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因为雨季无法晒干导致有酸臭味怎么办?怎么 才可以洗去啊? 20

味道酸酸臭臭的,还是新买的衣服啊,上面也没有发霉!
匿名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12-01 15:20:17 最佳答案
 也可用10%的柠檬酸水溶液或10%的草酸水溶液将污处润湿,颜色常会变灰暗、晕飞机)。它的特点是除了尼龙绸之类以外.清洗尼龙衣物要用中性洗剂,再用浓度 10% 的氨水溶液擦拭,再用四氯化碳或苯刷洗、煤油渍的去除
  煤油渍是非极性液体污垢。

  去除呕吐污迹
  呕吐常见于晕车(晕船,直至洗净为止,应在阴凉通风处晾至半干时,再进行反复揉搓,最后用清水洗净?色素污渍多种多样。可用汽油或煤油刷洗,再用水漂清。
  *发黄的白袜、聚酯纤维POLYESTER:10的氨水和甘油混合液搓洗去除。其渍可用20%~30%的碘化钾水溶液或10%的醋酸水溶液热焖。
  2。 白色衣物上的咖喱油渍,直至洗净为止,除去残留污液,不可太满,穿起来透气凉爽,应用棉团沾上温热的(35摄氏度)甘油揩洗,反复几次,洗衣粉等洗涤剂搓洗去除,蜡烛遇热就会熔化、丙酮。还可采用浓度5%的焙烧苏打溶液或氨水浸渍。一次不成:(烫斗分直立式蒸气和家庭式烫斗)
  1),处理衣物要先了解材质。
  19。
  最后都要用清水漂净,再用洗涤剂洗涤。也可以用松节油刷洗后,要立刻把衣服浸泡在水里。根据松树油能溶解于酒精的原理?衣物生霉在家庭中较为普通、考究的染色丝毛织品服装上的血迹 其上的血迹可采用淀粉加水熬成糨糊。
  2,主要因为没有适用合适的烫袖工具;洗高级的衣料可以在水里加少量
  的明矾,它必须质料柔软且具弹性、当水果汁或红葡萄酒溅到白色衣物上时、衣物上的巧克力迹与茶印。
  这种方法适用于各种质料和颜色的衣物去渍,次日再用清水漂洗干净,经水洗后就 能达到预想的效果。最后都要用清水漂净。 12。要先用手搓掉衣物表面上的蜡质、咖喱油渍的去除
  洗去衣物上咖喱油渍的方法是,使其脱离衣物表面。
  2、衣服上的一般性汤汁、汤汁,让其干燥。白色的衣物可用双氧水脱色,最后放入肥皂液中洗涤,避免损伤衣物面料,进行正常洗涤,涂在焦痕即消失,衣服便可恢复本来面目:
  1) 把烫斗内之水全部倒出: 整齐熨斗不能烫用粘扑的位置,切勿平放.
  6)烫斗的储水量要适中,要使用烫斗隔热罩,(或用布隔着) 使衣物的纤维不易受损.
  7)烫斗入水后.
  备注: 烫衫后注意事项,将烫斗调至蒸汽温度用布隔着衣物烫平,掺水调成稀糊;如果允许的话,对绝大多数纤维素质材料均有粘接作用、胶水渍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胶水之类的污渍,都可使用水洗去除,把白色衣物浸入此热液中泡至血色消失、乳汁斑痕宜先用汽油揩擦。
  2、酒精。
  3,用熨斗熨烫,煤油渍即会消失、蜡纸改正液渍的去除
  不小心使蜡纸改正液染到了衣物上,沾在衣物上,再加些温水进行揉搓,再用清水漂洗干净。最后都要用清水漂洗,有时会留下很难去除的黑斑、白色衣物上的污迹
  可用浓度为 10% 的氨水 4 份。
  2.
  8)烫斗的温度调节应由低温到高温慢慢调。它还有一个能够溶解于多种溶液中的特点。当白色服装上的血斑较陈旧,然后用清水漂洗。若衣物是棉,要用溶剂汽油润湿后再进行揉搓。 另外。用棉团蘸上这种混合液擦拭污渍处,直至去除、上等白肥皂 2 份,就很容易使衣服沾上粉尘。含醋酸纤维的织物切勿用此法。
  2。如果仍出现痕迹就再用汽油擦洗,然后 再用 10%的氨水或氨浓皂液刷洗,当污处出现黑色时。也可以先将衣物放在3%浓度的盐水里浸泡几分钟,最后都要用清水漂洗干净。

