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突击里的史今扮演者是谁?介绍一下~~

士兵突击里的史今扮演者是谁?介绍一下~~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18:12:18 最佳答案
北京(Beijing)
  博客(BLOG):张纪中 导演:康洪雷 编剧://blog.sina:何燕江 编剧:何燕江)
  2007年《军刀》饰演:张伟 (制片人:孙杰 导演:金琛 编剧:金琛)
  2008年《我的团长我的团》饰演:孟烦了 (制片人、天下第一楼:陈艾雨 导演:王连平)
  2006年《乔家大院》饰演:长顺 (制片人:孟凡耀 导演、万水千山、天边有一簇圣火、风铃:蒋雯丽】2009
  小品
  人老需有伴儿、逃学侠客游、战争狂人:聂远 吴晓敏等
  客串过的电视剧:
  《中国仪仗兵》、《永存我心》:康洪雷 编剧:兰晓龙)合作演员:李俊言 编剧:李心安)
  2005年《民工》饰演:郭振东 (制片人:
  1996年——1997年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话剧院(From 1996 To 1997--Heilongjiang Province Harbin public opinion theater)
  1997年——2006年 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话剧团(From 1997 To 2006--Beijing Military Region Political department Ally Theatrical troupe)
  2008年——至 今 华谊兄弟时代文化经纪有限公司(Since 2008--Huayi Brother Star Cultural broker Limited company)
  电影作品
  2006年《双行线》饰演:刘建林 导演、《京都女警官》 、《全时空接触》、《给点阳光就灿烂》等等。
  配音《午夜出击》(20集)
  舞台演出
  舞台剧张译在《樱桃园》
  药
  突围
  成长岁月
  红房间·白房间·黑房间
  支委会【2001年全军文艺新作品奖表演奖】
  战斗间隙【2003年全国人口文化银奖编剧奖】
  爱尔纳·突击【全军新剧目展演一等奖】
  绿荫里的红塑料桶【1999年全军戏剧调演二等奖】
  来自五连五班的调查报道【全军小品比赛作品一等奖表演二等奖】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2000年全军比赛一等奖/2001年全国比赛二等奖】
  樱桃园【合作导演:林兆华 合作演员、原野、情感操练:兰晓龙 )合作演员:沈雷 合作演员:
  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话剧团 (曾经)(Beijing Military Region Political department Ally Cultural work group Theatrical troupe --once)
  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电视艺术中心 (曾经)(Beijing Military Region Political department ally television arts center--once)
  华谊兄弟时代文化经纪有限公司 (现属于)(Huayi Brother Star Cultural broker Limited company --now)
  从艺经历(THE EXPERIENCE OF ART).com、考场风云录:哈尔滨(Harbin)
  现居地(PRESENT ADDRESS)、2001年全国比赛二等奖】
  戏剧片断
  野山:段奕宏 李晨 邢佳栋 张国强
  2008年《三七撞上二十一》饰演:乔锐 (制片人:马小钢 导演:张义(Zhang Yi)
  生日(BIRTHDAY):1978-2-17
  血型(BLOOD-GROUP)、虎符、雷雨:胡玫 编剧://yanyuanzhangyi.blog.cn/YanYuanZhangYi" target="_blank">http、征友启示、奥古斯都斯尽了本分、饥饿海峡 等
  广播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柳河情、山下那片红房子、山外有个世界、浪花飞过、夜渡微山湖、太阳花、两岸情缘、北风吹、山乡风云、我的采访日记、大墙里的春天、边防团长、沙海惊涛(19集)、家有高官、星星点灯、音乐之魂
  【西街故事、魏公村路七号、父女情缘、佛头回归记、情定奇缘、等由国际频道于2004年对台湾广播】
  战友话剧团——军营挚爱、零点起飞
  小说联播
  长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戎装女人
  战友话剧团——军营挚爱、零点起飞
  电视解说
  北京电视台——走进南韩继
  中央电视台第一频道——东方时空·纪事之军鼓如歌
  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军营风景线、之岁月寻珍(2002年三至十月每周一期)
  中央电视台军事栏目《国庆五十周年大阅兵》纪录片——袁大嗓、陆航雄风、未启动的应急方案、在将军身边
  中央电视台《子午书简》栏目——《士兵突击》
  导演作品
  执行导演
  文艺晚会——七彩的军营
  小品——寻找坐标、切萝卜
  中国教育电视台——学英语(64集学生英语教学片)
  导演
  小品——所长
  文学创作
  双簧——说三国(演出百余场)
  短剧剧本——婚假七天
  文小姐·武将军【刊载于剧本月刊2004-2】
  战斗间隙【获2003年度全国人口文化文艺作品银奖、全军“抗非典”优秀作品奖】
  话剧剧本大纲——宗贵兄弟、欲饮琵琶
  广播剧剧本大纲——红一连
  电影剧本大纲——早早归来、深爱如海、天广街审判、时间童话
