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异步电动机定子绕组首尾端的判别方法 30

douzhongwu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12 16:34:19 最佳答案
  可以利用万能表判别先用摇表或万用表的电阻档.a分别找出三相绕组的各相两个线头。
b.给各相绕组假设编号为U1和U2、V1和V2、W1和W2。c.按所示接线,用手转动电动机转子,如万用表(微安档)指针不动,则证明假设的编号是正确的;若指针有偏转,说明其中有一相首尾端假设编号不对。应逐相对调重测,直至正确为止。
  异步电动机:又称“异步电动机”,即转子置于旋转磁场中,在旋转磁场的作用下,获得一个转动力矩,因而转子转动。转子是可转动的导体,通常多呈鼠笼状。定子是电动机中不转动的部分,主要任务是产生一个旋转磁场。旋转磁场并不是用机械方法来实现。而是以交流电通于数对电磁铁中,使其磁极性质循环改变,故相当于一个旋转的磁场。这种电动机并不像直流电动机有电刷或集电环,依据所用交流电的种类有单相电动机和三相电动机,单相电动机用在如洗衣机,电风扇等;三相电动机则作为工厂的动力设备。

神级人氏

采纳率:95% 来自团队:赠人玫瑰留余香 擅长: 理工学科

其他回答


b。
1)用36V交流电源和灯泡判别首尾端
判别时的接线方式如图所示,判别步骤如下,则证明假设的编号是正确的;若指针有偏转,说明其中有一相首尾端假设编号不对。应逐相对调重测,直至正确为止、W1和W2,构成两相绕组串联。
c.U1、W2两线头进行判别,分别找出三相绕组的各相两个线头:
a.用摇表或万用表的电阻档,以免引起电动机内部故障。
e.再按上述方法对W1、V1和V2,则把U1、U2或V1、V2中任意两个线头的编号对调一下即可。并把V1、U2连接起来、V2线头上接一只灯泡。
d.W1。
c、W2两个线头上接通36V交流电源,如果灯泡发亮,说明线头U1、U2和V1、V2的编号正确。如果灯泡不亮,因此必须分清6个线头的首尾端后才能接线,用手转动电动机转子.按所示接线.注视万用表(微安档)指针摆动的方向,分别找出三相绕组的各相两个线头、V1和V2。
(2)方法二
a.给各相绕组假设编号为U1和U2、V1和V2。
b.先任意给三相绕组的线头分别编号为U1和U2,合上开关瞬间,若指针摆向大于零的一边,则接电池正极的线头与万用表负极所接的线头同为首端或尾端;如指针反向摆动,则接电池正极的线头与万用表正极所接的线头同为首端或尾端。
c.再将电池和开关接另一相两个线头,进行测试,如万用表(微安档)指针不动。

2)用万用表或微安表判别首尾端
(1)方法一
a.先用摇表或万用表的电阻档、W1和W2。
b、W1和W2.先分清三相绕组各相的两个线头,并将各相绕组端子假设为U1和U2当电动机接线板损坏,定子绕组的6 个线头分不清楚时,不可盲目接线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shigm1238 | 推荐于2017-09-28 14:27:12
评论

b。
1)用36V交流电源和灯泡判别首尾端
判别时的接线方式如图所示,判别步骤如下,则证明假设的编号是正确的;若指针有偏转,说明其中有一相首尾端假设编号不对。应逐相对调重测,直至正确为止、W1和W2,构成两相绕组串联。
c.U1、W2两线头进行判别,分别找出三相绕组的各相两个线头:
a.用摇表或万用表的电阻档,以免引起电动机内部故障。
e.再按上述方法对W1、V1和V2,则把U1、U2或V1、V2中任意两个线头的编号对调一下即可。并把V1、U2连接起来、V2线头上接一只灯泡。
d.W1。
c、W2两个线头上接通36V交流电源,如果灯泡发亮,说明线头U1、U2和V1、V2的编号正确。如果灯泡不亮,因此必须分清6个线头的首尾端后才能接线,用手转动电动机转子.按所示接线.注视万用表(微安档)指针摆动的方向,分别找出三相绕组的各相两个线头、V1和V2。
(2)方法二
a.给各相绕组假设编号为U1和U2、V1和V2。
b.先任意给三相绕组的线头分别编号为U1和U2,合上开关瞬间,若指针摆向大于零的一边,则接电池正极的线头与万用表负极所接的线头同为首端或尾端;如指针反向摆动,则接电池正极的线头与万用表正极所接的线头同为首端或尾端。
c.再将电池和开关接另一相两个线头,进行测试,如万用表(微安档)指针不动。

2)用万用表或微安表判别首尾端
(1)方法一
a.先用摇表或万用表的电阻档、W1和W2。
b、W1和W2.先分清三相绕组各相的两个线头,并将各相绕组端子假设为U1和U2当电动机接线板损坏,定子绕组的6 个线头分不清楚时,不可盲目接线
展开
542375487 | 发布于2009-08-0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