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带的玉器变黑是为什么? 10

男朋友戴了一星期后?谁能告诉我?玉的质量问题还是身体健康显现出来的问题,其他部位没有变色,玉貔貅的头部颜色变黑,洗不掉,这是什么原因?还是其他什么原因7月30号在老凤祥买了一块玉佩,是玉的貔貅
推荐于2016-09-07 23:43:43 最佳答案

     玉器变色,最明显的莫过于白玉,很多人的白玉久了都是发黄变黑,最大原因便是错误的保养方法,比如说不爱干净,盘玩前不洗手,增加玉石受到污染,或用玉石去蹭脸部或鼻尖的油脂,这非但不是对玉的油养,反而加重它的污染。

      白玉会变色也不总是向坏的方向发展,有些玉石经过妥善的保养及盘玩之后,颜色会更为均匀细腻,仿佛从青涩变得成熟。


     还有可能是玉石颜色本就是染色而成,不能保持长久,在佩戴中美丽的颜色会慢慢消失,呈现出染色之前的色彩,对于这种玉石,应该在选购时,便区别开来,经过染色的玉料本就没有什么价值。生活中,空气里的灰尘、人体分泌的皮屑油脂,及不小心沾上污染物,如果不及时处理,这些物质或腐蚀玉石表面,导致光彩暗淡,或沁入玉石内部,使得色彩中杂质增多而变得不堪。对于这种玉石变色,其实是可控的,如果细心保养,玉石的颜色应该不会变坏的。

正确玉器专业保养:

1、擦玉:是用清洁过的软毛巾或者羊皮擦玉器的表面,可达到一定的养玉效果。


2、盘玉:是通过手玩或摩擦脸部,其人的身体的皮肤表面有意识的进行摩擦。但是人体皮肤含有油质,盘完玉后应用干净软毛巾擦掉油质。


3、养玉:包括擦玉、盘玉在内,注意正常的湿润度,像佩件、手镯类通过佩戴可以达到玉石内部及表面达到一定的润而透的效果。


4、修复:对有碰缺损坏的玉件,应及时修复,才具备养玉的条件。


5、恢复:对于一些摆放在太阳(紫外线)强烈照射或是室内有强光长时间照射的恢复,放在阴潮的室内一段时间,即可恢复玉石表面的吸附水,再用软布擦拭即可恢复一定的润度和光亮度,也可在博古柜及柜台内放置一杯水,也可达到上述效果。


6、补水:指抛光过度使玉石表面吸附水及分子层间水损失,其表面结构受到一定的损伤,叫做非金属"疲劳",其特征是玉石表面为干枯的光亮。比较好的方法是 "盘玉"和"土浸",在一定湿度的土里放置一段时间能达到补水的效果。或者是用生的竹子再抛光一次,也可以达到一定的补水效果。


7、"疗养":有些厂家为了降低打磨抛光成本,用一些廉价的绿粉抛光,对玉石表面进行抛光,会把玉石的翠部分"烧"掉"一层"。其疗养方法是用热水加洗衣粉洗去玉石表面的绿粉,再用热水加透明香皂水彻底洗净、凉干,然后用生竹子加钻石粉再次抛光,恢复翠的原面貌和自然特征,也可达到养玉之效果。


8、避:避碰伤碰坏,保存妥善,避免与酸碱类物品接触,避免长期强光照射,以免损伤玉石表面结构

riyuejiandao

采纳率:91% 来自团队:诗酒天涯 擅长: 起名/算命 博彩 收藏

其他回答

.没真的..不过那是长年累月的手土壤影响的色沁.

PS..很多人都问过这类问题.首先声明...鉴定完毕...出土古玉才有的东西.没什么区别.

玉就是一种石头.而且玉的价值工艺占绝大部分.....:别相信买玉时那盒子里的鉴定书.

玉是会变色..和平时地上多见的花岗岩大理石之类的石头除了更好看更稀少外.....玉器和健康豪无关系..

你买的绝对是块垃圾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yiliuyan | 发布于2006-08-08 17:49
评论
可能是其他问题
1玉器是不会变黑的。
3,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买到假货了。
2、脏了
翡翠哥 | 翡翠玉器鉴定师 | 发布于2015-09-17 12:14
评论
是不是油垢沾在玉上了。
如果不是
你就买到了 劣质的玉了。
很多玉都经过化学品处理过,
过段时间就会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冰镇葡萄 | 发布于2006-08-08 16:06
评论
那玉是假的或是低劣的玉,如果好玉是越佩带越翠绿透明可爱润滑光昕的、这又叫:润玉,这完全与你男友的身体健康、运气等等无关!纯是玉的质地问题、请放心好了!
dickwaykong | 发布于2006-08-09 05:38
评论
你把那个貔貅,照个清晰照来看看。
魏来 | 珠宝鉴定师 | 发布于2015-03-05 22:46
评论
玉貔貅的头部颜色变黑

那些叫黑头~~~~

-_-!!
zeroviper | 发布于2006-08-08 16:04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