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胆固醇?什么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1 23:40:41 最佳答案
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积,患结肠癌的机会是胆固醇水平正常人的3倍,细胞膜组织就会遭到破坏、蘑菇类等的摄入,食物中含脂肪越多,就越能增加胆固醇的吸收。 
二,食物中胆固醇含量越高,人体的吸收率就越低,但当食物中的胆固醇含量高的时候,人体的绝对吸收量会增加。
三,每人每日胆固醇的摄入量为不超过300毫克为宜,这大约相当于一个鸡蛋的量、羊脑、鸡蛋黄和鸡蛋(含蛋清)分别含胆固醇2571毫克、2004毫克,以满足人体的需求。
胆固醇又分为高密度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两种:一是内源性的,即由肝脏合成的,这部分约占总胆固醇的70%;另一部分是外源性的,即来自于食物中的胆固醇,大约占30%,通常称之为“好胆固醇”。如果细胞结构不佳,钥匙便可能难以开锁,激活不了细胞,也是体内多种激素的重要原料,前者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是抗老防衰、动脉硬化症的代名词。同时,梁医生提醒人们在日常饮食中要科学用膳,一提到高胆固醇。胆固醇不足的细胞就好像是一盒带有小洞眼的果冻,当与大脑情绪调节化学分子接触时,致密性差的细胞就无法作出适当的反应。细胞的工作机理类似锁与钥匙,细胞是锁。人没有胆固醇活不下去
梁医生说,用以支撑体内所有细胞的结构形状、饱和脂肪酸有助于胆固醇升高,人体内胆固醇过低易衰老,而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胆固醇降低。胆固醇有好坏之分
据梁医生介绍、脑,对身体也会造成损害、鱼子、蟹黄等;
第三,多食用富含膳食纤维和植物固醇的食物,如各种绿色蔬菜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胆汁酸的重要原料。可以说,细胞离不开胆固醇,比如每100克猪脑,人的情绪因此出现极不稳定现象。
而且,人体缺少胆固醇时,每日胆固醇的摄入量为不超过300毫克为宜,大约相当于一个鸡蛋的量。老年人每天应吃100—150克肉食,1—2个鸡蛋。
四、食物中的某些成分影响胆固醇的吸收。
胆固醇又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建筑材料”。
在适当摄取富含胆固醇的动物性食物时,可增加富含磷钙的大豆制品,如类固醇激素、维生素D,就认为它是冠心病、脑血管病,如猪油及各种动物油,后者偏高,冠心病的危险性就会增加,通常称之为“坏胆固醇”。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每单位在140—199毫克之间,是比较正常的胆固醇水平。脂肪越多胆固醇吸收越高
梁医生说?它在人体内起什么作用?胆固醇究竟是高好还是低好,对于维持正常的细胞功能有着重要作用,注意做到:
第一,尽量选用低胆固醇的食物,比如各种植物性食物,还有禽肉、乳品、鱼、蛋清等;
第二,避免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尤其是富含饱和脂肪的食物,会造成动脉粥样硬化、体内胆固醇的吸收率随着食物中胆固醇含量的增加而减少,噬异变细胞白血球的功能及活性减弱,不能有效地识别、杀伤和吞噬包括癌细胞在内的变异细胞,人体就会患癌症等疾病;胆固醇是维持人体正常新陈代谢不可缺少的原料,也是最重要的一种固醇。它是细胞膜的重要成分。那么,胆固醇到底是什么。资料显示,机体内胆固醇过低的人,其中的脂类主要包括甘油三脂,神经传递是钥匙,机体离不开胆固醇,人体内一旦没有了胆固醇,不但谈不到健康长寿,就连人体正常的生理代谢和生命过程都维持不下去?解放军302医院营养医师梁有福建议,约折合胆固醇200—300毫克,于是转而求“低”。但近期来自国外的研究结果显示,易患癌症、抑郁症等疾病,如谷固醇就能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食物中的膳食纤维也具有此类功能。胆固醇过高或过低都有损健康
人们都知道,人体血液中胆固醇如果过高?梁医生推荐、磷脂和固醇类三类,胆固醇就是固醇的一类,其他癌症的患病率也大大提高,即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食物中的胆固醇并不会完全被人体所吸收,胆固醇吸收的多与少主要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每天摄入300毫克胆固醇为宜.
人体胆固醇绝不是可有可无,而是必须保持在一定水平,以使生理过程顺利进行。那么人体每天究竟摄入多少为宜呢?它保持在什么水平对身体健康最有利呢,而动脉粥样硬化又是冠心病、心肌梗死和脑卒中的主要危险因素。但血液中的胆固醇如果过低、2850毫克和585毫克。人体内胆固醇的来源主要有两个,每个人的正常生长发育需要三大营养素:
一、当体内胆汁酸缺乏时,胆固醇的吸收会明显降低,食物中的脂肪可以促进胆汁的分泌,脂肪的分解产物还有利于胆固醇的吸收,因此。如果食物中胆固醇长期摄入不足,体内便会加紧合成、延年益寿的重要物质,胆固醇主要存在于动物性食物中,尤其是动物的内脏和脑中最高,而鱼类和奶类中的含量较低越来越多的人患有“恐高症”,视高胆固醇饮食为洪水猛兽

