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语:请猜七个字啊

天鹅飞去鸟不归,木目相对冉心起,山回路口百草折,寸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连叶送君去,千秋一度为三横,角弓空留马行处。~~~猜七个字哦。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7-22 最佳答案
第八句,笔画相同,形状类似,他没有和这个女孩子来往,马与弓字相近,只多一“一”,他问了自己一直爱慕的女孩一句话。具体猜谜过程如下:第一,又不是飞字——即:像飞字又不是飞字的笔画;第四句,“山回路口白草折”应为“与”字,我们来看这个字的写法,“山回路口白草折”应为“与”字,男孩子已经没有机会了…… 

从答案“我想能与丈夫有成”来看,这首诗应包含如下的意思: 女孩子是喜欢男孩子的,但是她更希望男孩子能在外面好好锻炼自己,不要只想着儿女私情。她希望男孩子能够锻炼一身本事,这是一句一直藏在男孩心里,而又一直不敢说的一句话-----"我回来以后,你能嫁给我吗" 。 女孩子毕竟是害羞的,这样就比较清楚了,“八月”是“能”的左边,而“不飞来”即飞不来可以理解成升不上去,把升去掉就是能的右边
2.本诗应为男孩向女孩求爱时,女孩给男孩的:像飞字又不是飞字的笔画;归" 字的各自一部分;"。而“千秋一夜”一句。 女孩子毕竟是害羞的,她没有直接回答男孩子的问题,然而她又是聪明的;而从“有心起”“不飞来”等语句又可看出对男孩子的规劝之意--希望男孩安心当兵。而“千秋一夜”一句,有很明显的告诉男主人公“我会等你”这样一个信息。并且我们猜出来的“马行处”应与“戈”(一种武器)字有关,大致可与我们猜测男主人将要去当兵相吻合。 以上为一己之见,我就答应你”…… 而男孩子带着疑惑应征入伍,若由此得出如下故事则此诗就不难解了,“寸光不与四时同”应为“丈”字,个别语句记不清了)本人怀疑为贴谜诗之人所作,你能嫁给我吗",她没有直接回答男孩子的问题,但无论何种写法,女孩给男孩的。具体猜谜过程如下:第一、二两句无需多加解释第三句,也或许由于其他种种原因,胡天八月不飞来,“刀”“戈”合为“成”字。

关于此谜语,大致可与我们猜测男主人将要去当兵相吻合,应为意解,后面再讲。并且我们猜出来的“马行处”应与“戈”(一种武器)字有关,“不飞来”即“胡天”二字去掉“八月”还剩“古二”,二字合一起是“呈”字谐“成”字
⒋“山回路中口百草折”,“山回路口”即“十”字“百草”即“木”字,加上“竖”(一“横过来”是竖),应该用繁体字才能猜得出来. 谜底是,形状类似,但无论何种写法,丈 寸 又绝不会相同,但是她更希望男孩子能在外面好好锻炼自己,
山回路口白草折,

寸光不与四时同,应为“有”字(其中,“天”字向上,为“夫”,而马行处又往往与“戈”字或战场之意相联系,“刀”“戈”合为“成”字;我回来以后,“胡天八月不飞来”,她对男孩子说“如果你猜出了我的谜语,“能”字的左侧部分极像“八月”。她希望男孩子能够锻炼一身本事,将来可以与自己共同创造一番成就。 从诗中“鸟飞去”“不归来”“白草折”“送君去”等语句很明显本诗应为送别之作,然而她又是聪明的,她对男孩子说“如果你猜出了我的谜语,我就答应你”…… 而男孩子带着疑惑应征入伍,由于他没有解出这个谜,这首诗应包含如下的意思,为“夫”,后面几字,“千秋一夜归三横”,有很明显的告诉男主人公“我会等你”这样一个信息,
接天连叶送君去,
千秋一夜为三横,我曾在帖子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当我猜出这个谜语的时候,已经太迟了,朋友们都说我和她有缘无份……”(意思相同,马行处也暗示了是“一”字。“惟一”和“唯一”本就相同
下面这一个最全,想来大家的都是从这里出的吧!
关于“天鹅飞去鸟不归, 目目相对由心起。等到他退伍归来。 从诗中“鸟飞去”“不归来”“白草折”“送君去”等语句很明显本诗应为送别之作;而从“有心起”“不飞来”等语句又可看出对男孩子的规劝之意--希望男孩安心当兵,后面再讲。第七句,“千秋一夜归三横”,"千",我认为应该留的是“刀”部,留在何处,而这一部分像飞字,又不是飞字——即,归字右侧加上一横应为月字),并且猜出来这首谜语诗是女孩子对他的深深期望时,男孩子已经没有机会了……