  电影剧本——燃烧的高原
  电视剧本——穿越黑网(20集/合作)
  教学短剧剧本——快捷汉语故事(100集)【即将拍摄】
  二十家电视连续剧剧本大纲——6037
  与《士兵突击》
  钢七连三班班长·史今剧照《士兵突击》之前,演员张译这个名字对大部分观众来说是陌生的。不是没演过,但多半是些不痛不痒的角色,很难让人记住。
  《士兵突击》火了,许三多火了,班长史今也火了。喜爱《士兵突击》的观众都清楚:没有班长史今的“不抛弃不放弃”,就不会有“傻”兵许三多的“突击”。全剧中,属于史今的戏份不算多,但打动了无数人。
  依然是配角,但这一次,张译真正实现了“突击”。
  演活史今 不是史今 :
  《士兵突击》是群体戏。除了许三多外,还有成才、史今、高城、袁朗、伍六一、吴哲、老马等众多角色。每一个,都很重要;谁演谁,很有讲究。
  张译是第一个被导演康洪雷确定下来的演员。“可能因为现实生活里我比较喜欢小动物,导演说我有‘悲悯情怀’。”
  除了善良,张译对史今的理解还有“胸怀博大、重承诺、一字千金,但有时候还很犯倔”等。“大家都说史今是‘军中之母’。母性的力量是最坚韧的。我不是说他像个娘们,他是个真爷们。他只是用一种柔软的方式传递了最巨大的力量,这就好比无招胜有招。”
  张译眼里的史今也并非完人。“他对履行自己的承诺很执着,但他对事业的执着可能就不如袁朗、高城、成才。可是讨论史今这个人的缺点,意义并不大,他只是许三多成长过程中的一个守护者,遇到的情节也比较单纯,他没有成才那样跌宕的命运,也没有伍六一断腿的意外,他甚至也没有高城、袁朗那样鲜明的个性―――他就是一个……好人。”
  张译说:“很多人都说生活中没有史今那样的人。我不同意。艺术来源于生活,也是生活的浓缩。史今的优点和缺点就是许多人的集成。史今最大的特点是善良,善良的人身上或多或少有着史今的影子。史今也重承诺,承诺之所以为承诺,就是说出了并坚持做到。生活中没有这样的人吗?很多。”
  一个角色成功了,观众总会把角色和演员联想在一起。张译并不想“揩”史今的油:“史今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但我不是史今,跟他相比,也许我的生活比他丰富一些,钱可能比他多一点,但我的胸怀没他宽广。论内心力量,我差他很远。”
  三年场记 三年等待 :
  出演史今之前,张译的愿望是演许三多、伍六一、成才。
  《士兵突击》开拍前,张译给康洪雷写了一封《我的请战书》,把自己的优缺点一一列了下来,表明心迹:“做梦都梦见过自己演许三多,但我也知道,可能他根本就不适合我,这只是我一个美好的愿望罢了。不管怎么说,能参加这部戏的拍摄,我就会很高兴了。”
  张译后来才知道,写请战书之前,他已是康洪雷确定的史今人选。后来真的成了史今,张译也一样高兴。因为张译等《士兵突击》,足有六年。
  2000年,张译所在的战友文工团开始排演《士兵突击》的话剧版《爱尔纳·突击》。分配给张译的,是袁朗B角兼场记。“知道什么是B角吗?就是演袁朗A角的演员如果没出什么大事,就永远没有我上台的机会。”
  直到《爱尔纳·突击》最后一场表演结束,张译也没当成过袁朗。而长达三年的场记工作,让他对《士兵突击》的理解和感情已非一般人能比。“三年的场记加上三年的等待,总共六年,一直到2006年电视剧《士兵突击》开拍。”
  演员之路 曾到死角 :
  《爱尔纳·突击》中,张译除了是袁朗B角兼场记外,还是全剧的龙套。“我一直在我们团里跑龙套。人在自信的时候,五官才会长开。我是部队学员,团里实行连队式管理,当新兵时天天挨训,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很不自信,人也挺难看的。团里很多角色都轮不到我。有时候轮到了,又因为题材的缘故上不了台。”
  就这样,当兵十年,张译也跑了十年龙套。“战友们都成了主角,只有我一个人还在跑龙套。那种心理落差很大。”
  好在除了自己热爱的“主业”表演外,张译还有很多“副业”爱好:录广播剧、写剧本。“没人找我演戏,我就自己给自己写。”2004年,他写的《文小姐·武将军》短剧剧本,没被团里通过,却意外地发表在了《剧本月刊》。
  那时,有人找他写电视剧剧本,当“枪手”,只出文字不出名字的“枪手”。电视剧一共有20集,写到第18集时,对方一句“我不喜欢你的本子”让张译已写的几十万字努力化为乌有。
  不顺的事接二连三。“一个叫李轶华的副导演打电话给我,说康洪雷的《民工》里有一个角色适合我,我马上答应了。但是几乎同时,团里也要开拍一部电视剧,电视剧的导演是外请的,指名要我演剧中的男三号。”
  渴望能在单位得到认可的张译,不得不辞演《民工》。但很快,他又失望了:因为“外请导演对演员不够了解”,该导演被辞退,张译也变回了场记兼群众演员。所幸,《民工》还是向张译敞开了大门,他也因此与康洪雷导演结缘。“康导给了我自信,但这点自信一回到单位又熄灭了,单位所有人还是认定你根本不会演戏。”
  这种不自信,在《爱尔纳·突击》的最后一场公演时,达到了冰点。
  “《士兵突击》里7连面临改编,2003年我所在的文工团也面临改编。改编之前,全团在西安进行了《爱尔纳·突击》的最后一次演出。那天演出结束,话剧导演喝了酒,搂着我说:‘张译,你们这拨人里,我最喜欢的就是你了……’我听了很感动。他接着说:‘但是,你一定要多读书……’我一听就更感动了。他接着又说:‘但是,张译,你不能再演戏了,你演戏就是个死。’”
  那天,张译感觉自己真的要“死”了。深夜,他久久地站在西安街头,内心的沮丧也到了极点:“他是那么真诚地告诉我这番话,我难道真的不适合演戏吗?”
  十年军龄 一朝转业 :
  当张译开始怀疑自己表演能力的时候,外面剧组的橄榄枝却向他不断抛来:胡玫的《乔家大院》找他演长顺,《民工》之后,康洪雷的《士兵突击》也来找他了。
  都不是主角,但都需要投入。
  新的问题产生了。被团里认定“演戏是条死路”的张译,却成为面临改编的文工团的重点保留对象:相比于他的演戏天分,他的创作才能更被团里肯定。“团里需要编剧,如果我一年之内能完成三四个小品剧本,就准我外出拍摄《士兵突击》。”
  此时,距离《士兵突击》开机不到一个月。张译清楚,自己不可能在一个月内完成这样艰巨的任务。面对始终热爱的表演事业,张译选择了不放弃,他打起了《转业报告》。
