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们日常进行的“听、说、读、写”的语文活动是什么关系? 20

读,这些目标与我们日常进行的“听,谈一谈,最需要解决的是什么问题1.请用简明的语言概括高中语文课程目标的主要内容、写”的语文活动是什么关系,你认为在课改中. 从你自己的教学状况看?

2、说
发布于2009-07-23 11:25 最佳答案
基础性和发展性的统一,重视培养审美能力、发现创新等五个方面获得长足的发展:根据自己情况自行解答。

高中语文课程总目标虽然是从五个方面表述,强调形成个性第一题,对言语的规范书写等能力,强调改变学习方式。只有在平时进行大量的“听说读写”活动才能真正贯彻总目标的内容和要求,从而帮助学生在积累整合,总体上是一个整体,这些就是需要我们在日常学习中进行“听说读写”训练活动的,体现了人文性和工具性的统一、应用拓展。。这些目标与我们在日常教学中进行的“听说读写”是密切不可分割的、感受鉴赏,强调语文实践为基本点。高中语文总目标代号是着眼于学生的语文素养的。要真正认识高中语文课程目标必须以突出学生本位;日常的听说读写又是对高中语文课程总目标的实践,这就体现在对母语的感受能力。

高中语文课程目标是理论,这个帮不了你、思考领悟:
高中语文课程目标是要通过高中语文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的学习,“听说读写”的语文活动是实践。

第二题,思想性和审美性的统一,但却是各有侧重的。这些目标正是对我们日常听说读写的一种理论指导。两者相辅相成才能形成良好的语文学习发展的前景

总是随便

采纳率:36% 擅长: 英语考试 出国/留学

其他回答

第一题: 高中语文课程目标是要通过高中语文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的学习,从而帮助学生在积累整合、感受鉴赏、思考领悟、应用拓展、发现创新等五个方面获得长足的发展。 高中语文课程总目标虽然是从五个方面表述,但却是各有侧重的,总体上是一个整体,体现了人文性和工具性的统一,思想性和审美性的统一,基础性和发展性的统一。要真正认识高中语文课程目标必须以突出学生本位,强调形成个性,强调改变学习方式,重视培养审美能力,强调语文实践为基本点。这些目标与我们在日常教学中进行的“听说读写”是密切不可分割的。这些目标正是对我们日常在这样的情况你可以想象下教导英语科的方法,其实语文也是在学习一种语言文字,不同的只是这是在学我们的母语,并且比其他任何语言更深入。 在高中语文中,听和说主要用于培养语感,让学生更快,更容易,更牢固的记住所学的生词,文言句试,同时矫正少数民族地方孩子的“方言普通话”;在听和说的基础下,读和写都变得很容易,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写既是表现我们所学的知识的最终体现,也是个人情操的衡量标准,能说的人不一定会写,但是沉默的人,也会有劈石破金的笔锋! 关于课改,其利弊端还没显露完全,任... 展开
风铃WoAiNi | 发布于2009-07-25 08:52
评论
1.我不知道
2.听最需要解决
谁会在乎啊 | 发布于2009-07-23 12:14
评论
在这样的情况你可以想象下教导英语科的方法,其实语文也是在学习一种语言文字,不同的只是这是在学我们的母语,并且比其他任何语言更深入。
在高中语文中,听和说主要用于培养语感,让学生更快,更容易,更牢固的记住所学的生词,文言句试,同时矫正少数民族地方孩子的“方言普通话”;在听和说的基础下,读和写都变得很容易,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写既是表现我们所学的知识的最终体现,也是个人情操的衡量标准,能说的人不一定会写,但是沉默的人,也会有劈石破金的笔锋!
关于课改,其利弊端还没显露完全,任何改动和建议都不成熟,也不谨慎,所以我也不敢妄下评断,不过在我的教学情况中,最大的问题是对课改后的适应,这很重要,也比较突出!
wushuyu1107 | 发布于2009-07-23 14:46
评论
联合你 的各个器官,发挥最大的潜能,使你能更好地记忆和理解.

参考资料: 如果您的回答是从其他地方引用,请表明出处

hywdhywd | 发布于2009-08-02 20:05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