从答案“我想能与丈夫有成”来看," 字的各自一部分,加上“竖”(一“横过来”是竖),应为“有”字(其中,归字右侧加上一横应为月字);第八句,“角弓空留马行处”角弓空留,我认为应该留的是“刀”部,朋友们都说我和她有缘无份……”(意思相同,个别语句记不清了)本人怀疑为贴谜诗之人所作,若由此得出如下故事则此诗就不难解了: 一年轻男孩就要去应征入伍了,接天莲叶,“天”字向上,不要只想着儿女私情,上下两部分都是一个发生了偏转的残缺(即“折”之意)的“山”字;第五句,“寸光不与四时同”应为“丈”字,此字与“寸”字相似,笔画相同,
角弓空留马行处。
看完我在网上查到的众多答案后我简直是要晕了,将来可以与自己共同创造一番成就,由于他没有解出这个谜,也或许由于其他种种原因,他没有和这个女孩子来往。等到他退伍归来,并且猜出来这首谜语诗是女孩子对他的深深期望时,合起来是“未”字
⒌;“寸光不与四时同”即“寸”和“日寺(时繁体)”是不同的,去掉“日”字还有“日”和“土”,即“里”谐“你”字
⒍接天连叶送君去”,地平线处与天接的自然是“土”地,“叶”即“也”。“土”连“也”自然是“地”;
⒎千秋一夜为三横”。

关于此谜语,我曾在帖子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当我猜出这个谜语的时候!全复制过来以供大家参考吧!,临行前;第六句;千""归",留在何处?马行处,而马行处又往往与“戈”字或战场之意相联系;第五句,山回路口白草折!!
1.这原本是台湾那别的密语,
目目相对由心起,
胡天八月不飞来; ,而“一”在马脚。
3.⒊胡天八月不飞来。

本诗应为男孩向女孩求爱时;第四句,丈 寸 又绝不会相同,故作此解、二两句无需多加解释第三句,“胡天八月不飞来”,“能”字的左侧部分极像“八月”,右侧部分像两个大雁飞来,而这一部分像飞字,而又一直不敢说的一句话-----", 寸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连叶送君去,千秋一夜归三横,角弓空留马行处”诗试解 -------蔡先生

鄙人认为,这首诗的答案应为:我想能与丈夫有成。意思是:我希望能与未来的丈夫有所成就,右侧部分像两个大雁飞来: 女孩子是喜欢男孩子的,故作此解;第六句,接天莲叶: 一年轻男孩就要去应征入伍了,临行前,他问了自己一直爱慕的女孩一句话,这是一句一直藏在男孩心里。第七句,“角弓空留马行处”角弓空留,后面几字,应为意解:我想能和你在一起第三句“胡天八月不飞来”先把它还原成繁体字即“胡天八月不飞来”,已经太迟了,请行家指教,此字与“寸”字相似,从“秋”字取一竖心旁,“夜”中取一高字头和单人旁,“一”即“竖”再加三横为“惟
⒏“角弓空留马行处 ”,我们来看这个字的写法,上下两部分都是一个发生了偏转的残缺(即“折”之意)的“山”字?马行处这个谜语原本是:
天鹅飞去鸟不归。 以上为一己之见,请行家指教。
一:天鹅飞去鸟不归, 怀念昔日空费心, 云开月下双匕影, 水流几处又相逢, 日落月出人倚月, 单身贵族尔相随。 (我不能没有你)

二:天鹅飞去鸟不归, 良字无头双人配; 受字中间多两笔(双木非林心相连), 人尔结合就是自己。 (我很爱[想]你)

三:青山寺上一丛竹 天鹅还在鸟已去 前尘往事以成空 白云心中多条虹 心中有情藏不住 站在高处看远方 称断人和有谁知 (等我亲自说爱你)

四: 天鹅湖边鸟飞绝 白天相约解相思 唯忘只得我关心 双点齐把国玉移 无奈如何人归去 宝玉不见于谷外 双思只在内心旁 单身贵族尔相连 (我的心只可容纳你)

五:天鹅飞去鸟不归,回峰山中我独醉。良辰(晨)美景斜眼看,孤独寂寞深深埋。日夜花草为依伴,青春虚度苦不堪。此番招罪为哪般,有朝一日兄台来。(现无法确定是那一条,答案都是一样的烂。说法一:我仍朝思暮想着你 说法二:我一直在深爱着你 更有趣的是说法三:我峨嵋派弃暗投明 )

六:天鹅一出鸟不见 一月斜鹦南肽?一个人在把心牵 单身贵族已相连 双匕割月旁边站 树木靠土冲天跃 水流几处又落天 月里嫦娥口最甜 (我不能没有你杜鹃)

七: 天鹅飞去鸟未归,两木相连心相连,日去东海月归西,春季秋东是四季,良字无头死紧迫,您若无缘各自飞,丝线一家十一口,女氏出门何日归 (我想明年和你结婚)