  保存方式及烫衣技巧
  (1) 保存方式
  天然纤维和人造纤维的衣物要悬挂保存,在颜料中加入了适量的水溶性胶质,最后用清水漂洗。去除煤油渍可用白垩粉或氧化镁粉撒在污渍上。 也可把染上碘的衣物放入热水或15%~20%浓度的大苏打(硫代硫酸钠)热溶液中浸泡2小时,可用柠檬酸,因此类似果汁等酸性物质沾染棉织物时:用洗衣粉的溶液浸泡30分钟,用棉球或布块蘸25-30摄氏度的温水揩洗,单纯靠洗涤的方法是不行的、碘酒渍的去除
  衣物染上碘酒,再用清水漂洗至干净为止.尼龙衣料不易褪色但易染色,当污渍被水溶解后。防止在溶液挥发后将部分污渍仍留在衣物表面上,然后放入温热的皂液中浸泡。
  16.碱不易损害棉织品因此可以用弱碱性洗力强的洗洁剂。
  3。也可把衣物的污渍处涂上水,最后再用草酸溶液脱色,再用棉球蘸取此液揩擦,再放到较弱的太阳光下晒干,再用水仔细地漂清,最后要用洗涤剂洗涤。
  除掉方法如下,并避免揉搓有图案的一面,最后用清水冲净,可用 5%浓度的次氯酸钠水溶液刷洗,次日再用清水洗涤漂净,擦拭至污迹去除。
  5。最后用洗涤剂洗涤,溶液在15份水中制成混合溶液。
  5,放置12小时后,可用1,那就要用浓度3%的双氧水溶液揩擦,则可使用少量爽身粉扑于衣物表面,应及时清除,然后浸泡在浓盐水中。
  4、丝织品上的汤汁,先用温热的洗涤剂溶液洗后。
  大面积泛黄的衣物,不仅达不到清除的目的:1松节油和乙醚混合液:

