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机顶盒使用电信宽带 30

我家有一个广电互动机顶盒和一个交换机,但是没有网通宽带。我家现在用的是电信宽带,请问用什么方法可以让电信宽带的网线插在机顶盒上看互动电视?我用交换机试过了,电视上显示无法获取IP地址。请各位大虾帮忙!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8-06 最佳答案
靠 技术贴啊 

首先你的广电机顶盒能不能支持宽带连接我是不知道

但是你要到电信去开通宽带视界(IPTV)这个业务才能看啊

不然你以为有线电视啊

插上就能用啊

你去电信开通这项业务

电信会免费送你一个机顶盒的

晕 你真是强人

AMCC黑骏马

采纳率:2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尊敬的电信用户,您好!
依您的描述,你最好咨询下当地的10000号 每个地方都不一样 ,有的地方的机顶盒是多功能的,可以连接网线的。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如需购机可以去安徽电信天翼卖场(http://ah.189.cn/shop/)百款手机全网低价哦~。

参考资料: http://ah.189.cn/shop/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946339830 | 发布于2013-03-24
评论
楼主您好

互动机顶盒用的是广电自己的网络,利用互动机顶盒是无法进入电信宽带的;

互动机顶盒的交互功能 能用的前提是,你们小区的单向网络必须改造 为双向

网络,才能使用其点播、回看等

而要用广电宽带上网,也需要 改造为双向网络后,再到广电营业厅开通方可使用

///////////////////////////////////

宽带 机顶盒 安装使用说明 VC 9000L 说明书2008-01-23 15:24前几天遇到机顶盒安装问题,现将使用说明及常出现的问题贴上。因为找的好久,肯定有其他人不好找。

使用说明

郑州威科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宽带网络DVD产品。宽带网络DVD又称为互联网电视,

网络DVD的安装及使用方法。

网络DVD即我们俗称的IP机顶盒,它是以电视为显示器,通过宽带IP网络实现视频点播和上网浏览的用户终端设备。

硬件安装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网络DVD的外观。这是前面板示意图。它上面显示有红外线接收区(即遥控器的操作反应区),设备型号,网络和电源工作状态的指示灯。我们再来看看后面板区域。后面板分布有电源开关 电源接口 网络接口 运行设置开关和音频视频接口,还根据不同用户的需要设置了键盘接口和S端子接口。

了解了网络DVD的基本特征,我们来看看它是如何和电视连接的。首先,在确认切断一切相关电源的情况下,我们用AV线(即音频视频线)把网络DVD和电视相连接。其中,AV线的红色接头线为右音频接头,白色接头线为左音频接头,黄色接头线为视频接头,分别与网络DVD和电视的对应接口相连接。之后通过RJ45接头的网线把网络DVD的网络接口和用户端的宽带网络接口相连。在连接好一切之后,我们再把把网络DVD的电源适配器与网络DVD的电源接口相连,把电源插头连接在220V/50HZ的电源插座上。其他部分保持出厂设置。这样我们就轻松完成了硬件部分的安装。

遥控器的使用

我们再来看看遥控器,它由四部分组成。

1.数字区。这部分区域是为了方便您进行数字选择和输入;

2.播放控制区。主要有“快进 快退 播放 暂停”等等;

3.选择控制区。您可以通过“上下左右和确定”键来选择您喜爱的节目;

4.功能区。主要提供了一些附加功能的选择。

键盘的使用

键盘的操作方法与标准键盘基本一致。他是由字母键、数字键、符号键和特殊功能键组成。在使用时你只需将键盘上部的红外发射区对准宽带网络DVD的红外接收区,就可以进行浏览网页、文字输入、视频点播等操作了。

注册说明

首先要确认“运行设置开关”位于“设置”档位,在设备连接无误的情况下,我们接通网络DVD的电源,并打开开关;屏幕上出现“网络错误”页面,我们点击遥控器的“网络设置”按钮,此时出现的是密码提示窗口,然后通过遥控器的数字键输入初始密码20040218,按下OK键等待网络DVD自动重新启动。

再次启动之后我们看到的是“ESMS设置”页面;首先在“ESMS服务器”栏中填入服务器的IP地址,然在“连接”栏中选择”网卡”,“代理服务器”栏保持空白;之后点击“下一步”进入“ESMS网卡设置”,在这里我们只需设置“DHCP”栏为“ON”选项,点击“保存”退出。这时系统会提示“系统网络参数改变,请重新启动系统”;按下“OK”重启网络DVD。

重新启动网络DVD后,会再次回到“ESMS设置”界面,确认无误后我们点击“提交”按钮。系统自动注册。网络DVD注册成功后进入用户开机界面,现在您就可以点播节目了。收看3-4分钟后如果无异常现象,请您关闭网络DVD电源,将“运行设置开关”调至“运行”档位。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运行设置开关”只能在关闭电源的情况下改动。之后打开电源开关,网络DVD将自动进入服务界面。至此,我们就完成了新用户注册过程。

操作篇

了解了这么多,您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自己动手试试?好,现在我们就以“宽带网络DVD” 的用户服务界面为例,对各个栏目的使用操作加以详细介绍。