  选择转业,有着十年军龄的张译并不后悔:“人在一个特定的年龄、一段特定的时间总归是要穿上军装的,不穿不行。不过,对我来说,继续留在部队,的确会很安稳,但自己的将来,也完全能一望到底。我选择把将来放到一个未知的世界里。”
  不求风光 只求快乐 :
  得到转业报告被批准的消息时,张译正好在拍史今转业那场戏。
  那场戏里,史今哭了,许三多哭了,观众也哭了,但张译对自己的表演并不满意。“你经历过离别吗?有一种人面对离别时,只会在背着人时偷偷抹上一把眼泪,但一到人前就又笑上了,因为他知道离别时更需要有人调节气氛。我想演的史今就是那样的。但我没做到,第一遍就哭成那样了。我跟导演说,不行咱再来一遍,可是又哭了,第二遍也没完全止住眼泪。导演说,既然都是流眼泪,还是用第一遍拍的。”
  对于《士兵突击》的成功,张译说:“我没塑造史今,史今是东北人,我自己本身就是东北人。我没有付出那么多的体力和精力,只是来点挤眉弄眼再来点方言就成了史今,实在占了他很大便宜。”
  最大的“便宜”,莫如出名。出名,容易导致自我膨胀。坚持说自己还远不是名人的张译直截了当表示:“谁膨胀了,谁的艺术生命也就到头了。千万别觉得自己是在高处。没起来过,也就不存在摔下去的危险。”
  张译说:“20岁出头的时候,有一次去部队演出,有些战士要求我们签名,觉得很风光。但演出结束回团,等待你的依然是每天高强度的训练,就明白了人生不会永远风光,这道理就好像四季轮回一样。那时,睡觉前偷喝一口可乐再打上个饱嗝,就觉得无比快乐。其实现在也一样,能够在平凡的日子里自得其乐,要比人前无限风光更有意义。”
  附录:
  我的请战书
  张译和他的猫儿们尊敬的导演:
  我是部队文工团的演员,我们团有着近七十年的光荣历史,我个人对部队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和说不清的军人情节。我申请参加《士兵》这部电视剧的拍摄,仔细考虑,我的优势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1. 我热爱这部戏,热盼这部戏
  2. 八年兵龄,出身于北京军区最穷的24集团军,最穷的70师、最穷的210团、步兵三营七连四排一班。做过副班长,内务、队列、口令、高低姿匍匐、射击、军体拳、拆卸枪支、保养武器及车辆、坦克步战车登车动作等单兵素质优秀
  3. 是万岁军38集团军112师直属杨子荣侦查营名誉战士、112师防化营侦察连代职副指导员,参加过侦察兵训练,有一定的体能和侦察兵技能,熟悉八一步枪、九五式自动步枪、微型冲锋枪、五六式手枪、四零火箭筒等武器、熟悉手榴弹投掷动作,熟悉军营生活、熟悉部队上下级关系
  4. 经历过坚苦的日子:修过靶场、滔过粪坑、通过垃圾道、参加过十天的负重60公斤长途野营拉练
  5. 在草原八百里边防线上行走过,采访过只有两个人和一条狗的边防哨所,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孤独,认为吃苦是一种财富和人生最大的幸福
  6. 在全亚洲最大的军事训练演习基地——内蒙古朱日和基地生活过,参加过军事演习、自愿参加过九八抗洪等一线工作,有血性,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激动、什么叫军人的豪情和荣誉
  7. 身为话剧《爱尔纳·突击》的演员、场记长达三年,对故事很熟
  8. 阅读小说《士兵》多遍,内心有强烈的共鸣,以至每次都会哭上几回,不仅熟知小说故事内容,而且每一次对人物和场景都有进一步新鲜的理解和想象
  9. 农村人的脸,不漂亮,但是有傻也有坚定、执著的一面,更有农村人质朴、狡黠的特点。身体虽然略显单薄,但灵活、协调、应变能力强、有体能、有耐力,五公里越野、紧急集合、打背包程序熟、速度快
  10.性格接近,不是很爱说话,但积极向上,从未放弃学习,喜欢做有意义的事情、好好活,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
  11.成长经历接近,在部队经历过一段很长的低谷期,甚至曾经极度自卑过,深刻体会到“部队是一座大熔炉”的真正内涵——不仅是在身体,更重要的是在心理,用一种几近残酷的办法让人成熟,因此耐得住寂寞。更主要的是目前战友话剧团的状况与钢七连的命运非常接近:近70年的老话剧团不能再演话剧了。我掉过眼泪,深知自己热爱的部队即将退出历史的舞台,同时也存在如果不穿这身军装自己还能干什么的迷茫
  12.年龄与角色接近,我生于1978年
  13.演过一次农村兵、两次农村人、参加过三次部队题材电视剧的拍摄工作,塑造农村战士的障碍小些
  14.八年来没有间断过基本功的训练以及演员自身修养的完善,读书、观察生活、沉下心来做人、踏踏实实演戏。自信,但不自负;自谦,但不自卑。2001年获全军新作品展演表演优秀奖,2005年获全军小品比赛表演二等奖
  15.参加过《民工》的拍摄,与导演等几个主要部门合作过,会有一定默契,同时可以在现场协助导演组调整队列等群众场面
  16.由于做梦都想参加这部戏,所以会倍加珍惜,但吸取《民工》经验和教训,不会置“接戏”问题于不顾,不会心理压力过大,只会乐观、努力!
  我的不足之处在于:
  1. 方言欠缺
  2. 不会做单杠大回环
  3. 射击成绩不理想,除第一次五发子弹打过48环之外,其余一律在30环以下
  4. 武装泅渡没背过枪
  5. 表演欠火候
  6. 表演分寸易过
  导演,我的确是做梦都梦见过自己演许三多,但我也知道,可能他根本就不适合我,这只是我一个美好的愿望罢了。不管怎么说,能参加这部戏的拍摄,我就会很高兴了;就是没参加成,我也会很高兴的,最起码您看到了我心底里的话。谢谢!
  此 致
  军 礼!
  学生:战友话剧团 张毅
  2005年11月29日:
  话剧及影视演员∕解放军文职干部(曾经)(Modern drama、film and televison actor/:王宝强 邢佳栋 张国强
  2006年《碧海深沉》(原名《神秘海平线》)饰演、北京人: A
  身高(HEIGHT):178cm
  体重(WEIGHT):56kg
  生肖(CHINESE ZODIAC)、红磨坊:不像演员的演员张译
  新浪(SINA)  张译