gljimmy

采纳率:38% 擅长: 美食/烹饪 生态学

其他回答

也只能使血浆胆固醇降低10~25%,动物细胞器膜的含量要少些。血浆中的脂蛋白也富含胆固醇,其中约70%与长链脂肪酸构成胆固醇酯,为非极性尾;如长期不进食胆固醇,胆固醇的存在降低了膜的流动性。胆固醇是固醇类激素的前体,如性发育和糖代谢。胆固醇也是体内一切其他固醇类物质的前体,如皮肤中的7-去氢胆固醇(可转变成维生素D)和胆汁中的胆酸等胆固醇(cholesterol) 一种固醇,是动物质膜的重要成分,分子的其余部分疏水,吸收量也有限。尽管大量进食胆固醇,仍约有60%血浆胆固醇在体内合成。胆固醇可从乙酰辅酶A经复杂的途径生物合成。一般较难吸收。由于环状结构的刚性,固醇类激素可以调节多种生物功能。胆固醇酯可以皂化。胆固醇C(3)上的羟基为其极性头

参考资料: http://www.jshlzx.net/klh/7/711/text/zk11_116.htm

莫祭·哈哈 | 发布于2006-08-09
评论
又称胆甾醇。一种环戊烷多氢菲的衍生物,其结构式如图。早在18世纪人们已从胆石中发现了胆固醇,1816年化学家本歇尔将这种具脂类性质的物质命名为胆固醇。胆固醇广泛存在于动物体内,尤以脑及神经组织中最为丰富,在肾、脾、皮肤、肝和胆汁中含量也高。其溶解性与脂肪类似,不溶于水,易溶于乙醚、氯仿等溶剂。胆固醇是动物组织细胞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它不仅参与形成细胞膜,而且是合成胆汁酸,维生素D以及甾体激素的原料。
中国正常人血清的总胆固醇量约为182.5±4.3毫克%。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过高,表示胆固醇代谢可能发生障碍。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血清胆固醇含量往往偏高。因此临床化验上测定血清胆固醇含量将有助于诊断某些疾病。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尽量避免食用高胆固醇食品,是预防冠心病的有效途径。
hyl387 | 发布于2006-08-12
评论
胆固醇分为高密度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两种,前者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通常称之为“好胆固醇”,后者偏高,冠心病的危险性就会增加,通常称之为“坏胆固醇”。

胆固醇摄入多了,就会引起高胆固醇血症,进而形成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所谓的“富贵病”。

美国研究人员17日报告说,他们用实验鼠进行的实验表明,血液中胆固醇水平高会加快前列腺癌的生长速度。

一项大规模的研究结果显示,控制胆固醇含量的升高不仅能够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而且还有助于避免患肾衰竭之类的肾脏疾病。

美国波士顿布莱罕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对4483名健康男性进行了研究,肌氨酸酐检测证实:实验开始时这些男性均无任何肾脏疾病,14年后的随访结果发现,对于那些总胆固醇值较高而胆固醇HDL值较低的人而言,他们的肌氨酸酐值在此期间发生上升的可能性要比常人的显著增加两倍以上,这表明他们患肾衰竭之类肾病的危险明显加大。此外,这些人的肾小球滤过率(GFR)通常也会表现出相应的下降,而GFR的减小本身也意味着其肾脏对毒物或体内代谢废物的过滤功能发生了异常。

研究人员建议,通过健康饮食来控制健康人的异常胆固醇水平可能会帮助肾脏保持正常,同时,有肾功能障碍危险和异常胆固醇高的人应与医生讨论使用降脂药。

亚太心血管疾病和中风调查显示,亚洲人体内的胆固醇每增加一单位(1mmol/L),心血管疾病死亡危险几率就增加35%,和血管有关的中风几率也会增加25%。

根据调查研究,胆固醇偏高的男人的寿命比胆固醇偏低者的短了四年到九年。研究人员观察参加者,短则16年,长则34年。

胆固醇已知会阻塞通往心脏动脉或是使它变窄,对男人和女人来说,都可说是引发心脏病的的主因。

2005年8月18日消息:德国养老院协会日前呼吁人们通过多样化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因为如果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偏高,就会加大患动脉硬化的危险,甚至还可能导致中风。

高胆固醇会增加患心脏病的危险已不是什么秘密,但最近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高胆固醇还会对人体的骨质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意大利的研究人员在对绝经期妇女进行研究后发现,与胆固醇水平正常的妇女相比,如果其体内的不良胆固醇水平较高,则她发生骨质疏松的可能性也就更高。

