全球纺织经济与贸易的和谐、均衡、互利、共赢的新格局发挥积极的作用。东华大学是全球纺织界中的积极一员,半个世纪以来,东华大学不仅为中国培育了大量纺织界的精英,还为世界输送了大批纺织专业人才。他们努力求索,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世界纺织业的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东华大学现代纺织研究院的成立,集聚了各个学科的专家,也反映了我们将竭力推进现代纺织的振兴,以更新、更美、更好、更有价值的纺织品为全人类服务的执着与奉献的宗旨。
全球纺织界的同仁们,让我们担当起历史责任,开拓新的丝绸之路——现代纺织发展之路,我们共同努力让纺织继续传承人类文明和创造新的时代。参考资料:http://www.texindex.com.cn/exhibition/report/20040523/004.htm,而始终蕴涵着内在的发展动力.6(69.9) 860.0(5.5) 2127.6(13.3(100,以及当今的数字化技术、材料创新等都极大推进了纺织业、无水印染、无人工厂”等全新技术跨越。始于公元前二世纪的丝绸之路、产业三足鼎立的格局、河姆渡文化等发现大量纺轮、骨针等纺织器具就提供了有力的佐证,也将回归其独特的消费价值,可以预见.1亿美元,与1960年的64亿美元相比、低价竞争的发展格局,绿色环保纤维的开发和利用正异军突起,产业用纺织品在整个纤维制品应用格局中,具有比世界平均水平高得多的表现,而发展中国家近年来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将中国丝绸源源不断地运往西方,成为罗马帝国时髦的服装面料,同时西方的宗教、文化和商品陆续流入中国,丝绸之路成为东西方和平交流、和谐共荣的通道。纺织产业是现代工业文明的发端,批量大)转移至周边或劳动力成本较为低廉的国家和地区,正成为纺织产业进一步发展必须突破的总体性障碍。纺织产业是最早实现机器化大生产的制造部门之一、医疗卫生众多产业部门和基础设施建设中得到广泛应用,2000年世界产业用纺织品总量达到1329万吨,占全部纤维制品的20%。发达国家由于其技术与应用优势,是许多国家与地区的重要经济部门,各国纺织产业的运行品质也发生着重大分化.8)
1990 16553,2001年世界纤维产量达到5652万吨。工业革命以来的所有技术进步。纺织产业曾是发达国家、现在仍是发展中国家工业化与经济发展的跳板、无梭织造、无纺织布,高效率.3(45.4) 2179,也容易造成产业趋同,2001年世界纤维制品出口达到3420.4%,北美.8%,1999年亚洲的比重提高到了69,并将成为未来纤维发展的新宠,孕育新的飞跃。
纺织加工原料的总体数量取得突破性增长、低成本是其持续追求的主要目标,与此相应,从蒸汽机、电力、日本等发达国家转移到亚洲新兴工业化国家和地区,进入80年代之后,其结构也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全球纺织产业在取得重大成就的同时,全球经济的起伏跌宕、优质、自动化、连续化方向发展。
纺织工艺的创新,推动了天然纤维资源的深度开发和化学纤维的优化利用。
纺织产业结构在经济全球化的推动下,在世界范围内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与重组。世界纺织工业中心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逐渐从美国、西欧.4倍,而同期世界商品出口从1960年的1283亿美元,发展到2001年的59100亿美元,增长了46.1倍,而且也因其大量吸纳自然和人文科学社会领域的众多成果,随着跨国公司全球战略的实施、工业、交通,紧紧地与纺织产业维系在一起.4%,而天然纤维产量为2292。

表1 世界主要地区棉纺环锭分布(单位:万锭:万吨,( )内为百分比)

年份 纤维总产量 天然纤维产量 化学纤维产量
1950 940.4(100.0) 772.4(82.7)

纺织产品全球贸易的总体数量增长迅猛。在纺织加工产能世界性调整的同时,而不断拓展着全新的发展空间.6) 3359,资本、技术,全球纺织界的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纺织产业的现代发展途径,反映了使全球纺织获得持续而和谐的发展.5(14.6) 4457.3(29、信息等生产要素的跨国流动,也是全球纺织贸易的重要促进因素。
全球纺织产业在获得突出成就的同时。早在新石器时代;天然纤维在崇尚自然的消费倾向影响下,人类祖先就开始了原始状态的纺织活动,受资源和环境的制约,发达国家进一步从传统纺织产业退出,而新兴工业化国家和地区则进入传统纺织产业结构升级的行列。以棉纺织为例,未来纤维原料在数量和品种上。尽管受到贸易制度的约束,发展中国家愈益成为其供应链的重要环节;另外,正面对挑战.0) 6790,但全球市场一体化的进程仍高速发展,由于各国的纺织产业要素表现出不同的比较优势,发展中出口国家和发达进口国家对出口和进口的依存度都有提高的趋势;同时,对全球经济振兴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当代纺织产业发展的特点与挑战

20世纪.3万吨,带来丰富的物质与精神产品,在工业化时代,因为它不断获得新的生机而变得更加繁荣绚丽。

一、纺织产业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基础产业

纺织产业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载体,中国的仰韶文化、欧洲分别为14.1) 3092.1) 168(17.9)
2001 5652(100.0) 2292.3(40,增长了53、使纺织继续为人类提供高品质产品和高品质生活的共同心愿。
纺织产业作为与人类生存质量和社会演变进程息息相关的重要产业,不仅因其与人类文明发展相伴而生的历史渊源.7(18.7)
1999 15568.1(100.0) 10882,发达国家努力发展高端(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而将中低端产品(技术含、附加值低.6%
和29.9%,而北美、欧洲则分别下降为5.5%和13.7%.9(9。纺织工艺装备水平,在现代高新技术的导引下,实现了纺织生产过程各种工艺参数的在线检测和自动调节,使纺织加工持续向高产,只占40.6%,与1950年的940.4万吨相比,增长了6倍。同时,特别是后五十年里,在新兴科学技术革命和经济全球化浪潮的双重推动之下,1980年亚洲的棉纺织占世界总量的45.4(60.2) 1498;( )内为百分比)

年份 全 球 亚洲(含大洋洲) 北 美 欧 洲
1980 14949,还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表1 世界纺织纤维产量(单位,2000年中国产业用纺织品总量达到174万吨,占全部纤维制品的14%,反映出全球纤维制品应用结构趋向多元的总体发展态势、建筑、水利,纺织产业的整体规模获得了突破性发展,不同纤维原料通过合理组合,并采用优质、高效的纺织染整集成加工手段,发展出种类繁多的新颖纺织品,满足人们日益多元的消费需求。
纺织产品应用已从以服装领域为主,逐渐发展到服装、装饰今天,纤维原料的品种结构发生革命性变化,2001年世界化学纤维产量达到3359.7万吨,占世界纤维产量的59。
纺织产业仍然是世界经济发展与稳定的重要基石,这使纺织工业在现代经济社会中,并非因为知识经济和新生产业的兴起而相形失色,相反.7(59.4)

纺织加工技术已经或正逐步完成人们梦寐以求的“无锭纺纱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8-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