  个人档案
  姓名(NAME):  出生地(PLACE OF BIRTH):陈枰)
  2006年《青春正步走》(又名《特战DR师》)饰演:刘富刚 (制片人、离婚之后
  今晚电视台要报道我们科研组:张谦 导演、真心英雄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2000年全军比赛一等奖:侯鸿亮 导演:孔笙 编剧:兰晓龙)
  2009年《黑枪背后》(原名《终极计划》)饰演:高青山(导演:马小钢 编剧:陈枰)
  2008年《生死线》饰演:何莫修 (制片人、《沙场点兵》、《末路天堂》、小站情://blog.sina:喻维宏
  电视电影
  2006年《刑警张玉贵之二/三》饰演:朱秀海
  2006年《士兵突击》饰演:史今 (制片人:张谦 导演:康洪雷 编剧.sohu.com/" target="_blank">http:孙铁
  电视剧集
  2003年《我们的连队》饰演:蔡新 (制片人:李心安 导演、榆树下的欲望、故去的亲人、和天使在一起的二十分钟悲悼、物理学家.sohu.com/

  职业(OCCUPATION)、大雪地:张毅(Zhang Yi)
  小名(NICKNAME):欣欣(Xin Xin)
  绰号(NICKNAME):小太爷(Xiao Taiye)、翻译(Translator)
  学前代用名(NAME IN PRESCHOOL EDUCATION)

xjqxz16

采纳率:36% 擅长: 娱乐休闲

其他回答

哈尔滨
出生日期:1978年2月17日
职业:话剧及影视演员∕解放军文职干部
单位:178cm
体重:56kg
祖籍:山东
出生地:张译
原名:张毅
身高姓名
地球鬼 | 发布于2009-08-06
评论
[编辑本段]个人档案
姓名(NAME):张译(Zhang Yi)
性别(GENDER):男(Male)
原名(FORMER NAME):张毅(Zhang Yi)
小名(NICKNAME):欣欣(Xin Xin)
绰号(NICKNAME):小太爷(Xiao Taiye)、翻译(Translator)
学前代用名(NAME IN PRESCHOOL EDUCATION):张义(Zhang Yi)
生日(BIRTHDAY):1978-2-17
血型(BLOOD-GROUP): A
身高(HEIGHT):178cm
体重(WEIGHT):56kg
生肖(CHINESE ZODIAC):马(Horse)
星座(ZODIAC):水瓶座(Aquarise)
祖籍(NATIVE PLACE) :山东(Shandong)
出生地(PLACE OF BIRTH):哈尔滨(Harbin)
现居地(PRESENT ADDRESS):北京(Beijing)
博客(BLOG):不像演员的演员张译
新浪(SINA):http://blog.sina.com.cn/YanYuanZhangYi
搜狐(SOHU):http://yanyuanzhangyi.blog.sohu.com/
职业(OCCUPATION):
话剧及影视演员∕解放军文职干部(曾经)(Modern drama、film and televison actor/People's Liberation Army civilian cadre-- once )
单位(company):
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话剧团 (曾经)(Beijing Military Region Political department Ally Cultural work group Theatrical troupe --once)
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电视艺术中心 (曾经)(Beijing Military Region Political department ally television arts center--once)
华谊兄弟时代文化经纪有限公司 (现属于)(Huayi Brother Star Cultural broker Limited company --now)
从艺经历(THE EXPERIENCE OF ART):
1996年——1997年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话剧院(From 1996 To 1997--Heilongjiang Province Harbin public opinion theater)
1997年——2006年 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话剧团(From 1997 To 2006--Beijing Military Region Political department Ally Theatrical troupe)
2008年——至 今 华谊兄弟时代文化经纪有限公司(Since 2008--Huayi Brother Star Cultural broker Limited company)
[编辑本段]电影作品
2006年《双行线》饰演:刘建林 导演:喻维宏
[编辑本段]电视电影
2006年《刑警张玉贵之二/三》饰演:周兴 导演:孙铁
[编辑本段]电视剧集
2003年《我们的连队》饰演:蔡新 (制片人:李心安 导演:李俊言 编剧:李心安)
2005年《民工》饰演:郭振东 (制片人:张纪中 导演:康洪雷 编剧:陈枰)
2006年《青春正步走》(又名《特战DR师》)饰演:刘富刚 (制片人:陈艾雨 导演:王连平)
2006年《乔家大院》饰演:长顺 (制片人:孟凡耀 导演:胡玫 编剧:朱秀海
2006年《士兵突击》饰演:史今 (制片人:张谦 导演:康洪雷 编剧:兰晓龙 )合作演员:王宝强 邢佳栋 张国强
2006年《碧海深沉》(原名《神秘海平线》)饰演:林进强 (制片人:孟凡耀 导演:何燕江 编剧:何燕江)
2007年《军刀》饰演:张伟 (制片人:孙杰 导演:金琛 编剧:金琛)
2008年《我的团长我的团》饰演:孟烦了 (制片人:张谦 导演:康洪雷 编剧:兰晓龙)合作演员:段奕宏 李晨 邢佳栋 张国强
2008年《三七撞上二十一》饰演:乔锐 (制片人:马小钢 导演:马小钢 编剧:陈枰)
2008年《生死线》饰演:何莫修 (制片人:侯鸿亮 导演:孔笙 编剧:兰晓龙)
2009年《黑枪背后》(原名《终极计划》)饰演:高青山(导演:沈雷 合作演员:聂远 吴晓敏等
客串过的电视剧:
《中国仪仗兵》、《永存我心》、《沙场点兵》、《末路天堂》、《京都女警官》 、《全时空接触》、《给点阳光就灿烂》等等。
配音《午夜出击》(20集)
[编辑本段]舞台演出
舞台剧张译在《樱桃园》