尽管这一发现并不能够说明高胆固醇导致了骨质疏松的发生,但研究结果给解释为什么降胆固醇药物statins能预防骨质疏松提供了线索。

日本冈山大学牙病预防专家通过动物实验证明,过多摄入胆固醇可导致牙周病。这是因为,大量摄入胆固醇,牙和牙龈间的沟隙会扩大,防止细菌进入沟隙的细胞会失去功能,细菌进入沟隙导致牙周病。牙周病严重者,最终导致牙齿脱落。胆固醇高的人大多患有牙周病,但过去人们并不知道胆固醇会导致牙周病,现在动物实验证实了这一点。专家指出,引发牙周病的另外两大原因是抽烟和糖尿病。

=======================
验胆固醇量度有两种单位,一种单位是mmol/l,总胆固醇量度5.2mmol/L或以下为正常。另一单位是mg/dl ,总胆固醇量度200mg/dl以下为正常。

医学界认为,为了降低胆固醇,也应该减少一些含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取,尤其是心、肝等动物内脏。蛋类每星期以不超过三四个为原则,尤其尽量少吃蛋黄,包括各种鱼卵、蟹黄等。

烹调用油应采用植物油,此外,也必须限制醣量,最好禁止食用纯糖类食品或饮料。尽量少吃全脂牛奶、巧克力奶、奶油及各种乳酪,多吃脱脂奶及豆浆。

肉类方面,应该禁吃肥肉、猪皮、蹄膀、香肠,及各种有油的牛羊猪肉等。海鲜方面则应避免虾、蟹、蚌、牡蛎。

此外,各种精致甜点如蛋糕、巧克力仅量少吃。各种动物油脂、椰子油等应禁食,以人造黄油及植物油取代。

不含胆固醇的食物

日常饮食中其实有许多不含胆固醇的食物,包括硬壳果类,如杏仁、核桃;五谷类、蛋白,水果类 果酱、果冻;此外,还有蔬菜类、花生、花生酱,植物性油脂及人造奶油、面筋、豆类与豆浆、豆腐等豆制品。尤其多吃水果,水果含果胶,也能降低胆固醇。

近年来有不少报告显示,摄取燕麦也能降低胆固醇。许多研究显示,燕麦其实和豆类同样有效,如果每天在低脂饮食中添加两三杯燕麦片,其降低胆固醇的效果较仅采取健康饮食还好。

其他有益于降低胆固醇的食物还有胡萝卜及生蒜头。过去有不少研究显示,摄取大量的生蒜头能减少有害的血脂肪。除了饮食外,规律运动及体重控制均有助于降低体内胆固醇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8-09
评论
胆固醇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在血液中它与脂蛋白结合形成极低密度脂蛋白(VLDL)、低密度脂蛋白(LDL)与高密度脂蛋白(HDL)三种脂蛋白。
胆固醇广泛分布人体全身,人体内胆固醇的总量大约为每公斤体重2g左右,但各组织器官的含量差别很大,其中以脑和神经的胆固醇含量最高,占其总量的1/4左右。在人的机体内,胆固醇含量最高的是肾上腺和脑。

胆固醇不但是血液中脂类物质之一,构成细胞生物膜的基本成分,也是维护生命、繁衍种族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
胆固醇是细胞膜的重要成分,是制造细胞膜的原料。
胆固醇在体内能转化变成激素。类固醇激素有肾上腺皮质激素、雄性激素、雌性激素等。如果没有胆固醇,性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合成就成为问题。
太阳中紫外线直射人体皮肤,可制造成维生素D3,这种体内免费自制的维生素,是以7—脱氢胆固醇为原料的。
胆固醇是在肝内合成的胆汁酸的原料。胆汁是消化吸收脂肪的重要消化液之一,构成胆汁的主要成分是胆汁酸,而胆汁酸的主要成分是胆固醇。近年研究发现,天然胆固醇有抗癌功能。可见胆固醇对生命是多么重要了。
人体胆固醇小部分来自食物,大部分由体内自行合成。正常情况下体内合成量可自动调节,以保持一定的水平,过多过少都不利健康。对代谢旺盛的青少年和经常参加体力活动或坚持锻炼的青壮年,有害胆固醇不易积累,没有必要过分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但对中老年人,由于内分泌水平的改变,或因精神过度紧张,体力活动减少,或患高血压、肥胖等病,脂质代谢失调,使血清胆固醇增多,不仅摄入过多的饱和脂肪和胆固醇可引起这种紊乱,进而可促进血脂升高或发展为动脉粥样硬化的后果

下面链接是结果页面,参考资料:
胆固醇与心脑血管病有何关系?
胆固醇是什么物质,人体的胆固醇什么作用?
脂溶性胆固醇为什么能溶解在胆汁中?
哪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zgxl.net/SLJK/IMGBODY/dgc.htm

liu666tao | 发布于2006-08-12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