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诡异的蝴蝶 5

,人们评价等方面看...从生活习性,相关传说,长相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09-07-30 19:31 最佳答案
琉璃蝶。
喜欢吃晶体植物。
能分泌致命毒液。

其他回答

毒蝶的气味很强,在台湾每到冬季时,据说可毒死6只猫,成为对抗捕食天敌的一种武器。
有剧毒的蝴蝶
毒蝶属是南美洲特产的一群带有毒性的蛱蝶,这个科中所有的成虫都是有毒的长翅凤蝶
因鳞片含有大量的强心甾毒素,其幼虫利用植物有毒成份累积在其体内,而这就是所谓的“警戒色”,它在翅形长度常超过20~23cm,夜间会循着自己的气味回到原地栖息
很著名的例子是美洲的毒蝶科种类,常在林中逍遥飞行、雀,部分蝶种有如候鸟般长距离迁徙的习性,因具有毒性。成虫体内有剧毒。
此蝶种类型均为中大型、蜥蜴避而远之;长翅大凤蝶是非洲的代表凤蝶,通常这种含有毒性成分的昆虫,其中美洲大桦斑蝶每年由北美加拿大长途迁移至南美墨西哥一带越冬,比大鸟翼蝶的雄蝶还长,其颜色较为鲜艳,建议去查一查毒蝶科和原产台湾的斑蝶科的详细资料
下面是台湾斑蝶科的部分资料——
台湾斑蝶幼虫大多摄食藦萝科及桑科植物,十步内可闻到气味,分布于温热带地区,另外产自台湾的斑蝶科的幼虫会食用夹竹桃,因此也会带一点毒性,用以警告其他生物不要捕食,可令燕
菲浣 | 发布于2009-07-31 11:25
评论
玛丽莲梦露蝶
话说翅膀上有人头像,,
话说有个长得像玛丽莲梦露
话说 是在玛丽莲梦露失踪的地方发现的
生活习性你自己百度吧
ilzr1314 | 发布于2009-07-30 21:57
评论
庄周所化的蝴蝶,在明朝文学家冯梦龙的“三言”中已有说法,传说中的庄周蝶是一只采百花之精、夺日月之秀,得了气候、长生不死、翅如车轮的白蝴蝶,但自然界中纯白的蝴蝶可以说并不存在,因而有人把他认定为鹤顶粉蝶,该种是我国产粉蝶最大型者,蝶翅白色、围住顶角的三角形有橙红色斑块。
梁祝所化的蝴蝶,经前辈昆虫学家认定,他们所化的蝴蝶是玉带凤蝶。玉带凤蝶属凤蝶科,有尾突,飘然起舞,十分美丽;雄蝶翅呈黑色,后翅中部有一条黄色的横带,“玉带围腰”是古代为官的象征,此蝶乃梁山伯也;雌蝶前翅也呈黑色,但后翅有大片玫红色斑纹,可谓“彩裙艳丽”,是祝英台。玉带凤蝶分布于浙江和南方各省的的柑桔产区,幼虫以桔叶为食。
霞郎雯姑所化之蝶,是多型凤蝶,又称美凤蝶,这也是一种雌雄异型的凤蝶,雄蝶正面是纯黑色的,反面翅基部有红色斑;雌蝶的后翅色彩鲜艳,花纹多变,多数无尾突,少数有尾突,“多型”蝶之名,由此而得,盛产云南。

关于他们的故事。。。。。。
梁山伯和祝英台的故事在江浙一带可谓家喻户晓,更随着越剧和小提琴的乐声走向全国、飞向世界。故事的男女主人公是一对同窗共读、两情相悦的情侣,但是在封建社会被迫女扮男装出门求学的祝英台,要想和自己的同窗梁山伯实现自由恋爱,是不被允许的。因而,在故事的最后,为了反抗包办婚姻、追求幸福生活,祝英台在封建势力的威逼下,和自己的同窗情侣梁山伯双方殉情,死后化为一对美丽的大蝴蝶,形影不离,实现了理想中的爱情。故事的主题,着重表达了“梁祝”对封建势力压迫下的自由与幸福的抗争。
庄周梦蝶的故事,稍微读过中国古典文学的,多少会知道。战国时代的哲学家庄周,曾经梦见自己变为一只“栩栩然”活生生的蝴蝶,一觉醒来并不见蝴蝶,还是自己,他很奇怪,分不清究竟是蝴蝶变成了自己,还是自己变成了蝴蝶……故事出自《庄子*齐物论》,借此向世人浅显地说明一个道理,代表着古代大思想家庄周的理论精髓,庄周认为:世间万物的差别是相对的,可以互相转化,事物的真、伪、是、非没有客观标准。这故事表面看只是和蝴蝶有关,但实际上民间还有一个版本:庄周本身就是一只蝴蝶,最终他又幻化成蝴蝶永远留在了人世间。这从一个侧面表明:真正的思想家是永生的,历经实践检验的真理是永恒的。
霞郎雯姑的故事在云南大理广为流传,实际上就是蝴蝶泉由来的传说。据说很久以前,有一个勤劳美丽的白族姑娘雯姑,同一个年青的樵夫霞郎相爱。有一天,统治苍山、洱海的俞王碰上雯姑,并想霸占她。在俞王的淫威下,姑娘没有别的办法,只好和心爱的樵夫拥抱着跳进了位于云南大理苍山云弄峰麓神摩山下的无底潭,潭底突然裂开了一个水洞,从洞里飞出一对美丽的蝴蝶,它们在潭边互相追逐,形影不离。于是,各种蝴蝶从四面八方向这对蝴蝶飞来,群蝶相聚,翩翩起舞。这个无底潭就是现在的蝴蝶泉。由于雯姑霞郎殉情之日是农历四月十五,人们把每年的这一天定为蝴蝶会。蝴蝶会期间,附近白族青年男女纷纷集聚泉边,唱山歌,弹三弦,观彩蝶。这个故事和“梁祝”一样,表达的是同一主题思想。
展开
qq404862943 | 发布于2009-07-30 20:3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