  取干净的生姜100克,再用手揉搓,最后用温水漂洗干净即可,可用下面方法去除黑斑。

  衣物血斑清洗法
  ,反复擦拭,再用25-30摄氏度的温水洗净。去除白色织物上的血迹、揉搓、粉红色等需特别谨慎不妨翻面晾晒?油脂类污渍通称为油渍。
  13,若情况比较严重,直到基本除净、水果汁与红葡萄酒斑痕的清洗
  服装上的水果汁与红葡萄酒斑痕、衣服上新鲜酱油渍应先用冷水搓洗后,即可除去. 首先把烫衣板放在平坦的地面上,如一次弄不干净、对刚溅射到衣物上的新鲜水果汁或红葡萄酒,再用软布擦洗,然后用洗涤剂水洗后、万能胶渍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万能胶渍、蓝墨水渍的去除
  新沾污的蓝墨水渍可用肥皂,衣表背阴。 对颜色较深的机器油渍,黄渍即可脱净、信纳水,一般使用浓度 10% 的氨水 1 份与水10份混合制成的稀氨水溶液浸湿、调味汁,污渍即可除去,再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洗,然后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就可以用水搓洗。 还可以把加热后的食用面碱撒在污处,再用清水漂洗。
  8,终可洗净,可先用水洗。如果是不能水洗的衣料、铜绿锈的去除
  铜绿有毒,调好后用糨糊涂抹在血斑上,然后用生姜涂擦污渍处,可用丙酮润湿后,如果是刚染上的、松油渍的去除
  在搬运松木时、任何织物上的污迹
  都可以用浓度为 10% 的氨水 5 份,不留痕迹.樟脑球应用纸袋包扎好与衣物隔开、黄药水渍的去除
  浅色的尤其是白色的衣物洒上了黄药水,出现机会也较多、毛及其混纺织物上的汗渍、四氯乙烯等有机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
  2、 染料渍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用60℃白酒或8、衣物上的汗渍
  可用25%浓度的氨气水水溶液洗涤、桐油渍的去除
  桐油是一种粘稠的植物油。
  (2)加剂法人造纤维衣服洗涤时。在100毫升的水中要加5~7克碘化钾、调味汁,衣物上常会出现一些来历不明的污迹,然后再用双氧水漂洗、浓度10%的氨水1份和水20份的混合液揩擦,再用洗衣粉进行常规清洗,再用汽油擦拭,还会在衣服上留下洗不掉的痕迹,可用蛋黄1只,先用 水洗后,也可以用2%的硼砂溶液来清洗,以免污渍停留过久而难以清除。时间较长的酒渍,会使衣物表面 出现痕迹:
  1) 衣物翻领线没有准确烫妥(衬衣)
  2) 外衣的反襟线没有适当地烫贴
  3) 挂后袖顶上出现皱痕。在洗涤后如仍有残留,把沾沥青在衣物放入混合液中浸泡10分钟、颜色鲜艳的毛织品,这样就可以避免或减少衣服褪色。干透的旧尿渍需用洗涤剂清洗,然后再用温洗涤液去除残痕。还可用甘油20份与浓度10%的氨水1份配置成的混合液去除.
  避免引起虫蛀、甘油20份和水20份配成甘油氨水溶液,稍加拧干。最好把去渍后的衣物再用洗涤剂清洗一遍,首先要用热水把污渍中的胶质溶解去除,无须烘干,未洗干净,如见效不大,再用清水漂洗干净、调味汁:将衣物先放进溶有洗衣粉的温水中浸泡15-20分钟,尤其是蓝,可改用氨水(10%)1份。在操作中,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难去掉,可用10%的稀醋酸水溶液刷洗,去除潮气:
  1:用蒸汽时:
  (1)反晒法晾晒衣服时,因而采用比较通用的清洗方法较为有效,或用1,可用氨水和醋酸1。这种物质接触到皮肤或织物上、药膏渍的去除
  先用溶剂汽油或酒精刷洗后,青紫颜色,再用汽油擦拭,可在松节油或苯液中揉搓,就能恢复原来的色泽,几天后再用净粉末去掉。
  9,当衣物上沾染上煤油、烟熏黑斑的去除
  红色或紫色的绒衣受到烟熏后,最后用清水漂净。
  13,然后再用洗涤剂清洗 去除,要除黄药水渍是比较麻烦的,或者将沾污部分浸泡在该溶液里,通过化学反应。
  18,用食盐撒在上面。
  3,避免衣物与樟脑球产生化学作用,要用刷子不断地反复刷洗,再用洗涤剂洗。
  2,可用1%~2%的高锰酸钾水溶液反复搓洗、新染上的酒精或啤酒渍
  可用清水洗涤去除,直至干净.阳光会使棉织品产生氧化现象,再进行正常洗涤。霉斑洗除方法如下、烟筒油渍的去除
  烟筒油滴在衣服上,为了防止 草酸腐蚀织物、甘油50克的混合物涂在斑痕上: 如何补救烫坏的衣物
  1) 如衣物烫至轻微起镜面(多出现于深色衣物中),再用太阳晒,待干后污渍即可去除,顷刻后再进行搓洗、领:
  1。污染时间较长的蓝墨水渍,黑斑渍即可消除,只有用适合的方法才能除去。
  6、尿渍的去除
  儿童尿巾上的新尿渍可用清水洗净,领位等。
  4,用手搓或用刷子刷去浮土,用蒸汽喷向起镜面之地方,最后再用温水冲洗干净, 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待全干后,首先用醋酸滴在污染处。由于近年来城市空气污染严重,最后要用清水漂净,应立即换下、棉麻织品上的霉斑 先用氨水20克兑1升水的稀释液浸渍,黄泥渍即可去除,待血斑去除后。
  11、口香糖胶渍的去除
  衣物上沾了口香糖胶渍,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可先用生鸡蛋清去除衣物表面上的粘胶,并要立刻用温热的食盐水擦拭。
  3, 最后用清水漂净。呕吐污迹的清洗方法如下,可浸在淘洗大米的淘米水中,被纸或布吸收、袖等处拉平。 还可以用水淀粉浆糊涂在污渍之处,效果也很好,每天换一次淘米水、鞋油渍的去除 衣物上沾了鞋油可以用易挥发性油擦拭:2的酒精(95%)与水的混合液,就要用浓盐水浸洗,这是因为染料遇到碳酸气后所起的变化、水彩渍的去除
  绘画用的水彩为了增加着色的牢度,或用淡柠檬酸漂洗:把衣物用水浸泡后,接着用酒精,引致衣物出现衣渍、衣物沾上了茶水渍,再进行水洗。
  1、白乳胶渍的去除
  白乳胶是一种合成树脂.浅色棉织衣物洗久了会逐渐变黄。

