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5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还有,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怎么翻译啊?谢谢前辈们!
不好意思,我想问的是英文翻译。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8-09 最佳答案
两个促膝细谈。正是:山西村山环水绕,却在无意中得到了。 
出 处 明·冯梦龙《警世通言·金令史美婢酬秀童》:“金满将大门闭了,得来全不费工夫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发 音 tàpò tiěxié wúmìchù,délái quánbù fèigōngfù
释 义 比喻急需的东西费了很大的力气找不到:踏破铁鞋无觅处,柳暗花明又一村
古意!”

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一派花园紧簇的景象

其他回答

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古意:山西村山环水绕,柳暗花明一派花园紧簇的景象。现意用来比喻人在遇到困境时会生出许多希望。
不锈钢の星星 | 发布于2006-08-0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