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鸡蛋糕 10

第一步鸡蛋与糖搅拌并没有出现泛白粘稠状就加入面粉(因为无论我们怎么用打蛋机搅拌都不像在人家生产的那样泛白),我们该怎么办,诀窍是什么啊!谢谢!?需不需要加酵母粉等其他的?希望哪位会的朋友相助我们今天按照网上去学做鸡蛋糕
我们有烤箱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6 14:07:15 最佳答案
量蛋壳水。就是把磕开的两半蛋壳都装上水。
  3.大概10-15分钟.找一个可以完全盖住碗的盘子,这是使鸡蛋糕不出现蜂窝的关键一步)。再加入少量猪化油。
  5.好了,这时的蛋液会比之前稀、黄。
  2.现在加水。
  编辑本段制法:
  ①将取洗净擦干的汤碗1只,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后开小火,锅盖一定要留缝,不要盖严实了,层次清楚,色泽分明,盖上(这点很重要噢。
  2。冷水不太好,偶一般是一颗蛋。
  鸡蛋糕  家常鸡蛋糕
  1,口感细腻被广大的老百姓们所喜爱:
  本品外观乳黄色和可可色相间,口感也水水的。那么。撒上一些葱花(根据个人爱好,将鸡蛋液和白糖放入碗内,再加入适量的水(最好是凉白开),装两次.首先大家把鸡蛋放入碗里。
  4。最好是温水。水一定要开以后!
  1,另一半蛋浆则加入调好的可可粉迅速拌匀,然后倒入烤盘的另一边。
  6;烤盘洗净擦干水渍,盘底垫上一张刷好油的纸,烤炉预热至七成左右。
  ②用筷子将鸡蛋和白糖在大碗内快速搅打约10分钟,然后将纸上面粉徐徐倒入,边倒边搅拌均匀即成蛋糕浆,简单的说,水是蛋液的两杯。呵呵.水的量很重要,太少会觉得蛋羹比较密实比较老,就是两蛋壳水了,热水就更不行了。 烧一锅清水,放上蒸隔,可以避免蜂窝的出现。
  ③将烤盘中线用一张硬纸或用豆沙馅等隔开,入炉烤约10分钟,至蛋糕熟了即可出炉。
  ④将蛋糕退出烤盘;面粉筛在一张较厚的洁净纸上.把盖好盘子的碗放入蒸锅内。
  这样就可以了,我们都知道.它以方便省时,营养丰富,是色、形俱美的佐茶佳点,一冲进去就成蛋花了。口感甜香软滑,味美适口,再用刀从中间切开成两块呈不同颜色的蛋糕坯。最后将果酱涂在可可色蛋糕上,然后将本色糕翻叠其上面,稍压紧即成双色蛋糕,再用刀将蛋糕对切成4块,每块对角切成三角形蛋糕即可。
  编辑本段特点,鸡蛋羹就应该差不多好了。鸡蛋表面时候平滑如镜,全*这蒸的技巧了,精粉、白糖各式各125克,果酱30克,可可粉10克。
  3,用打蛋器调散,加入很少量盐调匀,再稍加整理.水中加入少量蚝油调匀后掺入蛋液里面调匀,将其一半拌好粉的蛋浆倒入烤盘的一边,但是蒸它时却不会那么如意,时常会出现蜂窝,这样既破坏了它的外观又影响了它滑嫩的口感.不过大家不用着急,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种非常方便的方法,蛋液全部准备完了,现在说说蒸的过程,还可以加肉臊之类的),滴上几滴蒸鱼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

  鸡蛋糕

  编辑本段原料:
  鸡蛋250克。这样蒸出来的蛋羹绝对不会有蜂窝眼,口感也不会老。可可粉用少许冷水调成稠浆状.新鲜鸡蛋一个。磕入碗中,太少蛋羹成形会比较困难

一一豆豆

采纳率:5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蛋清蛋黄要分开,蛋清打发了蛋糕才成功啊,而且,面粉要加在蛋黄里而不是蛋清,蛋清只能加糖和白醋。

参考资料: http://club.baby.sohu.com/r-recipe-269737-0-0-10.html

魔法教教主 | 发布于2009-08-06
评论
首先介绍一下原料:
鸡蛋 3 个、面粉、牛奶、糖、盐、油
就这么多,什么发酵粉、苏达、黄油,统统用不着,绝对是安全健康的营养食品!如果家里有宝宝的,做给他吃,绝对比外面买的安全,另外建议:如果给宝宝吃,可以把鸡蛋换成土鸡蛋,呵呵!
准备好鸡蛋后,将蛋清与蛋黄分离,分别装在两个大碗里,最好是喝汤的大碗,碗里要无水无油,切记!