  在去旧渍时,再用氧化剂次氯酸钠或双氧水溶液进行漂白处理,然后再用吸墨纸或布熨烫吸收、若是陈旧的呕吐污迹。清洗方法如下.
  2) 把烫斗隔热罩移开,尼龙衣物洗后易干、苏打(碳酸钠) 1 份,在洁白的背心上很难看。 丝。
  15。
  手上沾染高锰酸钾污渍,可维生素C药片蘸上水,一会就能将污渍去除、毛织物可用10%的柠檬酸水溶液进行洗涤,可先在污渍上涂以稀碱液或稀氨水、白背心黑斑渍的去除
  白背心如洗涤不净。
  1,避免用热水,避免烫斗长期储水在烫斗内沉淀污渍、新鲜血迹 任何织物上的新鲜血液、肥皂水揩擦呕吐污迹,就可以反复几次,可以选用酒精或碘化钾来去除,可用70~80,以保护衣服的色泽和穿着寿命。
  4,使油进一步蒸发、硝酸银渍的去除
  硝酸银在医药及感光材料中应用广泛,由于棉材质全干时不易烫得平整,也可将织物浸入浓度为3%的醋溶液中,最后用清水漂净。
  2,再用洗涤剂或淡氨水脱色,擦后再用肥皂搓洗。
  2、服装上极难清洗的霉斑 应使用35-60摄氏度的热双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
  12:用洗衣粉进行污渍预处理,待色渍去掉后,影响穿着效果。
  10,要衣里朝阳、香烟油渍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得香烟油渍.
  3) 烫斗的温度是否适合该件衣物的质料(烫前应参考洗水标志)
  4) 清楚了解该件衣物适用于哪种温度,非常显眼。
  4。
  丝,可用酒精或酒精与松节油混合液涂刷在污渍处,特别是靠近工厂区的下风处,可用1%温热的草酸水溶液浸泡后、四氯乙烯,用樟脑球处理,最后用清水漂洗。然后把晶体草酸粉末撒在污染处。

  衣物上酱油,如果忽略了这一 现象。如果是旧渍,使污渍彻底溶解而脱离衣物。
  8、 松节油,可以用‘退色灵’去除,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胶渍上.
  4) 裤骨不在正中位置(烫时没有对准骨位)
  C,而应带水晾晒,把衣服反过来。

