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比体罚更有效 10

个星期五就是辩论会[决赛]了,我是正方的.辩题是[爱的教育比体罚更有效].我想得到更多有关这辩题的资料..
拜托,多给点意见呗...我可以给多点赏分的啦,请各位帅哥美女们帮帮忙吧~
这场辩论赛我方是非赢不可了,因为反方的辩友太嚣张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7-31 最佳答案
可是起到的作用却是不同的,用爱来教育,心平气和的教导他,用爱教育或者体罚都是教育的方法,耐心告诉他犯了什么错,错在哪里,假如自尊心受到伤害,让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承认,他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也会做一个耐心不暴躁的人,并用这样的方法教育他的下一代,如此循环;倘若用体罚的话会让他的内心受到打击,终日焦愁,对人的心灵也会留下阴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尊心我认为用爱来教育孩子比提法更有效,并加以改正

枫影之人

采纳率:28% 擅长: 动漫 舞蹈

其他回答

但是,近几年来,陶行知先生的“爱满天下”的思想更把爱的教育发扬光大。对于这种严重违背党的教育方针,妨碍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的现象,必须坚决制止”。
教育局的通知,我想是不能违背的吧。
对学生坚持正面教育,又要循循善诱,诲人不倦。
教育局的通知爱的教育比体罚更有效
陶行知先生曾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爱的教育是儿童教育的基本原则和方法。从孔子的“仁爱”到墨子的“兼爱” 说明了爱的重要。既要管教管导,严格要求,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教育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学校是培养教育下一代和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主要阵地:“爱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育的最有效的手段就是“爱的教育” 。
——这才是一个教育者应该做的,少数学校对学生施行体罚和变相体罚的现象却屡有发生,个别人甚至粗暴摧残学生,影响尤为恶劣。
而不是对学生进行体罚或变相体罚。

所以,我认为,爱的教育比体罚更有效,导之以行,持之以恒
无名氏19991107 | 发布于2012-11-11
评论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那本书里的“不做穿西装的野蛮人”那一大章都是支持你们观点的,特别经典生猛。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是我目前为止看过最经典的一本书,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sjkljfiueoiw | 发布于2009-07-27
评论
呵呵,那可不一定,我是反方,难道一本书可以比较体罚吗?NO.一本书只是看一下,又不能真正的领悟真谛,一次体罚可以让孩子明白自己犯了什么错啊!然后又想犯这个错误的时候,想想上次的体罚,肯定马上收手啊。
冰佳心 | 发布于2009-07-27
评论
不好意思我刚回答你的反方的问题,虽然是辩论,但个人认为爱的教育和体罚并不矛盾,而是应该结合,主张爱的教育但并不主张完全废除体罚。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08-0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