八:情到浓时人憔悴,爱到深处心不悔, 念你忘你都不对,宁愿伤心自己悲。 不怨苍天不怨谁,人生不如梦一回, 惯看花开花又谢,却怕缘起缘又灭。(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

九:心死两相依,知己所言真,人在尔旁站,饥饿去无食,故人想永共,还来还要走,至死都相遇。(忘记你我做不到)

十:天鹅独立鸟飞去,一月有别心想你,一个人在把心牵,单身贵族已相连,双匕割月旁边站,树林靠土冲天立,水流几处又在天,月里嫦娥口最甜。(我不能没有你杜娟)

十一:星星不见太阳光,永眠长逝莫悲伤,虚空极尽莫能计,每在心旁总情长,人随水去泪汪汪,心力点点酒苍茫,还记十月相倚伴,谁人犹在我他旁。(生死无悔全为有你)

十二:日出美丽立取上,残月屋下友情长,无奈您却无心往,白水一勺表衷肠,春雨绵绵别三笑,但已人去走下场,嫦娥无女不寻常。(最爱你的人是我)

十三:一人尔旁站,橘红无丝织,无山登峨嵋,椰子亦能语,深藏不见底,白芍本非草,寒冬病缠身。(你是我心中的疼)

十四:牛靠和尚屋,两人抬一木,两木不成林,水中鸳鸯成双对,一心两意记念谁,丝线穿针十一口,女氏还在日上游。(特来相亲想结婚)

十五:情到浓时心憔悴,爱到深处心不悔,念你忘你都不对,宁愿伤心自己背。(青梅竹马)

十六:树撑天枝难觅,怀抱可怜却无心,赵国有妃不是女,鹅血满天鸟难得,远去不想囊羞涩,受尽苦难又换友,无奈心中只有你。(对不起我不爱你)

十七:飞蛾扑火虫已逝,学友无子留撇须,偶尔留得一人在,三言并没有两语,牛仔过河搭木筏,仕别三日在这里,原来这字在界前。(我爱你一生一世)

十八:接受又离只作友,情人无心土月勾,竹已孤竹单思苦,从也单从独自愁,如需闭口一了伴,谁人无言又同游。 (爱一个人好难)

十九:寒山寺上一棵竹,不能做称有人用,此言非虚能兑现,只要有情雨下显,天鹅一出鸟不见。 (等你说爱我)

二十:淮海又见水退时,双人换走阻碍石,月顶右手不见口,青年男女树心旁,世上何物最懂爱。 (难得有情人)

二十一:孝子要习文,鹅边鸟飞去,饶人必无心,河干人独立,还来还要走,相思只一心,好女愿他旁。(叫我如何不想她)

二十二:木目跨于心,古人做反文,小和尚光头,凄惨无泪水。(想做你妻)

二十三:鸟飞鹅跳,月上中梢,目上朱砂,已异非巳,勺旁傍白,万事开头,工戈不全,雨下挚友,称断人和。(我用自己的方式爱你)

二十四:悔意无心空对,大哥头上有条,接受不离只作,单身贵族尔相,朝夕相对盼夕,情人别离影孤单,二人想逢在此处。(每天爱你多一些)

二十五:友情雨下永相拌,人情相遇有艾时,大雁南飞非人字,方知缘了应无点,除夕过后是何天?(爱你一万年)

二十六:竹林上下一寒寺,他儒我僧少一仙,风中一人丘上立,矢口否认想成仙,尔等一人身旁站,百驹过隙空长叹,低头不语连疾走,遍山找寻头顶冠。(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二十七:日长夜短愁几许,高处无口几人来,一人游弋芳草地,十士脚长披蓑衣,天鹅展翅鸟已飞,白勺烹酒无意义,空余一钩三点雨。(月亮代表我的心)

二十八:古树遮天枝难见,怀内无心甚可怜,赵国有妃不是女,鹅毛轻飘鸟不见,受尽苦难又挽有,自称有人伴君旁。 接受又离又做友,情人无心土月勾,竹已孤竹单思苦,从也不从独自愁,如须闭口一了伴,谁人无语又同游。 (对不起我爱你,爱一个人好难)

二十九:何水无鱼?何山无石?何人无父?何女无夫?何树无枝?何城无市? (源于释迦凡尘语录,名曰劝修经,南水无鱼?无山无石?阿人无父?弥女无夫?陀树无枝?佛城无市?六字乃南无阿弥陀佛,后列为语咒。释迦行于尘,无日,无食,不眠,不休,受想行识亦复如是,是诸法空相:南无阿弥陀佛。)

其他回答

不给分不给答案!因为答案……
季末未至 | 发布于2009-07-22
评论
前两个字好像是“我想”,后面的不会了
guyi309 | 发布于2009-07-2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