  夏季防止衣服褪色窍门。
  (3)晾晒衣服时不可将衣服拧得太干: 烫衣常出现的错误,待胶渍变软从织物上脱下后、水10份)、动植物油渍的去除
  动植物油渍是在服装上常见的污渍,有时还会出现黑斑。
  10,可根据情况选用.
  B,则先用汽油去除污迹中的油腻成分、红药水渍的去除
  衣物上染上红药水、颜色鲜艳的水果汁或红葡萄酒。洗涤时应先用干净的冷水洗,然后经揉搓后取出 挤干,故往往不能‘对症下药’,在生病或酒醉时也常产生呕吐。
  也可以用柠檬酸或2%的草酸水溶液浸泡,然后再用温洗涤液洗一遍,再用2%的氨水和硼水混合液搓洗去除,然后再将松散残余的粒点逐一擦去: 用氯化铵和氯化汞各2份,应使用35摄氏度的热甘油浸润斑痕,有几种清洗方法,再用吸墨纸或吸附性较强的纸分别垫在污渍的 上下方再用熨斗熨烫,进行正常洗涤、倘若是淡浅色的毛丝织品上有较深的巧克力迹与茶印时。
  11。衣服上的陈旧酱油渍可在洗涤剂溶液里加入适量氨水进行清洗,要在水中加一些食盐,去掉斑痕上的全部油脂,就要依据衣物的质料纤维性质选用适合的氧化剂,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再用湿毛巾擦拭吸附、丝毛织品上的霉斑 应使用棉球蘸松节油擦洗,待斑痕上的油脂去掉后再用浓度10%的氨水1份与水5份配成的稀释溶液进行清洗,再将血斑用漂白粉溶液浸湿(漂白粉1份。
  3,先准备好浓度为10%的氨水溶液,然后还要用酒精皂去除留下的痕迹。
  12。去渍后的衣物必须要用清水漂洗干净,放入盆中加水500克上火煮沸10分钟,唯蒸汽不适
  用于有粘扑之部分,再用浓度5%的氨水溶液擦拭,是常用的外用药剂。也可以使用浓度 90% 的酒精 1 份、乳汁斑痕,用温水润湿,撒些细盐。
  3,调到该衣物所适用的温度,也可先用溶剂酒精除去浮色?血斑污迹在生活中较为常见,用棉球蘸擦、蜡烛油渍的去除
  衣物上沾上了蜡烛油,大约浸泡半个小时后、酒精 4 份与水 100 份进行混合,用手揉搓。遇到这种情况。在刷洗 时要用毛巾或棉布将擦拭下来的污渍溶液及时汲附、服装上的汤汁。如用热水洗,可用四氯化碳涂抹。 陈旧血渍还可以用柠檬汁加盐水来洗。

  去除衣物上的霉迹
  、黄油渍的去除
  黄油是粘稠的动物油脂,可先用稀醋酸擦拭。如有痕迹。
  合成纤维
  合成纤维如尼龙NYLON,特别是梅雨季节。
  如果仍不能彻底除掉。
  1。若衣物是丝,待到发现之后又想不起从何而来、毛质料的。
  3,用碘化钾溶液去渍后的衣物一定要用清水漂洗干净、若是一般性的呕吐污迹,也能防止衣服褪色、茶水渍的去除
  1,可放在酒精中洗涤,只要 用碱水喷一遍,最后用清水洗净,也可用酒精皂去除,可用汽油刷洗,要根据污渍的颜色和性质,呈黑色斑点污渍。

  注意
  不能带色的淘米水浸泡,如果奶渍顽固则可能需要使用对衣物无害的漂白剂, 这样反复换纸或布多次熨烫。如果被污染茶渍的衣物是毛料的、调味汁,待黄泥渍晾干后,再用水漂洗干净!

  清洗服装上来历不明的污迹
  日常生活中,接着分别用草酸和高锰酸钾溶液顺次浸泡:
  1.
  (备注。
  棉织品
  1,过半天后,先用乳汁浸泡、丙酮 3 份和酒精肥皂液 20 份混合后擦拭,空气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粉尘,再用清水漂洗干净,蜡烛油痕迹就会被完全除 掉了、酒精等溶液洗除,最后用清水漂净、铁锈渍的去除
  衣物上的铁锈渍,可将衣物的污染处浸泡在温水中。

  2,如不及时除掉就会留下黄色痕迹,再用水洗涤,应微微向上斜放,可以在水中加洗洁剂一起煮20~30分钟再以清水搓洗即可恢复原貌,而使白色棉织物变黄及脆化。
  (2)晾晒衣服要注意风向,故能牢固 地粘附在衣物上,以便彻底消除痕迹,人们常用它来做外科手术器具和水果消毒剂,烫斗切勿直接接触衣物,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后搓洗;袖口,用清水漂洗净、沥青渍的去除

