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宗菩萨

在人们心中观世音菩萨总是慈眉善目十分可敬可佩的形象。圣洁的不容有一丝不敬。我以前也是个信佛之人,可最近看见一些经文密宗之类说,观世音菩萨为度欢喜佛,曾化身和欢喜佛××××(具体的上网查)。而佛家还讲究修身养性,这不矛盾吗?!并且这叫我如何再... 展开
推荐于2016-04-28 06:35:51 最佳答案
我问了一下西藏的汪杰上师 他是香格里拉雄登寺的主持 在印度修了12年的鲜宗再修的密宗 上师说欢喜佛是要到达很高的境界的修行者才可以修的 如果要成佛 是必须要经过这个步骤的 注意 观世音菩萨不是菩萨 他是可以成佛而为众生不成佛的 上师说一般人是不需要这么修的 这与佛家讲究修身养性并不矛盾 这个并不代表世界就肮脏了 这种行为本没有肮脏 肮脏的是人心 菩萨不纯洁 这话说出来真是大逆不道 具体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做 这是要你自己去感悟的 这就是密宗 秘密对的密 那么容易就看透的话人人都是释迦牟尼佛了 也许是因为要拿起过才能放下吧 这是我的理解 上师只能为我们点化 希望你能明白其中的道理 佛法是无边的

暁佧のy

采纳率:1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我不知道怎么解释 但是你切记不要诽谤和对三宝不敬,
去读一遍楞严经
投入到处 | 发布于2009-08-04 15:45
评论
这是你的误会。
我们习惯于把佛菩萨人格化,说白了就是大部分人都是很着相的。一提起佛菩萨,脑子里就想起大殿里那一尊尊慈眉善目的形象。事实上,为救度一切众生,为使众生觉悟,诸大菩萨可以化身一切形象,入一切道,施用一切方便,开示一切法门。所谓“应以何身得度者,即以何身而为说法”,所以观世音菩萨有种种化身,现种种形象,甚至入地狱,恶鬼,畜牲三恶道。
切记心经中所说: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你用世间的纯洁与否的观念去推测大菩萨之行本身就是不恰当的。
用佛教的华严境界来说,连大魔王都对了一点。诸法平等,无有高下。
不过你也要明白,就算密宗里有性力派的修法或者是双身修法,但也只是权益方便而已,如果你看到的东西涉嫌大肆宣扬性力,你就要当心了,这绝非佛法。
水芸闲客 | 发布于2009-08-06 09:04
评论
84000法门,根据不同根基得众生教华,这个法门,不适合你,还有其他法门。你结婚没有,学佛先要学好,世间法。以后才会有成就。人生的意义是怎样?你好好!悟!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08-07 15:5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