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怎么吃 50

首先声明:不要从别处复制来的答案。 因为据说,吃海带对头发好,所以打算坚持每天吃海带。 从超市买来的一袋 宽叶干海带,先用温水浸泡了20分钟,然后放到普通的铝锅里煮了15分钟,可是吃的时候仍旧咯吱咯吱的嚼不太动。煮时间长了又怕营养流失。 想询问一... 展开
可以炒,可以煮我知道可以炖。。。。)
一句话,
问题的关键是,我不知道怎么煮(煮多长时间,用什么样的容器,在什么时候放什么调料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17:12:20 最佳答案
加上麻油、盐、味精就可以吃了。如果和在清水里烫过的绿豆芽混合搅拌味道会更好,和马铃薯或者猪蹄一块煮着吃干海带最好用冷水泡,要泡一个晚上。
泡好的海带放在高压锅里煮,20分钟就可以煮好了。如果你第二天想吃,那么昨天晚上就把它放在冷水里好了,保证软绵入口。
宽叶海带如果做凉菜,要先切细。
要是做热菜,可以切成方便入口的小块海带

沈叶shirley

采纳率:2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煮好的海带放在凉水中泡凉。浸泡的时间为12小时左右,也就是一整夜的时间。

第三招:加料法 ---适合烧煮海带
在炖海带时加入菠菜。可选择要出锅前十分钟左右想吃软烂的海带,可以

窍门一。在煮海带的时候要随时翻动,使其均匀受热:湿蒸法 --适合炝拌海带
清洗时一定要把上面的盐渍全部清洗干净。半个小时后,将蒸好的海带捞到清水中浸泡,浸泡海带的水的量要以没过海带为宜:碱煮法
需要原料:食用碱
因为海带中含有特殊的成分。时间长,受热后会膨胀,所以水中加入海带后,要将火调小,同时您还需要注意,海带会太烂,并且清洗干净,然后捞出后就可以食用了。

窍门二
fuchangle | 发布于2009-07-28
评论
以我平常的吃法,
一:泡一夜,不要把海带上的白色物质洗的太净(没有沙粒即可),因为海带的很多成分都在那上面,别说俺不讲卫生,我也是前段时间从电视上看的。
二:把海带切成丝,放到锅里蒸,就夏天来说,蒸好了再凉拌,我认为是一个很好的吃法,营养不会流失。
tutengniao | 发布于2009-07-26
评论
我家做这种海带一般都是烩菜
原料:炖好的猪肉(或排骨),土豆切块,白菜切大片,海带,豆腐切块,粉条一起炖至,最好放上炖猪肉的汤。
实际有点像东北的猪肉炖粉条,只不过里面的食材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更改。
3K4Y木木 | 发布于2009-07-25
评论
何必这么麻烦,海带这个菜,你想怎么吃都可以,凉拌海带丝,海带节炖汤,酸炒海带条,煮的时间长了就吃软点的,煮的时间短了就是脆点的,总之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不但是对头发好,还对动脉硬化、骨质疏松、营养不良性贫血以有很好的效果。
狂野士官 | 发布于2009-07-25
评论
海带豆腐汤!

两者都吃大火,搭配营养合理,颜色悦目,汤色雪白。出锅前稍加一点盐和胡椒粉、香菜或薄荷即可。

海带可以提前一天泡上,煮制20分钟就可以了。
白云飘飘点秋香 | 发布于2009-07-26
评论
收起 其他2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