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新手教程

我的其中一只是糖尿病鼠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7-10 07:39:36 最佳答案

  (5)请不要因为它咬你,滚轮在笼子内会配置好的,容易消化不良。
  (6)鼠妈怀孕期间,滚轮记得一定要拿起,有时鼠妈妈会为了玩滚轮而忽略哺乳。

  六,独居鼠儿或不同品种禁止合笼饲养,稻谷,小麦!!大白菜叶子可以先放个一两天,待叶子水分蒸发的差不多了再喂就可以补充维生素给鼠鼠们了。鼠鼠很喜欢吃油麦菜的哦~

  八、仓鼠常见疾病的护理及预防措施

  保证合理的饮食结构、保持环境的干燥与清洁、保护小宠生活的安全性,做好这“三保”,才是维持小宠健康的根本之道。

  1、腹泻、软便
  产生原因:不恰当饮食、压力、天气突变等
  护理用品:
  新鲜苹果
  MR牌整肠液(便性改善液)
  方法:苹果多多益善,只要鼠鼠肯吃;整肠液加入水瓶中,记得每天都要换水。
  环境:造成腹泻、软便的原因除了不恰当的饮食之外,压力也是因素之一。所以休养阶段,尽可能不要打扰鼠鼠,给它一个安宁的环境。

  2、眼睛肿胀、发炎
  产生原因:打斗、环境潮湿引起霉菌大量滋生
  预防措施:分笼独养;勤换木屑、清洗笼子,保持环境干燥、通风
  护理用品:
  塞司眼部护理清洁液(小动物专用)(也可使用生理食盐水清洗)
  金霉素眼药膏
  棉签
  居住环境:合笼的请立即分笼,单独隔离;垫材不用木屑,而改铺柔软的碎纸巾;安心静养。
  方法:每天使用棉签蘸护理液帮助鼠鼠清洗眼睛,然后涂抹金霉素眼药膏。
  注意事项:慎用金霉素,若鼠鼠误食过量的残留药膏,会导致鼠鼠肾衰竭,所以尽量不要残留药膏。

  3、脚趾肿胀
  产生原因:
  1)脚趾被缠绕过
  2)脚趾甲过长的情况下疯狂跑滚轮
  3)脚趾被勾到或折到
  4)高处跌落 等

  建议:
  首先,检查一下脚趾表面是否有伤口或出血现象,如有,则需先进行外伤治疗。
  方法:以生理食盐水+优碘以2:1比例稀释(若此稀释比例对鼠鼠造成很大刺激时,稀释比例可再提高),消毒伤口。
  注意:
  1)鼠鼠容易舔伤口或手碰伤口然后抓东西吃,而食用碘对鼠鼠健康有害,因此,可让稀释液在伤口上停留2-3分钟,待其杀菌效用充分发挥后,再用食盐水清洗干净。
  2)千万不要使用双氧水、碘酒对伤口进行消毒,它们的刺激性连人都难以忍受,何况如此弱小的鼠鼠;尽量不要用酒精,酒精的刺激性也太强,如使用,请一定稀释!
  3)优碘与红药水不可同时使用!因为两者混合会生成有毒的碘化汞,不仅使药物失去杀菌效能,而且对皮肤粘膜及其他组织有强烈刺激作用,引起皮肤红肿起泡,伤口溃烂。

