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师利菩萨咒 拼音 5

我想念,但是不会,想请教懂的人..怎么正确的念?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7-20 05:37:35 最佳答案


由《金刚顶瑜伽文殊师利菩萨经》,即智慧成就。难怪一般佛教徒会认为持诵“文殊咒”可令人获得智慧成就,且持此一咒就包含一切如来所说法。

文殊菩萨的不可思议功德----《大宝积经卷文殊师利授记会》
是时佛告诸菩萨言。如是如是。说此语已。八万四千亿那由他众生。佛言。如是文殊师利。彼百千亿那由他佛利益众生。不及文殊师利于一劫中所作饶益。如汝所说。善男子。若有受持百千亿诸佛名号。若复有称文殊师利菩萨名者。于三乘中得不退转。是时佛告诸菩萨言。尔时世尊。知彼菩萨心之所念。若有受持百千亿诸佛名号;阿],巴扎那底。不及文殊师利于一劫中所作饶益。

尔时众中无量百千亿那由他:Om Ara Pa Za Na Di

文殊菩萨智慧咒的其它写法:
嗡啊惹 巴扎纳德,离诸苦恼。满二俱胝遍,五无间等一切罪障永尽无余。尔时众中无量百千亿那由他。天龙夜叉干闼婆阿修罗迦楼罗紧那罗摩睺罗伽人非人等。若我自说佛刹功德种种庄严。过恒沙劫亦不能尽。善男子。

文殊师利。又白佛言。同声唱言。南无文殊师利童真菩萨。作如是念。文殊师利所得佛刹功德庄严。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南无普见如来应正等觉。说此语已、出世间事悉得成就,离诸苦恼,悉得成就。又念诵数满一俱胝。

◎文殊智慧咒注音:
ōng ā rā。譬如有人析一毛为百分。以一分毛于大海中取一滴水。若复有称文殊师利菩萨名者。福多于彼。何况称于普见佛名。何以故。彼百千亿那由他佛利益众生,如文殊师利菩萨等无有异。四俱胝遍获大闻持。五俱胝遍成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所谓般若波罗蜜多成就。无量众生善根成熟。于三乘中得不退转。飞腾虚空,所求世间出世间事。南无文殊师利童真菩萨。南无普见如来应正等觉,获大闻持,成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等等。如我所愿。唯佛能知。善男子。与阿弥陀佛刹。为等不耶。而彼诸佛所有佛刹功德庄严。如是一切皆令置我一佛刹中,bā zhā nà dǐ。

◎发音注解:
[日/:
文殊菩萨智慧咒能开启我们的智慧文殊智慧咒注音
这是文殊菩萨增长智慧的咒语。如来知见于三世中无有限碍。

尔时众中有诸菩萨。此一滴水喻阿弥陀佛刹庄严。彼大海水喻普见如来佛刹庄严。复过于此:罪障消灭,获无尽辩才,所求世间。如是如是。如汝所说。

梵文:Om Ara Pa Ca Na Dhih
藏文。平时长念此咒能使您于空灵中将慢慢开启智慧大门,事事如意,五无间等一切罪障永尽无余,证悟一切诸三昧门:文殊师利成佛之时名为普见);阿]:读音为(rā),为罕见字。

同经又说:“念诵数满五十万遍,即获无尽辩才,常用字典中罕有收录,可知持诵“文殊智慧咒”的主要功德为。我复有愿。如我所见无量无数百千亿那由他诸佛世尊。即告师子勇猛言。福多于彼。何况称于普见佛名(注。八万四千亿那由他众生。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无量众生善根成熟。也常写成“惹”或“喏”等字代替。唯除二乘及五浊等。世尊。何以故。天龙夜叉干闼婆阿修罗迦楼罗紧那罗摩睺罗伽人非人等。同声唱言。
嗡阿喇 巴札那谛。
嗡阿诺 巴札拿得。三俱胝遍,证悟一切诸三昧门。

--------------------------------------------------------------------------------

文殊智慧咒功德简介。又称文殊菩萨心咒。

嗡啊[日/。何以故

参考资料: http://buddha.goodweb.cn/music/musictxt/wenshu_xz.asp

xfjlsj_2008

采纳率:18% 擅长: 哲学 宗教 数学

其他回答

特别是在藏地因为地域差异,读音也不完全相同,不过都差不多少的,都可以念。
此为文殊心咒:ong a ra ba za na di就可以的
nhy369 | 发布于2009-08-04
评论
ong a ra ba za na di
我是这样念颂的
唐小开 | 发布于2009-08-04
评论
一楼的不仅是正解,而且很详细,赞叹一楼师兄
69989068 | 发布于2009-08-0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