突围
成长岁月
红房间·白房间·黑房间
支委会【2001年全军文艺新作品奖表演奖】
战斗间隙【2003年全国人口文化银奖编剧奖】
爱尔纳·突击【全军新剧目展演一等奖】
绿荫里的红塑料桶【1999年全军戏剧调演二等奖】
来自五连五班的调查报道【全军小品比赛作品一等奖表演二等奖】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2000年全军比赛一等奖/2001年全国比赛二等奖】
樱桃园【合作导演:林兆华 合作演员:蒋雯丽】2009
小品
人老需有伴儿、逃学侠客游、战争狂人、离婚之后
今晚电视台要报道我们科研组、考场风云录、小站情、真心英雄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2000年全军比赛一等奖、2001年全国比赛二等奖】
戏剧片断
野山、北京人、虎符、雷雨、天下第一楼、原野、情感操练、大雪地、万水千山、天边有一簇圣火、风铃、红磨坊、榆树下的欲望、故去的亲人、和天使在一起的二十分钟悲悼、物理学家、征友启示、奥古斯都斯尽了本分、饥饿海峡 等
[编辑本段]广播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柳河情、山下那片红房子、山外有个世界、浪花飞过、夜渡微山湖、太阳花、两岸情缘、北风吹、山乡风云、我的采访日记、大墙里的春天、边防团长、沙海惊涛(19集)、家有高官、星星点灯、音乐之魂
【西街故事、魏公村路七号、父女情缘、佛头回归记、情定奇缘、等由国际频道于2004年对台湾广播】
战友话剧团——军营挚爱、零点起飞
[编辑本段]小说联播
长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戎装女人
战友话剧团——军营挚爱、零点起飞
[编辑本段]电视解说
北京电视台——走进南韩继
中央电视台第一频道——东方时空·纪事之军鼓如歌
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军营风景线、之岁月寻珍(2002年三至十月每周一期)
中央电视台军事栏目《国庆五十周年大阅兵》纪录片——袁大嗓、陆航雄风、未启动的应急方案、在将军身边
中央电视台《子午书简》栏目——《士兵突击》
[编辑本段]导演作品
执行导演
文艺晚会——七彩的军营
小品——寻找坐标、切萝卜
中国教育电视台——学英语(64集学生英语教学片)
导演
小品——所长
[编辑本段]文学创作
双簧——说三国(演出百余场)
短剧剧本——婚假七天
文小姐·武将军【刊载于剧本月刊2004-2】
战斗间隙【获2003年度全国人口文化文艺作品银奖、全军“抗非典”优秀作品奖】
话剧剧本大纲——宗贵兄弟、欲饮琵琶
广播剧剧本大纲——红一连
电影剧本大纲——早早归来、深爱如海、天广街审判、时间童话
电影剧本——燃烧的高原
电视剧本——穿越黑网(20集/合作)
教学短剧剧本——快捷汉语故事(100集)【即将拍摄】
二十家电视连续剧剧本大纲——6037
[编辑本段]与《士兵突击》
钢七连三班班长·史今剧照《士兵突击》之前,演员张译这个名字对大部分观众来说是陌生的。不是没演过,但多半是些不痛不痒的角色,很难让人记住。
《士兵突击》火了,许三多火了,班长史今也火了。喜爱《士兵突击》的观众都清楚:没有班长史今的“不抛弃不放弃”,就不会有“傻”兵许三多的“突击”。全剧中,属于史今的戏份不算多,但打动了无数人。
依然是配角,但这一次,张译真正实现了“突击”。
演活史今 不是史今 :
《士兵突击》是群体戏。除了许三多外,还有成才、史今、高城、袁朗、伍六一、吴哲、老马等众多角色。每一个,都很重要;谁演谁,很有讲究。
张译是第一个被导演康洪雷确定下来的演员。“可能因为现实生活里我比较喜欢小动物,导演说我有‘悲悯情怀’。”
除了善良,张译对史今的理解还有“胸怀博大、重承诺、一字千金,但有时候还很犯倔”等。“大家都说史今是‘军中之母’。母性的力量是最坚韧的。我不是说他像个娘们,他是个真爷们。他只是用一种柔软的方式传递了最巨大的力量,这就好比无招胜有招。”
张译眼里的史今也并非完人。“他对履行自己的承诺很执着,但他对事业的执着可能就不如袁朗、高城、成才。可是讨论史今这个人的缺点,意义并不大,他只是许三多成长过程中的一个守护者,遇到的情节也比较单纯,他没有成才那样跌宕的命运,也没有伍六一断腿的意外,他甚至也没有高城、袁朗那样鲜明的个性―――他就是一个……好人。”
张译说:“很多人都说生活中没有史今那样的人。我不同意。艺术来源于生活,也是生活的浓缩。史今的优点和缺点就是许多人的集成。史今最大的特点是善良,善良的人身上或多或少有着史今的影子。史今也重承诺,承诺之所以为承诺,就是说出了并坚持做到。生活中没有这样的人吗?很多。”
一个角色成功了,观众总会把角色和演员联想在一起。张译并不想“揩”史今的油:“史今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但我不是史今,跟他相比,也许我的生活比他丰富一些,钱可能比他多一点,但我的胸怀没他宽广。论内心力量,我差他很远。”
三年场记 三年等待 :
出演史今之前,张译的愿望是演许三多、伍六一、成才。
《士兵突击》开拍前,张译给康洪雷写了一封《我的请战书》,把自己的优缺点一一列了下来,表明心迹:“做梦都梦见过自己演许三多,但我也知道,可能他根本就不适合我,这只是我一个美好的愿望罢了。不管怎么说,能参加这部戏的拍摄,我就会很高兴了。”
张译后来才知道,写请战书之前,他已是康洪雷确定的史今人选。后来真的成了史今,张译也一样高兴。因为张译等《士兵突击》,足有六年。
2000年,张译所在的战友文工团开始排演《士兵突击》的话剧版《爱尔纳·突击》。分配给张译的,是袁朗B角兼场记。“知道什么是B角吗?就是演袁朗A角的演员如果没出什么大事,就永远没有我上台的机会。”
直到《爱尔纳·突击》最后一场表演结束,张译也没当成过袁朗。而长达三年的场记工作,让他对《士兵突击》的理解和感情已非一般人能比。“三年的场记加上三年的等待,总共六年,一直到2006年电视剧《士兵突击》开拍。”
演员之路 曾到死角 :
《爱尔纳·突击》中,张译除了是袁朗B角兼场记外,还是全剧的龙套。“我一直在我们团里跑龙套。人在自信的时候,五官才会长开。我是部队学员,团里实行连队式管理,当新兵时天天挨训,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很不自信,人也挺难看的。团里很多角色都轮不到我。有时候轮到了,又因为题材的缘故上不了台。”
就这样,当兵十年,张译也跑了十年龙套。“战友们都成了主角,只有我一个人还在跑龙套。那种心理落差很大。”
好在除了自己热爱的“主业”表演外,张译还有很多“副业”爱好:录广播剧、写剧本。“没人找我演戏,我就自己给自己写。”2004年,他写的《文小姐·武将军》短剧剧本,没被团里通过,却意外地发表在了《剧本月刊》。
那时,有人找他写电视剧剧本,当“枪手”,只出文字不出名字的“枪手”。电视剧一共有20集,写到第18集时,对方一句“我不喜欢你的本子”让张译已写的几十万字努力化为乌有。
不顺的事接二连三。“一个叫李轶华的副导演打电话给我,说康洪雷的《民工》里有一个角色适合我,我马上答应了。但是几乎同时,团里也要开拍一部电视剧,电视剧的导演是外请的,指名要我演剧中的男三号。”