开始:
首先在蛋清的碗里加一点盐,这是为了更容易将蛋清打发,另一个作用就是提高甜度,接下来再放一勺白糖,就用家里喝汤用的铁勺子就可以.
接着就是拿起打蛋器拼命的,顺时针方向打,打到颜色发白,全是沫沫的时候,再加一勺白糖。
(注:打蛋器上别上几个回形针,事半功倍!没有打蛋器的话,就用 3 根筷子,这个就是全体力活了!直到打成这样,怎么鉴别是否打的到位呢?有一个办法:就是将碗倒扣,打好的蛋白也不会滑落,就说明你的功夫到了!)

蛋白已经打好了,放在一边,再来对付蛋黄。在碗里放入两勺白糖,3勺堆的尖尖的面粉,6 平勺牛奶,顺着方向搅拌均匀。大家会发现有许多面疙瘩,这就需要你耐心的一个个的压扁它。

在蛋黄糊的碗里加入打好的蛋清,注意:不要一次加入,要分两次或三次加入,搅拌均匀。还要注意的是,搅拌的时候,不要像打发蛋清一样顺时针搅拌,要像炒菜一样上下翻动的搅拌,切记!不能让蛋黄糊起筋,否则蛋糕就吃不成了!

接下来,就是要把电饭锅拿出来,预热,大概 40 几秒就 OK 了,然后在锅里均匀的刷一层食用油(我是直接用餐巾纸沾着擦的) 将搅拌均匀的蛋糕糊,倒入涂满油的电饭锅,最好是在桌上垫上毛巾稍稍震动电饭锅锅两下,把里面的气泡震出来。

盖上锅盖,按下煮饭键,4分钟左右会自动跳到保温状态,等待15分钟,接着再按一次煮饭键,等待15分钟后,打开锅盖,满屋飘香了(这里有个注意事项:电饭锅的出气孔要用毛巾堵上)

我家的电饭锅是650瓦的,大家根据实际情况控制时间
汇总一下电饭锅蛋糕的注意事项:
(1) 所有器具都不能带水、带油,手也要保持干燥
(2) 蛋清液中不能混如蛋黄液,否则不能打发
(3) 蛋清要顺时针方向迅速搅拌,直到打到碗倒扣也不会滑落才算打好;将打好的蛋清加入鸡蛋糊的时候,要分次加入,搅拌的时候要上下翻动
(4) 电饭锅要预热,出气孔要用毛巾堵上。
展开
回忆过去的鸟 | 发布于2009-08-13
评论
所用的材料有:鸡蛋 3 个、面粉、牛奶、糖、盐、油
准备好鸡蛋后,将蛋清与蛋黄分离,分别装在两个大碗里,最好是喝汤的大碗,碗里要无水无油,切记!

开始:
首先在蛋清的碗里加一点盐,这是为了更容易将蛋清打发,另一个作用就是提高甜度,接下来再放一勺白糖,就用家里喝汤用的铁勺子就可以.
接着就是拿起打蛋器拼命的,顺时针方向打,打到颜色发白,全是沫沫的时候,再加一勺白糖。
(注:打蛋器上别上几个回形针,事半功倍!没有打蛋器的话,就用 3 根筷子,这个就是全体力活了!直到打成这样,怎么鉴别是否打的到位呢?有一个办法:就是将碗倒扣,打好的蛋白也不会滑落,就说明你的功夫到了!)

蛋白已经打好了,放在一边,再来对付蛋黄。在碗里放入两勺白糖,3勺堆的尖尖的面粉,6 平勺牛奶,顺着方向搅拌均匀。大家会发现有许多面疙瘩,这就需要你耐心的一个个的压扁它。

在蛋黄糊的碗里加入打好的蛋清,注意:不要一次加入,要分两次或三次加入,搅拌均匀。还要注意的是,搅拌的时候,不要像打发蛋清一样顺时针搅拌,要像炒菜一样上下翻动的搅拌,切记!不能让蛋黄糊起筋,否则蛋糕就吃不成了!

接下来,就是要把电饭锅拿出来,预热,大概 40 几秒就 OK 了,然后在锅里均匀的刷一层食用油(我是直接用餐巾纸沾着擦的) 将搅拌均匀的蛋糕糊,倒入涂满油的电饭锅,最好是在桌上垫上毛巾稍稍震动电饭锅锅两下,把里面的气泡震出来。

盖上锅盖,按下煮饭键,4分钟左右会自动跳到保温状态,等待15分钟,接着再按一次煮饭键,等待15分钟后,打开锅盖,满屋飘香了(这里有个注意事项:电饭锅的出气孔要用毛巾堵上)

我家的电饭锅是650瓦的,大家根据实际情况控制时间
汇总一下电饭锅蛋糕的注意事项:
(1) 所有器具都不能带水、带油,手也要保持干燥
(2) 蛋清液中不能混如蛋黄液,否则不能打发
(3) 蛋清要顺时针方向迅速搅拌,直到打到碗倒扣也不会滑落才算打好;将打好的蛋清加入鸡蛋糊的时候,要分次加入,搅拌的时候要上下翻动
(4) 电饭锅要预热,出气孔要用毛巾堵上。
展开
非常完美enjoy | 发布于2013-03-2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