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是什么长度单位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10个回答
最佳答案
初中化学老师
来自知道合伙人认证行家 2017-05-30
初中化学老师
化学类行家
采纳数:22322 获赞数:77028
网校优秀辅导教师 市中心教研组长 化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cm是英文:centimetre(s)的缩写,中文意思是厘米。
有关厘米的单位转换:
1厘米=10毫米=0.1分米=0.01米=0.00001千米。

长度单位是指丈量空间距离上的基本单元,是人类为了规范长度而制定的基本单位。
国际单位制中,长度的标准单位是“米”,用符号“m”表示。1960年第十一届国际计量大会:“米的长度等于氪-86原子的2P10和5d1能级之间跃迁的辐射在真空中波长的1650763.73倍”。
常用单位有毫米(mm)、厘米(cm)、分米(dm)、千米(km)、米(m)、微米(μm)、纳米(nm)等等。长度单位在各个领域都有重要的作用。

公里(km)
又称千米,是个长度单位,代号是km,通常用于衡量两地之间的距离。
换算关系
⒈61公里=1英里 1.61公里=1610米
1 千米(公里)= 1,000 米(公尺)= 100,000 厘米(公分) = 1,000,000 毫米(公厘)

米(m)
国际单位制的长度单位“米”(meter,metre)起源于法国。1790年5月由法国科学家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建议以通过巴黎的地球子午线全长的四千万分之一作为长度单位──米,1791年获法国国会批准。为了制造出表征米的量值的基准器,在法国天文学家捷梁布尔和密伸的领导下,于1792~1799年,对法国敦克尔克至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进行了测量。1799年根据测量结果制成一根3.5毫米×25毫米短形截面的铂杆(platinum metre bar),以此杆两端之间的距离定为1米,并交法国档案局保管,所以也称为“档案米”。这就是最早的米定义。
由于档案米的变形情况严重,于是,1872年放弃了“档案米”的米定义,而以铂依合金(90%的铂和10%的铱)制造的米原器作为长度的单位。米原器是根据“档案米”的长度制造的,当时共制出了31只,截面近似呈X形,把档案米的长度以两条宽度为6~8微米的刻线刻在尺子的凹槽(中性面)上。1889年在第一次国际计量大会上,把经国际计量局鉴定的第6号米原器(31只米原器中在0℃时最接近档案米的长度的一只)选作国际米原器,并作为世界上最有权威的长度基准器保存在巴黎国际计量局的地下室中,其余的尺子作为副尺分发给与会各国。规定在周围空气温度为0℃时,米原器两端中间刻线之间的距离为1米。1927年第七届国际计量大会又对米定义作了严格的规定,除温度要求外,还提出了米原器须保存在1标准大气压下,并对其放置方法作出了具体规定。
但是使用米原器作为米的客观标准也存在很多缺点,如材料变形;测量精度不高(只能达0.1μm)。很难满足计量学和其他精密测量的需要。另外,万一米原器损坏,复制将无所依据,特别是复制品很难保证与原器完全一致,给各国使用带来了困难。因此,采用自然量值作为单位基准器的设想一直为人们所向往。20世纪50年代,随着同位素光谱光源的发展。发现了宽度很窄的氪-86同位素谱线,加上干涉技术的成功,人们终于找到了一种不易毁坏的自然标准,即以光波波长作为长度单位的自然基准。
这一自然基准,性能稳定,没有变形问题,容易复现,而且具有很高的复现精度。中国于1963年也建立了氪-86同位素长度基准。米的定义更改后,国际米原器仍按原规定保存在国际计量局。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70年代以来,对时间和光速的测定,都达到了很高的精确度。因此,1983年10月在巴黎召开的第十七届国际计量大会上又通过了米的新定义:“米是1/299792458秒的时间间隔内光在真空中行程的长度”。这样,基于光谱线波长的米的定义就被新的米定义所替代了。
实际上,米是被定义为光在以铂原子钟测量的0.000000003335640952秒内走过的距离(取这个特别的数字的原因是,因为它对应于历史上的米的定义——按照保存在巴黎的特定铂棒上的两个刻度之间的距离)。同样,我们可以用叫做光秒的更方便更新的长度单位,这就是简单地定义为光在一秒走过的距离,我们在相对论中按照时间和光速来定义距离,这样每个观察者都自动地测量出同样的光速(按照定义为每0.000000003335640952秒之1米)。没有必要引入以太的观念,正如麦克尔逊——莫雷实验显示的那样,以太的存在是无论如何检测不到的。然而,相对论迫使我们从根本上改变了对时间和空间的观念。我们必须接受的观念是:时间不能完全脱离和独立于空间,而必须和空间结合在一起形成所谓的空间——时间的客体。