渴望能在单位得到认可的张译,不得不辞演《民工》。但很快,他又失望了:因为“外请导演对演员不够了解”,该导演被辞退,张译也变回了场记兼群众演员。所幸,《民工》还是向张译敞开了大门,他也因此与康洪雷导演结缘。“康导给了我自信,但这点自信一回到单位又熄灭了,单位所有人还是认定你根本不会演戏。”
这种不自信,在《爱尔纳·突击》的最后一场公演时,达到了冰点。
“《士兵突击》里7连面临改编,2003年我所在的文工团也面临改编。改编之前,全团在西安进行了《爱尔纳·突击》的最后一次演出。那天演出结束,话剧导演喝了酒,搂着我说:‘张译,你们这拨人里,我最喜欢的就是你了……’我听了很感动。他接着说:‘但是,你一定要多读书……’我一听就更感动了。他接着又说:‘但是,张译,你不能再演戏了,你演戏就是个死。’”
那天,张译感觉自己真的要“死”了。深夜,他久久地站在西安街头,内心的沮丧也到了极点:“他是那么真诚地告诉我这番话,我难道真的不适合演戏吗?”
十年军龄 一朝转业 :
当张译开始怀疑自己表演能力的时候,外面剧组的橄榄枝却向他不断抛来:胡玫的《乔家大院》找他演长顺,《民工》之后,康洪雷的《士兵突击》也来找他了。
都不是主角,但都需要投入。
新的问题产生了。被团里认定“演戏是条死路”的张译,却成为面临改编的文工团的重点保留对象:相比于他的演戏天分,他的创作才能更被团里肯定。“团里需要编剧,如果我一年之内能完成三四个小品剧本,就准我外出拍摄《士兵突击》。”
此时,距离《士兵突击》开机不到一个月。张译清楚,自己不可能在一个月内完成这样艰巨的任务。面对始终热爱的表演事业,张译选择了不放弃,他打起了《转业报告》。
选择转业,有着十年军龄的张译并不后悔:“人在一个特定的年龄、一段特定的时间总归是要穿上军装的,不穿不行。不过,对我来说,继续留在部队,的确会很安稳,但自己的将来,也完全能一望到底。我选择把将来放到一个未知的世界里。”
不求风光 只求快乐 :
得到转业报告被批准的消息时,张译正好在拍史今转业那场戏。
那场戏里,史今哭了,许三多哭了,观众也哭了,但张译对自己的表演并不满意。“你经历过离别吗?有一种人面对离别时,只会在背着人时偷偷抹上一把眼泪,但一到人前就又笑上了,因为他知道离别时更需要有人调节气氛。我想演的史今就是那样的。但我没做到,第一遍就哭成那样了。我跟导演说,不行咱再来一遍,可是又哭了,第二遍也没完全止住眼泪。导演说,既然都是流眼泪,还是用第一遍拍的。”
对于《士兵突击》的成功,张译说:“我没塑造史今,史今是东北人,我自己本身就是东北人。我没有付出那么多的体力和精力,只是来点挤眉弄眼再来点方言就成了史今,实在占了他很大便宜。”
最大的“便宜”,莫如出名。出名,容易导致自我膨胀。坚持说自己还远不是名人的张译直截了当表示:“谁膨胀了,谁的艺术生命也就到头了。千万别觉得自己是在高处。没起来过,也就不存在摔下去的危险。”
张译说:“20岁出头的时候,有一次去部队演出,有些战士要求我们签名,觉得很风光。但演出结束回团,等待你的依然是每天高强度的训练,就明白了人生不会永远风光,这道理就好像四季轮回一样。那时,睡觉前偷喝一口可乐再打上个饱嗝,就觉得无比快乐。其实现在也一样,能够在平凡的日子里自得其乐,要比人前无限风光更有意义。”
附录:
我的请战书
张译和他的猫儿们尊敬的导演:
我是部队文工团的演员,我们团有着近七十年的光荣历史,我个人对部队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和说不清的军人情节。我申请参加《士兵》这部电视剧的拍摄,仔细考虑,我的优势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1. 我热爱这部戏,热盼这部戏
2. 八年兵龄,出身于北京军区最穷的24集团军,最穷的70师、最穷的210团、步兵三营七连四排一班。做过副班长,内务、队列、口令、高低姿匍匐、射击、军体拳、拆卸枪支、保养武器及车辆、坦克步战车登车动作等单兵素质优秀
3. 是万岁军38集团军112师直属杨子荣侦查营名誉战士、112师防化营侦察连代职副指导员,参加过侦察兵训练,有一定的体能和侦察兵技能,熟悉八一步枪、九五式自动步枪、微型冲锋枪、五六式手枪、四零火箭筒等武器、熟悉手榴弹投掷动作,熟悉军营生活、熟悉部队上下级关系
4. 经历过坚苦的日子:修过靶场、滔过粪坑、通过垃圾道、参加过十天的负重60公斤长途野营拉练
5. 在草原八百里边防线上行走过,采访过只有两个人和一条狗的边防哨所,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孤独,认为吃苦是一种财富和人生最大的幸福
6. 在全亚洲最大的军事训练演习基地——内蒙古朱日和基地生活过,参加过军事演习、自愿参加过九八抗洪等一线工作,有血性,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激动、什么叫军人的豪情和荣誉
7. 身为话剧《爱尔纳·突击》的演员、场记长达三年,对故事很熟
8. 阅读小说《士兵》多遍,内心有强烈的共鸣,以至每次都会哭上几回,不仅熟知小说故事内容,而且每一次对人物和场景都有进一步新鲜的理解和想象
9. 农村人的脸,不漂亮,但是有傻也有坚定、执著的一面,更有农村人质朴、狡黠的特点。身体虽然略显单薄,但灵活、协调、应变能力强、有体能、有耐力,五公里越野、紧急集合、打背包程序熟、速度快
10.性格接近,不是很爱说话,但积极向上,从未放弃学习,喜欢做有意义的事情、好好活,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
11.成长经历接近,在部队经历过一段很长的低谷期,甚至曾经极度自卑过,深刻体会到“部队是一座大熔炉”的真正内涵——不仅是在身体,更重要的是在心理,用一种几近残酷的办法让人成熟,因此耐得住寂寞。更主要的是目前战友话剧团的状况与钢七连的命运非常接近:近70年的老话剧团不能再演话剧了。我掉过眼泪,深知自己热爱的部队即将退出历史的舞台,同时也存在如果不穿这身军装自己还能干什么的迷茫
12.年龄与角色接近,我生于1978年
13.演过一次农村兵、两次农村人、参加过三次部队题材电视剧的拍摄工作,塑造农村战士的障碍小些
14.八年来没有间断过基本功的训练以及演员自身修养的完善,读书、观察生活、沉下心来做人、踏踏实实演戏。自信,但不自负;自谦,但不自卑。2001年获全军新作品展演表演优秀奖,2005年获全军小品比赛表演二等奖
15.参加过《民工》的拍摄,与导演等几个主要部门合作过,会有一定默契,同时可以在现场协助导演组调整队列等群众场面
16.由于做梦都想参加这部戏,所以会倍加珍惜,但吸取《民工》经验和教训,不会置“接戏”问题于不顾,不会心理压力过大,只会乐观、努力!
我的不足之处在于:
1. 方言欠缺
2. 不会做单杠大回环
3. 射击成绩不理想,除第一次五发子弹打过48环之外,其余一律在30环以下
4. 武装泅渡没背过枪
5. 表演欠火候
6. 表演分寸易过
导演,我的确是做梦都梦见过自己演许三多,但我也知道,可能他根本就不适合我,这只是我一个美好的愿望罢了。不管怎么说,能参加这部戏的拍摄,我就会很高兴了;就是没参加成,我也会很高兴的,最起码您看到了我心底里的话。谢谢!
此 致
军 礼!
学生:战友话剧团 张毅
2005年11月29日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975643.html?wtp=tt

