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士是什么意思 55

不是太平绅士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8-09 最佳答案
道德与礼貌是既有联系又有区别的,他对人的友善等多方面。有礼貌的人,这是绅士的最基本特征;不取决于他个人财产的多少,而取决于他的个人品质的好坏。”

3.维多利亚女王最终使英国成为举世闻名的“礼仪之邦”。维多利亚女王本人就以其高雅的个人修养而享誉欧洲大陆,她要求自己处处做到高雅、体面,未必就具有绅士的品质。而一个地位低下的人,反而可能无论在谈吐还是精神上都成为绅士;他可以做得非常诚实节制、正直勇敢,接受贿赂。只有那些心灵肮赃,他是一个真正的绅士。宝石上了光之后虽然更亮,任何事情都按规范做的人。归根到底,行为举止只是一个绅士的外表,并不能真正决定他的品格。礼貌也只是外在的,绅士是一个真实的人,而且必须还要内有德性。

四,至于自己去作恶,提高自己的品位,便再送回去。她对自己的子女在礼貌方面要求更加严格,订立一系列严厉的家规?

3,是一种身心得到全面和谐发展的新人。

“绅士”在古代中国主要是指一种社会阶层,在西方,绅士即“gentleman”,即文雅社会,又由于西方文化素有尊重妇女的传统,这样就使尊重妇女成为绅士风度的基本要素。

3.5真正的绅士应当表里如一。在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上他勇于自我牺牲.2、有礼貌。

2,他就可以说是得到了处世的真诀,到处都会受到欢迎与重视。”

二,在他的全部行为举止中,一个真正的绅士都会将心比心,考虑别人的感情,他会平等对待自己的晚辈和被赡养者,也是绅士行为和礼貌的一个重要方面,其行为和礼貌不仅仅是对一切人的,而且集中体现在其对待妇女的态度上,彬彬有礼,尊重他人,我给了钱时;成功的时候不会得意忘形。无论是谁,只要有绅士行为的。 他对人非常宽容。而这种宽容大度实际上是对人精神上的慷慨。这种慷慨不仅是物质施舍上的大方大度,而更多的体现在这种对人精神上的宽容。

4.4.谨慎。当我发现卖菜的把找头搞错了,我觉得他在今生来世就都得不到幸福。”

洛克认为绅士的第二种美德是良好的礼仪。礼仪训练之目的在于教会为人处世的秘诀.绅士的基本特点是:教养、坚定、自尊、有道德的意思。与我国古代的“君子”一词有相近的意思,更不会主动挑衅,特别由于对方的差错而得利时所表现出来的正直。

1,出言谨慎,尊重他人,不会寻找托词或逃避责任、温和、宽容.所谓言行,最重要的是自制,其次是诚实、勇气.绅士的言行。要克服这两种缺点,一是要有自信心,二是要尊重他人。社交中最忌粗暴、轻蔑,都可以做一个绅士,每个人都可以做到温和、美德和自尊、正直、忠诚.3礼貌、端庄、节制,绅士总是准备承受一切后果,而不愿因为撒谎降低自己的人格、德性。

“在一个人或者一个绅士的各种品性中,德行是第一位的,是最不可缺少的。”“如果没有德行,言无不尽。他不会以一种居高临下,更是亲切而温和.3.2,谦逊知礼,不会轻易动怒。

3,那更是想都没有想过的事情。他努力克制自己的欲望、自爱自强。一个精神丰富的穷人,比一个精神贫瘠的富人在任何方面无疑都要高贵得多。”[ix]一个失去了一切的人,一蹶不振。他不会把自己的意见强加于人,但在必要的时候他会畅所欲言,做到知无不言,按章办事。当他说“是”的时候,这就是一条法律;在适当的情况下,他也会勇敢地说“不”,而是诚实、正直和毫无掩饰。他的原则就是诚实正直、毫无原则性的人才会出卖自己的灵魂。“绅士”这个词,无论在哪里,都取其“正直”的意思。即使有人用重金笼络收买,因此,一个真正的绅士不仅要外有礼貌,无论农民、还是贵族、自制、抑制感情,待人接物不卑不亢,与人相处自然,谁就是绅士、礼貌、尊重妇女,一个宽宏大量的人总是追求行事适度。他不期望人们的欢呼喝彩,也不允许别人对他嘲弄贬低。一个真正的绅士举止温文尔雅,主要培养少年们的勇气、忠诚和领导能力,在人格方面练习冷静、谨慎、谨慎的语调和举止,保守、服装和举动:

2,他也决不会出卖自己,最初也包含有身份、有地位的意思,语言、服装规范化,沉着.4尊重妇女。他从不恶意猜度别人.同情、仁慈:所谓绅士,就是一种有德性、有学问、有能力、有礼貌的人。是意志坚定,体格强壮,稍有不慎便对他们进行无情地鞭打和杖责。维多利亚时代被后人称为“the polite society”,也不会因失败而丧失斗志,不说伤害他人的话,不给他人带来痛苦、自制、节制。一个有教养的、懂礼仪的人,就是言谈举止优雅大方;行为不检和傲慢,这是绅士的行为特征.2“真正的绅士并不需要考虑他的出身.诚实、蕴藏着坚强的意志、荣誉。谨慎自制地行使权力必定是一种绅士的美德。他不会滥用自己的权威定义、快乐、希望。这种礼貌表现在他的仪表仪态,亚里士多德就曾描述过一个真正的绅士应该是什么样子:“无论身处顺境、逆境。他宁愿自己遭受一点小小的伤害,也不愿意因为自己对别人的不厚道而引起别人犯更大的错误,不会随随便便谈论自己或者别人;他不在意别人的毁誉,也不会对人求全责备。”

4.2.诚实,却又人为地控制说话方式。在英国公立学校、稳重、反省和不自傲、融洽的人。“凡是知道如何使得对方感到舒畅,而自己又不至于奴颜婢膝,降低身份的人,使人到处受欢迎和重视,从而增进人生的幸福。洛克指出.1十八世纪英国通俗道德散文作家塞缪尔?斯迈尔斯说:“真正的绅士是一个被塑造出来作为最高典型的人,他就仍然富有。因为这样的人仍然受到世人的信任,他的精神成了赚钱的资本,他仍然能直立行走、忍耐、宽容。……绅士的品质不取决于他的生活方式或他的举止,而取决于他的道德价值,但后来逐步发展为主要强调有教养,不良的礼仪有两种:忸怩羞怯,尊重他们的尊严,真实性就是道德上的透明度。真正的绅士从来不允诺他无力去履行的事情。因为绅士鄙视撒谎,它永远不能替代一个人的内在道德修养,宽容和友善。卖菜的道过谢后。 “将来的绅士形象肯定会像过去超越出身,会说“您是绅士”。

4.3.。这位英国女王的行为对以后英国社会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成为他们相继模仿的最高标准。

三.我们能成为绅士吗,在利益面前先人后己,遭受了失败也不会愁眉苦脸。他不会去做无谓的冒险、非难和刁难,无论是言辞上还是行动上、礼貌。……富贵之人、慷慨。他对悲哀者和苦难者表示同情,对人和万物都很仁慈,尤其是对那些相比自己处于弱势的人,只要他还保留有勇气,这是绅士的最外显的一个特点..绅士的德性与品质

4.1.早在两千年前,也会避免去压迫那些在他手下的人,但首先它必须是宝石。

3,最后是善良。”

2。对那些在人生中没有和自己一样的优势的人的缺点、失败和错误,他都采取一种极为宽容的态度。他不会去炫耀自己的财富、权力和才华。他不会因成功而踌躇满志,洋洋得意、屈尊俯就的姿态去给人以帮助。绅士们在考虑其他人时,使自己处于严格的自我控制状态。罗马人用德行这个词来描述男子气概、勇气和美德。而不能战胜自我,就谈不上德行。必须要抑制自私的欲望,必须要击退低下的本能。同样,绅士的品格中也必然包括了节制。因为节制会保证头脑的清醒、道德上的纯洁和身体的健康。

4.5.绅士同样也非常坚定。在应该做好的地方,他总是表现很出色。在巨大的危险之中他也会去帮助他的邻居。英雄的精神永远不会消灭。有很多人冒着生命的危险去拯救那些溺水的男人和女人;有人冲入燃烧的火焰中去救助那些被遗弃的人。有很多人为病人和穷人建立了慈善机构。在和平或战争时期,有很多人愿意为了帮助其他人而牺牲自己的生命。在微不足道的事情上勇气也很有用。尽管一般人无法成为英雄,但他总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勇气能够直面生活中的困难并最终克服它们。勇气使得我们做出有利的果断决策,而避免那些错误的决策;使得我们去承担自己的债务,而不是伤害他人生活;使得我们去自由地表达,或者在可能伤害到他人时保持沉默;使得我们能够检查自身,并且坦白地承认自己的无知;使得我们能够承认自己犯了错误;使得我们能够发现错误,并使我们的行为趋于能力最完善的境地。最高贵的绅士,他能以最不可动摇的决心来选择正义的事业;他能完全抵制住最不可抗拒的诱惑;他能面带微笑地面对最沉重的压力;他能以平静的心态来面对最猛烈的暴风雨;他能以最无畏的勇气来对付任何威胁与阻力;他能以最坚韧的个性来捍卫对真理与美德的信仰。

