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世所稀,往来皆闲人。”什么意思?还有下句吗? 10

知音世所稀,往皆闲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7 23:20:05 最佳答案
大意是:懂我、了解我的人(知音)在这世上太少了,来来往往的都是些无聊的人。
没有下句,这诗是今人编的。只有上句“知音世所稀”是出自古诗。

《留别王维》 唐朝 孟浩然
寂寂竟何待?朝朝空自归。欲寻芳草去,惜与故人违。当路谁相假?知音世所稀。只应守寂寞,还掩故园扉。

0icq

采纳率:47% 擅长: 商业/理财 股票 广州市

其他回答

知音难寻意思
缪元奎 | 发布于2009-07-2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