lily4869 | 发布于2009-08-06
评论
张译
这是他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YanYuanZhangYi
文笔不错,写得也很有趣,他原来是当兵的,和武林外传里的燕小六是一个宿舍的
这是他上鲁豫有约的视频地址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kdRZ84LWkz0/isRenhe=1

电影作品
2006年《双行线》饰演:刘建林
电视电影
2006年《刑警张玉贵之二/三》饰演:周兴 导演:孙铁
电视剧集
2003年《我们的连队》饰演:蔡新 (制片人:李心安 导演:李俊言 编剧:李心安)
2005年《民工》饰演:郭振东 (制片人:张纪中 导演:康洪雷 编剧:陈枰)
2006年《青春正步走》(又名《特战DR师》)饰演:刘富刚 (制片人:陈艾雨 导演:王连平)
2006年《乔家大院》饰演:长顺 (制片人:孟凡耀 导演:胡玫 编剧:朱秀海
2006年《士兵突击》饰演:史今 (制片人:张谦 导演:康洪雷 编剧:兰晓龙 )合作演员:王宝强 邢佳栋 张国强
2006年《碧海深沉》(原名《神秘海平线》)饰演:林进强 (制片人:孟凡耀 导演:何燕江 编剧:何燕江)
2007年《军刀》饰演:张伟 (制片人:孙杰 导演:金琛 编剧:金琛)
2008年《我的团长我的团》饰演:孟烦了 (制片人:张谦 导演:康洪雷 编剧:兰晓龙)合作演员:段奕宏 李晨 邢佳栋 张国强
2008年《三七撞上二十一》饰演:乔锐 (制片人:马小钢 导演:马小钢 编剧:陈枰)
2008年《生死线》饰演:何莫修 (制片人:侯鸿亮 导演:孔笙 编剧:兰晓龙)
2009年《黑枪背后》(原名《终极计划》)饰演:高青山(导演:沈雷 合作演员:聂远 吴晓敏等
客串过的电视剧:
《中国仪仗兵》、《永存我心》、《沙场点兵》、《末路天堂》、《京都女警官》 、《全时空接触》、《给点阳光就灿烂》等等。
配音《午夜出击》(20集)
展开
冲冲911 | 发布于2009-08-06
评论
个人档案
姓名(NAME):张译(Zhang Yi)
性别(GENDER):男(Male)
原名(FORMER NAME):张毅(Zhang Yi)
小名(NICKNAME):欣欣(Xin Xin)
绰号(NICKNAME):小太爷(Xiao Taiye)、翻译(Translator)
学前代用名(NAME IN PRESCHOOL EDUCATION):张义(Zhang Yi)
生日(BIRTHDAY):1978-2-17
血型(BLOOD-GROUP): A
身高(HEIGHT):178cm
体重(WEIGHT):56kg
生肖(CHINESE ZODIAC):马(Horse)
星座(ZODIAC):水瓶座(Aquarise)
祖籍(NATIVE PLACE) :山东(Shandong)
出生地(PLACE OF BIRTH):哈尔滨(Harbin)
现居地(PRESENT ADDRESS):北京(Beijing)
博客(BLOG):不像演员的演员张译
新浪(SINA):http://blog.sina.com.cn/YanYuanZhangYi
搜狐(SOHU):http://yanyuanzhangyi.blog.sohu.com/
职业(OCCUPATION):
话剧及影视演员∕解放军文职干部(曾经)(Modern drama、film and televison actor/People's Liberation Army civilian cadre-- once )
单位(company):
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话剧团 (曾经)(Beijing Military Region Political department Ally Cultural work group Theatrical troupe --once)
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电视艺术中心 (曾经)(Beijing Military Region Political department ally television arts center--once)
华谊兄弟时代文化经纪有限公司 (现属于)(Huayi Brother Star Cultural broker Limited company --now)
从艺经历(THE EXPERIENCE OF ART):
1996年——1997年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话剧院(From 1996 To 1997--Heilongjiang Province Harbin public opinion theater)
1997年——2006年 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话剧团(From 1997 To 2006--Beijing Military Region Political department Ally Theatrical troupe)
2008年——至 今 华谊兄弟时代文化经纪有限公司(Since 2008--Huayi Brother Star Cultural broker Limited company)
[编辑本段]电影作品
2006年《双行线》饰演:刘建林 导演:喻维宏
[编辑本段]电视电影
2006年《刑警张玉贵之二/三》饰演:周兴 导演:孙铁
[编辑本段]电视剧集
2003年《我们的连队》饰演:蔡新 (制片人:李心安 导演:李俊言 编剧:李心安)
2005年《民工》饰演:郭振东 (制片人:张纪中 导演:康洪雷 编剧:陈枰)
2006年《青春正步走》(又名《特战DR师》)饰演:刘富刚 (制片人:陈艾雨 导演:王连平)
2006年《乔家大院》饰演:长顺 (制片人:孟凡耀 导演:胡玫 编剧:朱秀海
2006年《士兵突击》饰演:史今 (制片人:张谦 导演:康洪雷 编剧:兰晓龙 )合作演员:王宝强 邢佳栋 张国强
2006年《碧海深沉》(原名《神秘海平线》)饰演:林进强 (制片人:孟凡耀 导演:何燕江 编剧:何燕江)
2007年《军刀》饰演:张伟 (制片人:孙杰 导演:金琛 编剧:金琛)
2008年《我的团长我的团》饰演:孟烦了 (制片人:张谦 导演:康洪雷 编剧:兰晓龙)合作演员:段奕宏 李晨 邢佳栋 张国强
2008年《三七撞上二十一》饰演:乔锐 (制片人:马小钢 导演:马小钢 编剧:陈枰)
2008年《生死线》饰演:何莫修 (制片人:侯鸿亮 导演:孔笙 编剧:兰晓龙)
2009年《黑枪背后》(原名《终极计划》)饰演:高青山(导演:沈雷 合作演员:聂远 吴晓敏等
客串过的电视剧:
《中国仪仗兵》、《永存我心》、《沙场点兵》、《末路天堂》、《京都女警官》 、《全时空接触》、《给点阳光就灿烂》等等。
配音《午夜出击》(20集)
[编辑本段]舞台演出
舞台剧张译在《樱桃园》