分米(dm)
分米(decimeter或dm)是长度的公制单位之一,1分米相当于1米的十分之一。
换算关系:

0.0001千米(km)=1分米
0.1 米(m) = 1 分米
10 厘米(cm) = 1 分米
100 毫米(mm) = 1 分米
10 分米 = 1 米(m)
0.1 分米 = 1 厘米(cm)
0.01 分米 = 1 毫米(mm)

厘米(cm)
厘米,长度单位 英文:centimetre(s). 简写(符号)为:cm.
有关厘米的单位转换:
1厘米=10毫米=0.1分米=0.01米=0.00001千米。

毫米(mm)
英文缩写MM(或mm、㎜)
进率关系
1毫米=0.1厘米;
=0.01分米;
=0.001米;
=0.000001千米
毫米,又称公厘(或公釐),是长度单位和降雨量单位,符号㎜。1毫米相当于1米的一千分之一(此即为「毫」的字义)。

丝米(dmm)
丝米,长度单位
缩写为:dmm.
1丝米=1/10,000米
⑴ 一种计算长度、容量和重量的微小单位
⑵ 长度或重量的微量。十忽为一丝,十丝为一毫

忽米(cmm)
忽米,长度单位
缩写为:cmm.
1忽米=1/100,000米
1忽米=10微米
1忽米=0.1丝米
1忽米=0.01毫米

微米(μm)
微米是长度单位,符号 [micron],读作[miu]。1微米相当于1米的一百万分之一(此即为「微」的字义).
换算关系:
1 000 000 皮米(pm) = 1 微米(μm)
1 000 纳米(nm) = 1 微米(μm)
0.001 毫米(mm) = 1 微米(μm)
0.000 1 厘米(cm) = 1 微米(μm)
0.000 01 分米(dm) = 1 微米(μm)
0.000 001 米(m) = 1 微米(μm)
0.000 000 001 公里(km) = 1 微米(μm)
0.000 001 微米(μm) = 1 皮米(pm)
0.001 微米(μm) = 1 纳米(nm)
1 000 微米(μm) = 1 毫米(mm)
10 000 微米(μm)= 1 厘米(cm)
100 000 微米(μm) = 1 分米(dm)
1 000 000 微米(μm) = 1 米(m)
1 000 000 000 微米(μm) = 1 公里(km)

纳米(nm)
纳米(符号为nm)是长度单位,原称毫微米,就是10^-9米(10亿分之一米)。如同厘米、分米和米一样,是长度的度量单位。相当于4倍原子大小,比单个细菌的长度还要小。单个细菌微生物用肉眼是根本看不到的,用显微镜测直径大约是五微米,也就是五千纳米。举个例子来说,假设一根头发的直径是0.05毫米,把它径向平均剖成5万根,每根的厚度大约就是一纳米。也就是说,一纳米大约就是0.000001毫米.纳米科学与技术,有时简称为纳米技术,是研究结构尺寸在1至100纳米范围内材料的性质和应用。
单位换算
1 000 000 000 纳米 = 1 米(m)
1 000 000 纳米 = 1 毫米(mm)
1 000 纳米 = 1 微米(μm)
有时候也会见到埃米这个单位,为10-10m。
1 纳米 = 10 埃米(记为Å;)