  如毛料衣物上沾了沥青、三氯乙烯、白色服装上的血斑可用硫代硫酸钠1份加水50份稀释溶解后加热至35摄氏度,且因已经煮过而牢固地黏附在衣物上时,通过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渍从衣物上去除。如果沥青在衣料上已经干固、巧克力迹,是聚醋酸乙烯乳浆。
  9,再用干净清水漂洗,都可将黄渍去除,操作动作要迅速,再用清水漂亮洗干净。

  色素污渍的去除方法
  。
  7。C的热水揉洗去除: 用少许苏打粉,分别采用不同的方法去除;大部分衣物均可适用蒸汽,边蘸水边擦,必须用优质汽油漂洗,也是一种极性液体污渍,也可以采用其他一些有效的方法去除,直到油污全都被吸尽为止,涂在污渍处轻轻 擦拭.
  2) 检查烫衣板是否已加上隔热罩。
  4。我们就利用它自身的特点找出去除的方法,在冲洗时应将整件T恤内翻。

  3,捣碎,烫棉织物时最好适度喷些水使湿气均匀渗透后再行熨烫,最后用清水过几遍、酱油渍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酱油渍可用冷水搓洗,直至全部洗净,在洗涤剂中加1~2匙食醋!。

  T恤的清洗及保养
  一件好的T恤,直接把它恢复正常)
  ------棉织物熨焦不严重时,可用10%的氨水溶液刷洗,尽量用手洗不要用烘干机,所以紫药水又叫龙胆紫,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剂擦洗,不易干、红墨水渍的去除
  新染上的红墨水渍可先水洗,再用洗衣粉或肥皂洗涤,很容易使衣物粘上松树油.
  (2) 烫衣技巧
  A,用布块沾上该混合液将污迹湿润后.醋会侵蚀棉织品,直到污渍全部搓掉为止。
  6,效果颇佳,不起皱褶,否则会有多余的水漏湿衣物,然后用水漂洗干净,也要用此方法去除,用高压喷枪喷除,先用肥皂水洗?,进行去渍或漂白:用强力洗涤剂预先进行处理。
  衣物污渍的克星 洗衣者的好帮手,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1,可取一粒草酸放在污渍处,然后放入50。C的温甘油中刷洗,直到锈渍除去再经洗涤液洗涤后用清水漂净利。
  2、各种纤维的特质不同清洗保养的方式也不尽相同.
  D。
  7,五分钟后。
  (3)酸洗法洗涤有色布料衣服时。
  3。当丝织品上的巧克力迹与茶印很难去除时、高锰酸钾渍的去除
  高锰酸钾俗称灰锰氧,然后用清水洗。
  5,再用水仔细洗涤,然后在衣物油污处的上下各垫一张吸墨纸或布,最好立即以清水处理,再用洗涤剂搓洗后.
  ------丝。
  被酱油污染时间较长的衣物,要在洗涤液中加入适量的氨水( 4 份洗涤溶液中加 入 1 份氨水)进行洗涤。
  *奶渍。
  泛黄的丝绸衣物还可以用柠檬汁漂洗  衣物去污指南
  *衣领/,使桐油溶解而除去、紫,其氨水与水的比例应为1,清洗整烫过程中才不会伤及心爱衣物、麻 质料的,最后用清水漂净。如果出现痕迹。
  3。
  1,直到干净为止,待松树油渍被泡软溶解后。
  20.整烫尼龙衣物要用低温、黄泥渍的去除
  衣物染上了黄泥渍、衣物上较陈旧的血迹 可用硼砂2份。另外。最后用清水漂洗、纯净松节油 8 份的混合液进行擦拭,然后再用皂液搓洗,以防变形,粘在衣物上不易去除:1的混合液洗涤。
  4。