这是“宽带网络DVD”的首页面,在页面的上方是图片宣传区,下方有两个按扭,点击本周推荐进入下一级界面。界面左边是栏目列表,右边是内容列表。点击本周更新,右边将以列表形式显示最新更新的各类节目。

回到主页面,点击视频点播后我们进入宽带网络DVD的主界面。

该界面采用上下结构,上面是一级栏目列表,下面是相应一级栏目的分类内容。

在主界面的上方,首先是本周推荐,它和主页面上的本周推荐内容一样。另外,是各个一级栏目列表。您可以通过点击右上角的按扭选择娱乐、戏曲、卡通或科教频道,也可以通过左上角的按扭返回选择电影、电视、音乐频道。

比如说您想看电影节目。选择点击电影频道后,界面右边是图片宣传区,左边是电影频道的栏目分类列表,我们还可以通过上页下页选择更多栏目。

这里我们选择红色经典。点击后进入下一级界面。

整个界面以分类形式列出了不同的电影节目,您还可以通过界面上方的上页、下页、末页选择更多的电影节目。同样如果要返回主界面,选择界面右上角的返回按扭即可实现。

这里我们选择电影《燎原》。点击进入后,首先我们可以看到界面左边是该电影的简单介绍,右上方是《燎原》的海报,右下方分别是节目播放、返回菜单和片花欣赏。

点击返回菜单,您可以返回到宽带网络DVD的主界面,点击片花欣赏您可以看到该电影的一些精彩片段和花絮,点击节目播放,您就可以直接观看节目。

如果您想看电视节目。点击主界面上的电视剧场按扭后就进入了下一级界面。在界面右边,我们可以看到最新热播电视剧的的海报、简单介绍和分集点播列表。在分集点播列表中,选择不同的数字可以观看不同的集数。在界面右下角是返回和首页按扭。点击返回按扭可以返回到主界面,点击首页,可以返回到首页面。

在界面左边,我们可以看到电视剧场的两大分类列表,分别是热播剧场和经典剧场。每个栏目下分别又有电视节目列表,可以点击观看,也可以通过点击更多列表观看更多的电视节目。

这里我们选择经典剧场里的更多列表。点击后进入下一级界面。右边是动态海报区。右下角是返回和首页按扭。左边以列表形式列出了节目内容,您还可以通过左下角的上页下页观看更多节目。

这里我们选择《新白娘子传奇》。点击后,我们可以看到界面的右边是《新白娘子传奇》的海报,右下角是返回和首页按扭。

左上方是《新白娘子传奇》的简单介绍,左下方是分集点播列表,您可以根据自己的观看情况选择不同的数字观看1到30集。同时,您可以点击更多剧集按扭,进入下级页面,选择不同的数字,观看31到50集。 这样您就可以无拘无束地翱翔在扣人心弦影视故事中,体验生活真味,尽情享受好戏连放的快感。

同样,如果您想观看其他频道,如音乐、娱乐、戏曲、卡通、或者科教,您可以采用类似的操作方法观看更多精彩纷呈的节目。

相信根据以上提供的解决方法,您可以自主地排除这些故障。如果您对设备故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联系当地服务商进行详细咨询。我们将会竭诚为您提供服务!

感谢您选用宽带网络DVD,让我们一起进入家庭宽带娱乐中心的精彩世界!

常出现的问题

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特殊故障与处理

1、打开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电源,电源指示灯不亮

分析:检查连线是否插好,如果插好,可能为电源损坏或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损坏

处理:联系相关部门维修电源或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

2、打开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电源,电视机画面显示为黑白色

分析: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输出为NTSC(3.58M)制式

处理:调整电视机的制式为AUTO(自适应)或PAL制式

3、电视机没有图像输出

分析:电源的连接线松动、电源损坏或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损坏

处理:检查本机的电源是否打开,和电视机音视频连线是否插好,如插好,可能为电源损坏或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损坏,联系相关部门维修电源或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

4、在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注册时出现“此设备尚未注册,请与当地服务商联系”

分析:说明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尚未开户、或开户时输入的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的MAC地址与实际使用的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的MAC地址不一致

处理:联系帐号管理员,检查帐号和MAC地址,然后开户、重新注册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

5、在操作过程中,遥控器操作不灵敏

分析:使用方法不当、遥控器电池没电或遥控器损坏

处理:确认遥控器电池有电以及遥控器和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接收窗口之间无障碍物,在设备前方6米以内、左右视角30度和俯、仰视角15度范围内对准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接收窗口进行操作。仍无法解决问题,联系相关部门维修

1、开机出现连接错误页面

使用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时需要注意,必须先打开ADSL Modem,等ADSL Modem的线路连接指示灯由闪烁到常亮,才可打开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的电源,否则有可能出现开机显示错误页面的情况。

2、点播过程出现画面或声音不连贯

宽带网络多媒体机顶盒要求ADSL线路的网络数据下行带宽不能低于2Mbps,当带宽不足的情况下点播就会出现画面或声音不连贯。

3、播放过程中出现声音和图像不同步

在视频点播时,请避免频繁进行快进、快退操作。频繁的快进、快退,可能导致音视频不同步
展开
zxd12231984 | 推荐于2018-03-29 13:43:13
评论
不能吧
首席观察评论员 | 发布于2009-08-0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