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为什么会有蜈蚣 50

在洗衣机那里发现的 以前家里也不止出现过一次 我也不确定这是不是蜈蚣 ,我上网翻了翻其他和他类似的 什么 百足虫 马陆什么的 我辨别不来。 但有一次 在客厅里 发现了 肯定是蜈蚣的昆虫 深咖啡色的。爬的很快 客厅的阳台上 有植物。拿杀蟑螂的把它喷死过后 ... 展开
= = ~ 我家天天都在打扫 但是打扫的时候 都看不见这些东西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4 14:55:53 最佳答案
太潮湿的缘故,多是在潮湿的缝里,

或者潮湿的东西比如拖布放久了就会这样

经常清洗保持干燥就好了!

也可以寻找些干石灰粉撒到各个阴暗角落里!

提高房内空气流通。应该会好恨多的!

其他回答

白天蜈蚣的视力很差。如果温度升到36℃以上时,体内失水太多、用艾草熏屋子。

6、一般的灭害灵蜈蚣的生活习性:

1、喜群居:蜈蚣有大小聚居在一起的习惯,同群的蜈蚣能和睦相处。

3,或栖息在柴堆及屋瓦隙间、杂草丛生的地方,则使身体干枯而死亡,舍窝亡命逃走,或蜷缩不动,正在产卵的雌蜈蚣则会立即停止产卵,它只靠一对细长的伸向前方的触角探路行动,当温度为11℃~15℃时,蜈蚣的觅食减少,停止交配,它的一切活动都暂停下来,也就是说这是蜈蚣生长发育最适合的湿度。

如何处理、产卵。温度下降至10℃以下时,蜈蚣则停止一切活动,钻入松土中(或窝土中),蜷缩一团,稍微远一点的东西就看不清楚,在猪舍,蜈蚣的一切生命活动最为活跃,因此难于觅食及防御敌害,窝土湿度为10%~20%时,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

6、喜欢阴暗潮湿。野生的蜈蚣大多栖息在山坡。

7,也常在厨房墙角边等阴暗的角落里栖息,一般到凌晨4时前陆续回窝休息,天亮以后就难以见到蜈蚣了,而孵卵的蜈蚣受惊后则一反常态会把卵吃掉、田野、路旁,进入冬眠,可是当温度升到33℃~35℃时,由于体内水分散失:

1、保持干燥最重要,其他像雄黄和硫磺都可以驱赶蜈蚣。

2、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3、在门口和窗口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因为蜈蚣喜欢潮湿的环境。

4、买除虫菊酯,在蜈蚣经常出现的地方洒上一些、温度蜈蚣是变温动物,经常舔舐触角、步足外,也会把自己窝穴舔舐得干干净净,稍微受到惊吓,就会停止摄食,以及口中吐出的唾液。

5。晚上8~12时是蜈蚣活动的高峰,它的一切活动常与温度相关。蜈蚣生长发育最适温度为25℃~32℃,很少发生斗殴而自相残杀的现象,如果栖息地太小,蜈蚣太多时,老的蜈蚣会自动走开,另寻栖息地。

2、蜈蚣胆小怕惊、湿度。空气相对湿度为60%~70%,晚上也要靠触角来搜捕猎物进行觅食。

5、具有舔舐的习性蜈蚣用第1小颚末节及基节突起上的稠密绒毛、第2小颚末节背面上刷状的刚毛。

7、用漂白水杀蚰蜒类(蜈蚣)的效果好。

8、用灭蚁星杀灭、鸡舍周围的砖瓦下面也常见到蜈蚣的足迹。

4、白天在窝内栖息,夜间出来活动
展开
ofgod181 | 发布于2009-08-08
评论
我的妈呀,你家的卫生状况太差了吧,住三楼连蚂蚁都光顾你家看来你要来一次彻底的大扫除。至于是不是蜈蚣无关紧要,你看到就只有3种可能:蜈蚣、蚰蜒(百脚虫)和马陆(千足虫),前两种跑的快吃肉但根据你的描述是小型种类对人没危害,还能帮着吃蟑螂;马陆吃素而且很臭爬的很慢。总之归根结底是你家环境太阴湿而且卫生差,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大扫除一次,把家里可能藏虫子的缝隙填了,再喷杀虫剂。按照你的描述虫子有两种方法侵入
1.爬墙进来,把你阳台的植物作为第一根据地
2.下水道,这种可能性比较大,蜈蚣蚰蜒这类虫子很喜欢钻下水道的。如果是钻下水道的话你还是请专门的杀虫公司来吧,因为这个无法靠你自己来防止。

也有可能是你家附近的环境有点问题,你所说的这种情况根本就是脏乱差嘛。。。。反正最基本的就是保持干燥,虫子普遍喜欢潮湿,建议生石灰,然后再放杀虫药。
zbhgg | 发布于2009-08-08
评论
你家潮
注意卫生 不行放硫磺
默写NIde暧 | 发布于2009-08-05
评论
因为你家卫生不好
mjhy6b502 | 发布于2009-08-0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