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朝古都是哪六朝

推荐于2016-04-22 05:34:14 最佳答案
于六朝、齐,就王朝而言,有两种不同的说法: 
六朝:“建康自六朝为帝王都”,包括在中国南北各地建立的大大小小政权,则指起自三国、东晋:

其一,终至陈朝的整个魏晋南北朝时期,就时代而言、陈

其二、梁、宋、东晋。

一般的说法,《宋史 张守传》所谓,是指吴、齐、宋,历史上指的是吴、梁

蓝宫雪

采纳率:6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2)明朝六朝古都

南京早在我国唐宋以前就称“六朝古都”,为了加强北方的军事防御力量、齐。公元1271年忽必烈定国号为元。公元317年。孙权称王。公元1644年,明王朝被农民军推翻。所谓“六朝”是指,花了三年多时间完工。(3)南北朝时期的宋。至于明太祖朱元璋定都应天(今南京)、太平天国定都天京(今南京)等都不算在此六朝之中。(2)东晋,定都建业(今南京):(1)三国吴,建立东晋政权,逃亡江南的西晋皇族司马睿被拥戴在建康(今南京)当皇帝。(3)清朝。明成祖朱棣登上帝位后。而历史上定都北京的朝代只有三个、梁:(1)元朝、陈四个朝代均定都建康(今南京),清王朝开始统治全国,公元1421年迁都至北京。故南京史称“六朝古都”,第二年定都于大都(今北京),1417年开始营建北京。清军入关后,随即迁都北京
申子于磁 | 发布于2009-08-05 15:27
评论
南京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与北京、西安、洛阳、杭州、开封同称为中国历史上的六大文化古都。东郊南京汤山猿人头骨的出土,表明35万年前南京就是古人类聚居之地。公元前472年越王勾践灭吴后,在今天南京的中华门西南侧建城,开创了南京的城垣史,迄今已有2471年。公元3世纪以来,先后有东吴、东晋、和南朝的宋、齐、梁、陈(史称六朝)、以及南唐、明、太平天国、中华民国共10个朝代和政权在南京建都立国,留下了丰富的民族文化遗产。
浙江杭州萧山人 | 发布于2009-08-05 15:06
评论
国时期的吴国、东晋和南朝的宋、齐、梁、陈,都在建康(今天的南京)建首都,合称六朝。 东 吴 公元212年,三国时期的吴主孙权在金陵邑故址,利用西麓的天然石壁做基础修筑了石头城。石头城临江控淮,恃要凭险,可以贮藏兵械和粮饷。因此,它是东吴水军江防要塞和城防据点。石头城周长6里左右。公元229年孙权在此建都,始创建业城,这是南京作为都城的正式开始,至今已有1700余年。 当年建业城的内外,人工运河与自然江河纵横相接,三吴地区(吴郡、吴兴和会稽)丰富的物资,可以通过江南水网直接运抵都城内的仓城。石头城下的长江码头经常停泊有数以千计的船舰,曾经远航至台湾、海南岛和朝鲜半岛等地,并与日本及南海诸岛有着密切的文化往来。 东晋 南朝 东晋及被称为“南朝” 的宋、齐、梁、陈是年代相继的5个王朝(317-589年),她们的都城是在吴建业的基础上扩大而成的,改名叫建康。连同在此之前的东吴,常被人们称作“六朝”,所以南京又有六朝古都” 之称。东晋至南朝时,农业、手工业有了重要进步,主要表现在开垦良田、炼钢术、造纸术和制瓷术,农业、手工业的发展带来商业繁荣。都城内外的大小商市有100多个,商品的范围相当广泛。与海外诸国的... 展开
wxy_267 | 发布于2009-08-05 15:07
评论
南京作为六朝古都,六朝指的是:三国吴、东晋、南北朝时期的南朝四朝(宋、齐、梁、陈)
rsvptcpip | 发布于2009-08-05 15:07
评论
三国吴、东晋、南北朝时期的南朝四朝(宋、齐、梁、陈)
快乐小鼠zhang | 发布于2009-08-05 15:09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