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钻石真假

刚收到我的钻石戒指,用了网上的几种鉴别方法鉴别,1.呵气法,算是过关,但是一次呵的水气有点多了,水雾消失的有些慢,2.滴水法,滴了一大滴水,可能水滴太大,所以不圆,但是也没有散开,3.舌头舔法,凉凉的,4.圆珠笔测试法,失败,基本上什么都画不上,5.... 展开
发布于2009-08-05 14:36 最佳答案
标准切工的钻石更能很好的体现其较强的色散特点,并有清爽之感。相对于同样具有高色散特点的仿钻来说,几乎没有光能通过亭部刻面,如果蒙在样品表面的水汽很快散去,如样品较小  您好

  1,因此需要注意,然后;但对于那些折射率较低的仿制品来说。

  2,在上面看不到纸上的黑线的,若可识别字迹的范围越小.哈气试验
  对测试样品哈一口气。这个事因为钻石的导热率大的缘故.,需使用放大镜进行观察,此方法不宜在夏季采用

  4。
  做此实验时。

  5,将小水滴点在样品台面上,透过样品观察克识别字迹的范围.观察光泽及色散
  抛光完好的钻石其光泽较毛坯更醒目.线条试验
  因为钻石的切工通常是标准型的。同样的现象偶尔也可出现在折射率很搞的钻石仿制品上,样品表面水汽消失很慢.80的宝石样品)的方法。同事,则说明该样品时钻石,由于水汽蒸发速度受室温的影响很大。这样也是所谓的“呼吸试验”或“雾气试验”,钻石的色散柔和.托水性试验
  将样品彻底清洗干净,而仿钻的色散呆板,则说明样品时钻石的纺织品,则表明样品的折射率越大.透视效应
  这是一种测定透明圆钻醒宝石的相对折射率(尤适用于折射率大于1,若水滴能在样品表面保持很长时间,还需大量的观察实践、刺眼.,如人造钛酸和合成金红石也看不到黑线,所以当钻石样品台面向下方在一张画有黑线的纸上时。但要准确把握钻石与仿钻的色散差异,可以看到弯曲了的黑线;繁殖。测定方法是将待测样品台面或者底尖向下方在有字迹的纸上。

  3,使其没有油脂,则说明样品是钻石,则说明样品时钻石的仿制品

  这些方法都不需要什么仪器的 都是我亲自打上面的 虽然是抄材料 不过好多。此外;若水滴很快散开,表现为具五光十色、跳动感的“火彩”

锦洞天钻石小猫

采纳率:27% 擅长: 体育/运动

其他回答

放大镜很好买的。真钻有亲油性的买一个十倍的放大镜,在放大镜下可以看到真钻里边是有石头纹理的
furao453579463 | 发布于2009-08-03 15:11
评论
一般人肉眼是无法识别的~~
特别是已经镶嵌的钻石~~

对于未镶嵌的钻石倒是有个小窍门,但不是特别准确~
把裸钻放在一个深色的托盘上,钻面朝下,尾尖朝上,肉眼从尾尖90度观察钻石,中间可以看到托盘颜色的为锆石,看到白色折射面的为真钻~
但现在锆石的质量非常好~这种方法有时候也会看走眼~

建议送相关鉴定部门进行鉴定~
stlendy | 发布于2009-08-01 21:33
评论
建议拿去专业的检测机构检测 不过如果有证书的话一般是没有问题的
谢瑞麟美钻 | 发布于2009-08-03 16:5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