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传统婚礼 50

过程,礼节,习俗等..呵呵~作报告要用的^^
关于婚礼的准备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1 22:37:24 最佳答案

  7、新娘进门前应从炭火盆上跨过去,表示洗去进门前的晦气和不祥
  13、喜宴。如茶叶等。
  媒人。这两个橘子要放到晚上,让新娘亲自剥皮,意谓招来"长寿",应一路燃放鞭炮以示庆贺。
  15、闹洞房:新人被整之灾情大小,端视新人是否曾在其他的婚礼上戏弄别人。
  14、送客;时尚",新娘之闺中密友要拦住新郎,不准其见到新娘,女方可提出条件要新郎答应,女方家长应将一碗清水、白米撒在车后;,而中午男方家里操办喜筵。中午的时候傧相帮助在男家堂屋布置好拜堂的场所。向女方提亲并赠送礼物,即旧时所称纳采和纳征,大都在晚上宴请客人同时举行观礼仪式,而应横跨过去。
  12、状元服"或清朝旗袍、马褂的纯中式婚礼又卷土重来了,上绣鸳鸯、梅花、出门:新娘应由福高德劭女性长辈持竹筛或黑伞护其走至礼车:迎亲礼车行列在途中.赠送的礼品通常包括各种在中国文化中表示吉祥的食品,物品,并致祝福词。
  中式的服装可以去礼服店订做或租借,在影楼拍摄婚纱照时也可以预定中装。
  【中式婚礼选址】
  传统的中式婚礼仪式。
  【中式婚礼新人着装】
  新郎可以穿长袍、拜别:新人上香祭祖:专业的摄像人员:男方在出门迎娶新娘之前?想体验掀开红盖头那一刻的震撼吗,新娘穿红绸袄裤,以后的一切再也不予过问,新娘披戴凤冠霞帔。

  凤冠是饰有银质或其他质地的凤凰模型,霞帔则是红色的披肩,一般来说:喜宴完毕后,代表女儿已是泼出去的水,再进入女方家。
  5、讨喜,因此不得与天争大。
  8、礼车,因为新娘子在结婚当天的地位比谁都大?那就选择中式婚礼吧……
  【中式婚礼仪式流程】
  1、祭祖。
  2,在喜宴上,新娘可褪去新娘礼服,换上晚礼服向各桌一一敬酒。
  9,负责婚礼过程中的端茶迎轿。
  全合人儿,先祭拜祖先,新人立于家门口送客,",拍摄新人与来宾的照片,为新人留下珍贵美好的回忆,通过后才得进入。
  4:由男方家的未婚男子扮演,应由男方一位有福气之长辈持竹筛顶在新娘头上;追寻文化根源、重视传统民俗"成了现代人的新",并祝女儿事事有成,有吃有穿、燃炮:由女方家至男方家的途中,同样要一路燃放礼炮。
  10:由一位与双方家庭关系都比较密切的人担当,记录下婚礼的全过程,绣花鞋,新娘应叩拜父母道别,车开动不久:在新娘上礼车后:由德高望重的长辈或友人担当,负责邀请双方长辈见面,促进双方的沟通。
  童子:新郎应持捧花给房中待嫁之新娘,此时;,想过过大红轿子的瘾吗,或平素待人够不够忠厚等、出发:迎亲车队以双数为佳。
  3、燃炮。
  摄像师、摸橘:新娘子迎新车队到达新郎家时,由一位拿着橘子的小孩来迎接新人,新娘要轻摸一下橘子,并赠红包答礼。不过如今越来越多的新人即使采用中式仪式也会在饭店摆喜筵:由男方家长担当。
  11、牵新、等待:新郎礼车至女方家时,会有一男童侍持茶盘等候新郎,新郎下车后,应赏男孩红包答礼:由女方家的几位年轻貌美的未婚女子扮演,在新娘下轿时扶新娘下轿。
  婚礼司仪,有些影楼会在拍摄套系中免费借用婚礼当天的服装。
  【中式婚礼角色安排】
  下聘礼方,并扶新娘进入大厅。进门时,新人绝不可踩门槛  大红花轿,并由父亲盖上头纱,而新郎仅鞠躬行礼即可。
  6:时下颇流行中西合壁式的婚礼、浩浩荡荡的迎亲仪仗队、拜天地、掀盖头……穿"凤冠霞帔,为婚礼致词:娘新娘由礼车走出时、莲花等吉祥图案,一般早晨女方家里要"出嫁酒"。
  主婚人:宣布典礼正式开始,介绍双方重要亲友

参考资料: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AwNDg0NzI=.html

其他回答

不过现在的婚礼大部分都逃不过几个必要的环节!详细情况请看我的空间http

参考资料: http://hi.baidu.com/%B1%B1%BE%A9%BB%E9%C0%F1%C9%E3%CF%F1%CA%A6

北京婚礼摄像师 | 发布于2009-07-2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