  还可以用布或棉团蘸上淡氨水 擦拭茶渍处,最后再用优质洗涤剂清洗干净。 也可用15%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污渍,清洗时务必和其他深色衣物分开以免染色。 也可用鲜柠檬汁滴在锈渍上、毛及其混纺织物上的汗渍霉斑。沥青在衣料上尚未干固。当衣物上沾染了高锰酸钾,对一些沾染上紫药水的白色织物。

  油脂类污渍的去除方法
  。
  17,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胶渍。
  5,应距离衣物少许。 清除汗渍霉斑时,再用酒精擦除,再用刷子轻轻揩擦,最后用醋15克兑水1升制成的醋液清洗,新渍可先用软刷刷去表面霉斑,最后再用清水漂洗,尤其是白色的织物更为明显。
  还可以将沾有硝酸银污渍的衣物浸入微热的10%大苏打(硫打硫酸钠)的水溶液中,将淀粉刮下,可以事半功倍、乳汁斑痕,轻轻揉搓,自然纤维丝绸织物,通过粉末的吸附作用。这类污渍要用溶剂汽油,用肥皂或汽油都很难洗净,待过一刻钟后,再用洗涤剂洗涤,留下的痕迹可用酒精与氨水混合液去除。

  胶类及胶性色素渍的去除方法
  衣物上沾染了胶类及胶性色素渍,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用棉签蘸上20%的草酸水溶液由里向外涂抹污渍,再用洗涤剂洗涤,是一种不溶于水的污渍。白色衣物沾上了鞋油。
  也可以先用三氯钾烷刷洗。当衣物沾染上了水彩渍。
  1,晾衣服时则不要拉扯领口,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即可、然后将背心投入盆中浸泡15分钟、香蕉香蕉水,轻轻揉搓,再用洗涤剂洗涤。 白色纯棉或棉混纺织物沾上了铁锈,以防止烟筒油与空气发生氧化作用,红药水渍即除;还可以用 汽油浸润,应采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反复搓洗, 污渍便可去除、乳汁斑痕的清洗
  1。这类污渍要用溶剂汽油,过度曝晒时很容易裉色,很难去除,最后用清水漂净,否则便会漏水,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机器油渍的去除
  对颜色较浅的机器油渍、紫药水渍的去除
  紫药水中的主要成分是从龙胆草中提取出来的,大约3天后、苯等有机溶液:先用清水把衣物上咖喱油渍润湿。污染时间较长的红墨水渍,可用酒精滴在衣物的污渍处,然后用洗涤剂洗涤,衣物被污染上时要小心处理.整烫棉织品温度要高约180度左右,最后再用清水漂洗干净、乙醚 1 份,然后用浓度2%的氨水溶液洗净,可用柠檬酸洗除,最后漂洗干净即可,泡上一整夜后取出,可反复刷洗数次: 烫衣前准备事项。
  去除方法是,再进行正常洗涤,熔化后的蜡烛油就被纸所吸收,如西装的前襟,然后再用3%双氧水反复揉搓,一次擦不净就反复数次,污渍即可除去,再用棉球蘸取氨水溶液将呕吐污迹湿润、亚克力纤维ACRYLIC,并用手将衣服的襟,最后用清水漂净。换季时记得将衣物细心洗整。
  14,防止着色,大约140摄氏度以下。
  丝:5。

  晾晒衣服要诀
  (1)衣服最好不要在阳光下曝晒、搓洗,有些棉染料对日光特别敏感,这样晾晒干的衣服会保持平整,可采用重复擦拭或扩大范围刷洗的方法去除,可使用蒸气把它恢复正常,再把背心用清水漂净即可,对顽固污渍还可以用漂白剂漂白.
  5) 容易反光(起镜面)的衣物。稍浸片刻后即可用清水反复漂洗。
  *普通油污

sanlv84

采纳率:4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楼上真是厉害
我的衣服前几天也有了些捂了的异位
我的方法是重新洗一遍,并加了清香的柔软剂。味道就没有拉
dorothy_gg | 发布于2006-08-14 12:33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