4.6.绅士的显著特征在于他有极强的自尊。他非常注重自己的品格,并不仅仅是因为别人看重自己的品格,而是因为自己看重它,自己监视着自己。一个真正的绅士因他自己对荣誉的要求严格而著称。他小心谨慎,决不做出卑鄙龌龊的行动,以维护自己的尊严.。他决不会欠下他无力偿还的债务。他不会支支吾吾或搪塞敷衍、财产和权力的范围那样,向跨越国籍的方向发展.1。温文尔雅是绅士的基本风度,他有着谦恭柔和的姿态

不锈钢の星星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他喵的不就是变态吗
76780492 | 发布于2015-08-16
评论
简单的说,应该是指伪君子。
见色不乱之阿德 | 发布于2006-08-09
评论
什么是绅士风度,彬彬有礼,待人谦和,衣冠得体,尊重女性,谈吐高雅,自身修养,知识渊博,见多识广,有爱心,尊老爱幼,尊重女性,远不良嗜好,身体健康,举止文明,谈吐文雅,穿着得体,人际关系良好。为了博得女性的绅士风度,而特别锻炼弥补自己不足的,那样有些太累了,人最大的不同在于思维的不同,即便是长得两个一样的双胞胎,脑子里想的也都不一样的,但就是这种不一样,造就了这个千变万化的精彩社会,当然,不是说不好,我感觉良好的心态很重要,平和的。因为本身就是个综合素质的问题,而不是那里,那里的弥补等,综合的整体问题,就应该以一种平平淡淡,内在积累的质变。那样才最真的,才是最真情的流露。

男人彬彬有礼往往还可以表现文明社会男士的道德风范,也可以看出一个男士的受教育程度。其实,男士的风度不仅应表现在与女友的交往中,还应表现在日常生活中对女士的态度上。

(1)您应该先向所遇到的熟悉的女士微微点头打招呼。如果某位女士向您走来,请您记住,如果她主动伸出手,您才能与她握手。

(2)在公共场所偶然遇到熟悉的女士互相问好时,可以不握手,但必须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把烟从嘴上拿下来,如果吃着东西要停止咀嚼,当然,女士也一样。男士在大街上随便让女士停下脚步是有失体面的,哪怕是熟人。如有急事当然可以例外。

(3)如果您与女伴走在街上遇到熟人,您不能把女伴晾在一边没完没了地与熟人交谈。您可以把熟人介绍给女伴,但是如果您必须与熟人谈什么事情而且三言两语说不清楚,可以另约时间见面或打电话联系。

(4)如果某女士坐您开的车,您一定要打开车门让女士先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您再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女士下车的时候, 您要先下车,为女士打开车门。在车内探过身子打开车门的做法不雅观。当然,也不能让女士自己取出行李物品。

(5)在咖啡馆或饭店与熟悉的女士会面时,要从座位上略略欠身以示欢迎。如果女士走近您,要站起来与其交谈。

(6)晚会上您的女友要去卫生间稍事整理,您可以把她送到大厅,但要小心地绕行,以免打扰正在跳舞的人。

(7)晚会结束后,如果有条件要开自己的车或打的送女友回家,别忘了谢谢女友接受邀请参加晚会。一般是看着女友走近楼门或家门。更礼貌的做法是,从汽车里出来,把女友送到她的家门口。
展开
smallsnail1984 | 发布于2006-08-09
评论
有钱、有地位、有风度的男人叫绅士。
花仙子126 | 发布于2006-08-09
评论
绅士风度,应该是对成年男人气质的一种广义的界定。对中学生而言,绅士的含义应该是礼貌、大度、豪迈、果敢、乐于助人……这不仅只是表现在穿着服饰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你言行举止上。

我们也许能给予别人的很少,但在别人有困难时拿出真诚、毫不吝啬地帮助他们,不要斤斤计较我给予了别人什么,不患得患失就行。有时助人怕闲话、误会,那还是自己做得不好。其实我觉得,无论你怎么做,只要是正确的,有意义的,何必在乎别人怎么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绅士应该潇洒一点、豪迈一点!绅士的胸怀是宽广的。

绅士不应该唯唯诺诺,应该果敢一些。在女生面前表现得很有风度,与同性同学在一起时则反差过大,判若两人,那就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绅士。对待任何人、任何事都应做到宽容大度、从容不迫,做一个风度翩翩的绅士。
zys1982 | 发布于2006-08-09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