皮米(pm)
皮米(picometer或pm)是长度单位,1皮米相当于1米的一万亿分之一。有时在原子物理学中称为微微米(micromicron)
换算关系
1皮米=10^(-12)米
0.001 纳米(nm) = 1 皮米
0.000 001 微米(μm) = 1 皮米
0.000 000 001 毫米(mm) = 1 皮米
1 000 皮米 = 1 纳米(nm)
1 000 000 皮米 = 1 微米(μm)
1 000 000 000 皮米 = 1 毫米(mm)

飞米(fm)
飞米(femtometer或fm)是长度单位,1飞米相当于10的负15次幂米。
10飞米大约是一个原子核的大小

换算关系
0.001 皮米(pm) = 1 飞米
0.000 001 纳米(nm) = 1 飞米
0.000 000 001 微米(μm) = 1 飞米
0.000 000 000 001 毫米(mm) = 1 飞米
1 000 飞米 = 1 皮米(pm)
1 000 000 飞米 = 1 纳米(nm)
1 000 000 000 飞米 = 1 微米(μm)
1 000 000 000 000 飞米 = 1 毫米(mm)

阿米(am)
阿米(attometer或am)是长度单位,1阿米相当于10^(-18)米
换算关系
0.001 飞米(fm) = 1 阿米
0.000 001 皮米(pm) = 1 阿米
0.000 000 001 纳米(nm) = 1 阿米
0.000 000 000 001 微米(μm) = 1 阿米
1 000 阿米 = 1 飞米(fm)
1 000 000 阿米 = 1 皮米(pm)
1 000 000 000 阿米 = 1 纳米(nm)
1 000 000 000 000 阿米 = 1 微米(μm)

仄米(zm)
仄([zè]){普托}米(英语:zepto一译“介米”)是长度单位,1仄米相当于10^(-21)米。

幺米(ym)
幺米,英文符号ym,也称为攸米,是目前公认的最小的长度单位。
1幺米为1ym=10^(-24) m
1幺米=1.0570x10^(-40)光年
1幺米等于0.001仄米
1幺米=100,000,000,0001普朗克长度
1幺米=0.000,000,000,000,000,000,001毫米
1幺米=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米
1幺米=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千米
1幺米=1.0570x10^(-40)光年
幺米,显微镜都看不到他
光学显微镜 分辨的最小极限达0.1微米;电子显微镜 分辨的最小极限达3.7皮米。
普朗克长度( Pl)
有意义的最小可测长度。普朗克长度由引力常数、光速和普朗克常数的相对数值决定,它大致等于1.6x10的-35次方米,即1.6x10-33厘米,是一个质子直径的1022分之一。
道神伤
2015-05-17
道神伤
采纳数:888 获赞数:17040 LV11
擅长:数学 散文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是指丈量空间距离上的基本单元,是人类为了规范长度而制定的基本单位。其国际单位是“米”(符号“m”),常用单位有毫米(mm)、厘米(cm)、分米(dm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高楼居士
2006-08-09
高楼居士
采纳数:30477 获赞数:1053902 LV20
擅长:脑筋急转弯 小说 语言学 民俗传统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centimeter(s) 厘米,公分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nana880211
2006-08-09
nana880211
采纳数:40 获赞数:180 LV6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厘米是长度单位。。。不是“是什么长度单位”。。。1米=100厘米。。“米”是国际长度单位。“厘米(cm)”是常用的长度单位。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糊迷DE小佳
2006-08-09
糊迷DE小佳
采纳数:374 获赞数:1833 LV9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厘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热心网友
2016-01-01
展开全部
厘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linchangting
2006-08-09
linchangting
采纳数:20 获赞数:164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厘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7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