突围
成长岁月
红房间·白房间·黑房间
支委会【2001年全军文艺新作品奖表演奖】
战斗间隙【2003年全国人口文化银奖编剧奖】
爱尔纳·突击【全军新剧目展演一等奖】
绿荫里的红塑料桶【1999年全军戏剧调演二等奖】
来自五连五班的调查报道【全军小品比赛作品一等奖表演二等奖】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2000年全军比赛一等奖/2001年全国比赛二等奖】
樱桃园【合作导演:林兆华 合作演员:蒋雯丽】2009
小品
人老需有伴儿、逃学侠客游、战争狂人、离婚之后
今晚电视台要报道我们科研组、考场风云录、小站情、真心英雄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2000年全军比赛一等奖、2001年全国比赛二等奖】
戏剧片断
野山、北京人、虎符、雷雨、天下第一楼、原野、情感操练、大雪地、万水千山、天边有一簇圣火、风铃、红磨坊、榆树下的欲望、故去的亲人、和天使在一起的二十分钟悲悼、物理学家、征友启示、奥古斯都斯尽了本分、饥饿海峡 等
[编辑本段]广播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柳河情、山下那片红房子、山外有个世界、浪花飞过、夜渡微山湖、太阳花、两岸情缘、北风吹、山乡风云、我的采访日记、大墙里的春天、边防团长、沙海惊涛(19集)、家有高官、星星点灯、音乐之魂
【西街故事、魏公村路七号、父女情缘、佛头回归记、情定奇缘、等由国际频道于2004年对台湾广播】
战友话剧团——军营挚爱、零点起飞
[编辑本段]小说联播
长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戎装女人
战友话剧团——军营挚爱、零点起飞
[编辑本段]电视解说
北京电视台——走进南韩继
中央电视台第一频道——东方时空·纪事之军鼓如歌
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军营风景线、之岁月寻珍(2002年三至十月每周一期)
中央电视台军事栏目《国庆五十周年大阅兵》纪录片——袁大嗓、陆航雄风、未启动的应急方案、在将军身边
中央电视台《子午书简》栏目——《士兵突击》
[编辑本段]导演作品
执行导演
文艺晚会——七彩的军营
小品——寻找坐标、切萝卜
中国教育电视台——学英语(64集学生英语教学片)
导演
小品——所长
[编辑本段]文学创作
双簧——说三国(演出百余场)
短剧剧本——婚假七天
文小姐·武将军【刊载于剧本月刊2004-2】
战斗间隙【获2003年度全国人口文化文艺作品银奖、全军“抗非典”优秀作品奖】
话剧剧本大纲——宗贵兄弟、欲饮琵琶
广播剧剧本大纲——红一连
电影剧本大纲——早早归来、深爱如海、天广街审判、时间童话
电影剧本——燃烧的高原
电视剧本——穿越黑网(20集/合作)
教学短剧剧本——快捷汉语故事(100集)【即将拍摄】
二十家电视连续剧剧本大纲——6037
展开
子木超 | 发布于2009-08-06
评论
姓名(NAME):张译(Zhang Yi)
性别(GENDER):男(Male)
原名(FORMER NAME):张毅(Zhang Yi)
小名(NICKNAME):欣欣(Xin Xin)
绰号(NICKNAME):小太爷(Xiao Taiye)、翻译(Translator)
学前代用名(NAME IN PRESCHOOL EDUCATION):张义(Zhang Yi)
生日(BIRTHDAY):1978-2-17
血型(BLOOD-GROUP): A
身高(HEIGHT):178cm
体重(WEIGHT):56kg
生肖(CHINESE ZODIAC):马(Horse)
星座(ZODIAC):水瓶座(Aquarise)
祖籍(NATIVE PLACE) :山东(Shandong)
出生地(PLACE OF BIRTH):哈尔滨(Harbin)
现居地(PRESENT ADDRESS):北京(Beijing)
博客(BLOG):不像演员的演员张译
新浪(SINA):http://blog.sina.com.cn/YanYuanZhangYi
搜狐(SOHU):http://yanyuanzhangyi.blog.sohu.com/
单位(company):
华谊兄弟时代文化经纪有限公司 (现属于)
电影作品
2006年《双行线》饰演:刘建林 导演:喻维宏
[编辑本段]电视电影
2006年《刑警张玉贵之二/三》饰演:周兴 导演:孙铁
[编辑本段]电视剧集
2003年《我们的连队》饰演:蔡新 (制片人:李心安 导演:李俊言 编剧:李心安)
2005年《民工》饰演:郭振东 (制片人:张纪中 导演:康洪雷 编剧:陈枰)
2006年《青春正步走》(又名《特战DR师》)饰演:刘富刚 (制片人:陈艾雨 导演:王连平)
2006年《乔家大院》饰演:长顺 (制片人:孟凡耀 导演:胡玫 编剧:朱秀海
2006年《士兵突击》饰演:史今 (制片人:张谦 导演:康洪雷 编剧:兰晓龙 )合作演员:王宝强 邢佳栋 张国强
2006年《碧海深沉》(原名《神秘海平线》)饰演:林进强 (制片人:孟凡耀 导演:何燕江 编剧:何燕江)
2007年《军刀》饰演:张伟 (制片人:孙杰 导演:金琛 编剧:金琛)
2008年《我的团长我的团》饰演:孟烦了 (制片人:张谦 导演:康洪雷 编剧:兰晓龙)合作演员:段奕宏 李晨 邢佳栋 张国强
2008年《三七撞上二十一》饰演:乔锐 (制片人:马小钢 导演:马小钢 编剧:陈枰)
2008年《生死线》饰演:何莫修 (制片人:侯鸿亮 导演:孔笙 编剧:兰晓龙)
2009年《黑枪背后》(原名《终极计划》)饰演:高青山(导演:沈雷 合作演员:聂远 吴晓敏等
客串过的电视剧:
《中国仪仗兵》、《永存我心》、《沙场点兵》、《末路天堂》、《京都女警官》 、《全时空接触》、《给点阳光就灿烂》等等。
配音《午夜出击》(20集)

舞台剧张译在《樱桃园》

突围
成长岁月
红房间·白房间·黑房间
支委会【2001年全军文艺新作品奖表演奖】
战斗间隙【2003年全国人口文化银奖编剧奖】
爱尔纳·突击【全军新剧目展演一等奖】
绿荫里的红塑料桶【1999年全军戏剧调演二等奖】
来自五连五班的调查报道【全军小品比赛作品一等奖表演二等奖】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2000年全军比赛一等奖/2001年全国比赛二等奖】
樱桃园【合作导演:林兆华 合作演员:蒋雯丽】2009

文学创作
双簧——说三国(演出百余场)
短剧剧本——婚假七天
文小姐·武将军【刊载于剧本月刊2004-2】
战斗间隙【获2003年度全国人口文化文艺作品银奖、全军“抗非典”优秀作品奖】
话剧剧本大纲——宗贵兄弟、欲饮琵琶
广播剧剧本大纲——红一连
电影剧本大纲——早早归来、深爱如海、天广街审判、时间童话
电影剧本——燃烧的高原
电视剧本——穿越黑网(20集/合作)
教学短剧剧本——快捷汉语故事(100集)【即将拍摄】
二十家电视连续剧剧本大纲——6037

总之呢,译哥,真诚,书卷气,敬业,且蔫儿坏,有时候内向,喜欢猫咪。我个人很喜欢他的博客,感性也很幽默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975643.htm

_拽拽嘎 | 发布于2009-08-06
评论
收起 其他1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