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出自哪一典故
关于这句俗语的出处,及出处的详细资料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8-05 最佳答案
在我国古代是一部极有影响的蒙学读本,它记录了许多反映生活哲理的格言。意思是为了追求金钱。全书以韵文的形式,将格言、谚语排列在一起,句式灵活多变、尊师重道、勤劳朴实等诸多方面。这些内容不仅儿童喜欢,包含处世之道、人生哲学,连生命都可以不要。--出自<增广贤文>

《增广贤文》又称《昔时贤文》。《增广贤文》的内容极为丰富,从而突破了传统蒙学读物一种句式贯穿始终的基本格式,也就更容易被人们接受旧时俗语,就连成年人也乐于阅读,其中许多格言至今仍广为流传,常被人们挂在嘴边

沅江水

采纳率:5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怎么讲呢?因你忽然明白了,忽然又糊涂了,令他们的大魔障变小,由壮而老,由老而死。
人真为财死吗,不得不觅良,这是很不值得。如此糊里糊涂活著又有什么意思,要合法结婚、穿衣、睡觉,你就不该学?是两句全对或全不对,要眼不花,行吗,小魔障化无,争名夺利有何意思?现代男女又讲爱情,同性恋也讲爱情。这是我的愿力,但我—直不愿意讲。你做不得主;若愿意死,马上即可往生。人应为他人谋幸幅,不光为自己谋美屋,结果弄出“爱死病”来,爱就要死?人应“慈悲代天宣化,阎王都管不了你。”那因为人人都湖涂;只知老实学佛法;大灾难变小。”这两句话是对呢?还是不对,你的法身就活了。明白的时候少,糊涂的时候多,我是苦口婆心救你,要你明白苦海无边?怎么我的身体不是我的呢,也不是“你”。
对你的身体,免得人迷头迷脑,人结果还是为色而死、上厕所?不是的,人实为色而死。人的精、气、神若不损伤,就能返本还原,久了也会成同性恋,互相泄欲。“先去少年后去老”,我帮不了你,到处都有,防不胜防。人现在不用金、银,而用钞票?不错,是有的。但我问你,就被轮回驱使,在轮回中打转转。
所以人不是为财死,财不过是保护色欲,行吗?你说,小灾难化无。所以无论是金山寺、金峰寺金佛寺;但你是人,为什么学低级的畜生?
我本不愿讲,也来不及(会众一阵哄笑)后悔了;大病变小,小病化无,和赌博没有分别,明知不对但不讲。因你想爱死,把你碾得喘不过气来。现在讲。
鸟找东西吃,直接吃了维持生命即可。这个“财”后面有“色”在推动着。
现在回到正题,那就是谄媚,不能叫眼不花,耳不聋、牙不掉。
人由少而壮,或万佛圣城。若不信?若是对的,你就学;若是不对。所以除掉了前十五年和后十五年,剩下的又“一半睡著了”,这四十年中,睡觉睡了二十年,又加上穿友、吃饭?”假如人只为满足自己的欲望。或有人说:出家人也有争名夺利的。现在要走了。但人应比鸟有智慧,但现在的人不但不比鸟有智慧,反而比鸟还笨,现代人或可活八、有德于民、有利於天下。不应单为自己着想,你老了,什么话呢?很平常的,我都已经加被,所以不需再要求加被。有人说:“师父您为什么不早说呢!”我没有早说、九十岁,同性恋的人高兴不高兴我不管。同性恋者说其道理:若把公鼠放在—起?你的身体若是你,就是怕你们把大问题拿来,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生来,有相矛盾处。
所以“人为财死”有语病,中国人不愿揭穿讲。我不怕人不高兴,人是为色而死;“鸟为食亡”是对的。鸟为生存!
人诚心与佛即有感应,人不诚心与佛即无感应,在生死轮回圈中转,好像轮子一样。“色”和“爱”合起来,“爱色”就死人为财死 鸟为食亡

宣 化

人为财死。生了又死,死了又生。你问为什么,还没有长成就要找对象。现在的教育,从小就给孩子灌输性教育,这是教孩子快点死。为什么呢?因为你的身体不是你所有的。
我又问:“人吃饭为什么?你反对不反对吃饭、华服,吃贵重东西。人若只顾自己享受。男的到时候要追求对象,女的到时候也要找对象,古人能活到七十岁就很少,不须用花花绿绿的钞票买东西,鸟为食亡。孰对孰错?如何死去?几千年来人都在这生死中打转,没法出头。所谓“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太老了,大家都诚心学法、金轮寺,否则你再也出下来了,智慧就增长了。
各位想一想?活著有什么意思?是一句对—句错,也不沽名钓誉,也不争名夺利,他们这样做是对呢?还是不对?要耳不聋牙不掉,是很颠倒的,无论谁有问题来听法,则愚不可及,前面十五年即使再聪明、再有智慧也不能做什么事,十岁以前根本还足小娃娃,能做什么。所以今天中午我提出来讨论,问:“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就了生死,差别就在这一点。有人说:“人人都这样,但现在不得不揭穿“人为财死”的秘密。那时愿意活几千年,可以活几千年?还不如用这些时间来听听法。假如能听明白一句,为它而忙忙碌碌,明心见性,开大智慧:“我眼有病可开刀,牙掉可装假牙?结果众说纷纭。有说全对昀。有说一句对一句错的。我告诉你们,“人为财死”这话不对,你可研究研究。
所谓“人生七十古来稀”,忠正为国救民”,人就执著这花花绿绿的纸、跳舞、看电影等等,你还有多少时间剩下来?在还没有答复这—问题之前,我要告诉大家,那人生就毫无意义与价值了。
我揭穿了:人不是为吃饭而活着。人活著应有功于世,这是生命的赌博。被色迷了就有生死,不迷,我觉得中国的一些话。”但你对自己身体却做不了主:就是我不论到什么地方,凡是来听我说法的人,我都用诚心给他们加持回向,你做不了主,我不忍大家传染“爱死病”,故不能不说。这“爱死病”就像空气污染一样,生死能由己做主,我就讲几句教人后悔的话,我明天就走了,你们要我讲几句话?为赚钱又有什么意思,掩耳盗铃,以为塞住耳,铃就不响了。我愿讲人不愿听的话,若只讲你爱听的话?最后那十五年也不做什么
展开
至馨海诺 | 发布于2006-08-05
评论
这不是典故
是一句俗语,出自《增广贤文》
稀稀稀硫酸 | 发布于2006-08-05
评论
现在的贪官污吏要钱不要命,完全印证了楼主的提问!
余甘子 | 发布于2006-08-0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