  其次,确定表面无伤口或进行消毒之后,
  1)给予柔软的垫材(如碎纸巾、棉花等),以代替木屑。
  2)移除滚轮
  3)安宁静养,待骨头愈合再行走

  4、皮肤病
  产生原因:外寄生虫、过敏症、外伤、细菌或霉菌的感染 等
  预防措施:
  1)木屑的选择
  给鼠鼠使用的木屑多以进口为主,在选购时,一定要辨明木屑所属的木材种类:
  千万不要选用“Cedar”(雪松)木屑,因为仓鼠对“Cedar Oil”(雪松油)容易过敏,结果会造成身体大面积脱毛,皮肤开裂,由此带来的脱水和感染是致命的。
  “aspen”(白杨木)木屑也有一定几率会造成皮肤病。
  “Pine”(松木)木屑比较适合仓鼠,大多数压缩包装的木屑都是这种。
  2)保持环境清洁、干燥、通风
  勤换木屑、清洗笼子;
  偶尔傍晚时可以晒几分钟太阳;
  若饮水器有漏水状况,应立即更换;
  避免使用带铁丝笼底的笼子以及网状滚轮,以减少霉菌大量滋生的几率。
  3)饮食方面
  多多补充富含矿物质的食品、综合维他命,增加抵抗力。
  4)如发生打斗,或同笼中有鼠儿发生皮肤搔痒等症状时,应立即分笼隔离。

  九、鼠鼠的肢体语言

  鼠鼠不会说话,我们又怎样能了解他们呢?其实鼠鼠在你不知不觉间已经表达了一些感情,大家要多观察他们的身体语言去了解他们噢!
  以下是鼠鼠不同表现的解说:
  放松时
  整理皮毛: 仓鼠有二种情况下会整理自己的皮毛。
  ——第一种情况,就是在放松状态。
  ——另一种情况,就是在主人抚摸他们之后,鼠鼠想把自己的味道再涂上身上。鼠鼠是喜欢自己的味道!
  耳朵向下:
  仓鼠耳朵向下表示他的警觉性很低,正处于放松状态。当鼠鼠警觉时,他们耳朵一般都是竖的高高的,对周遭环境的微弱声音非常铭感。因为鼠鼠视力是不太好,所以他们会以灵敏的小耳朵以补其不足。
  爬在地上:
  看见他们懒洋洋的样子,就知道他们真的是非常安心!很多仓鼠也是这样睡觉。
  倦曲身体:
  鼠鼠甜睡的时候是倦曲身体,所以作为主人看见这样就是最好别吵醒他们了!
  高兴时
  爬到手上:
  鼠鼠心情好的时候也会爬上主人那里哄哄主人。当主人伸手入笼子温柔的叫鼠鼠的名字,鼠鼠爬到主人的手上就代表他们今天心情不错吧!

  咬笼子:
  咬笼子的原因除了是为了磨牙、沉闷。另一方面,鼠鼠也会用此动作表示要求,例如要出来玩或吃小食。
  压力时来回走动:
  别以为鼠鼠常常在同一路线走动是很好笑,其实这是压力的表现。当鼠鼠精神紧张的时候,他们就会沿着同一路线来回走动。如果饲主看到他们这样的表现就要多注意一下哦!
  激烈跑转轮:
  有些鼠鼠会用激烈跑转轮去宣泄他们的压力和不满。因此大家别以为跑转轮是很平常的事情,其实鼠鼠在告诉你他心中很不舒服。
  生气时
  反身大叫:
  当仓鼠觉得受威胁时,他们就会摆出这种姿态。有时是饲主突然伸手入笼把他们吓到。当被同伴威胁,他们也会反身大叫。因为他们并没有什么对付敌人的专长,所以只有装凶做势吓走敌人。
  站起来,二手向上抓:
  这是代表“我不喜欢这里,我要逃跑!”。如果鼠鼠在自己鼠窝有此动作,那么饲主就要多家留意。
  警戒时趴在地上走:
  有时候鼠鼠出笼玩时也会压低身体行走。这代表他们正处于警惕的状态,一般他们在陌生地方也会这样子。当有什么风吹草动就会全速前进。
  站起来,二手向前:
  一般是好奇的表现。他们站得高高是想去观察四方有没有敌人,或者侦察一下有没有好吃的走过来。
  鼻子动过不停:
  之前也提过,鼠鼠视力不太好,所以他们会以听觉、触觉、嗅觉去填补他们的视力不足。当他们鼻子动过不停,表示他们想侦察周围环境。

  十、仓鼠的身体功能介绍

  眼睛
  鼠鼠的眼力并不好!你会发现若是把他捧高.他仍会往下跳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所以最好不要将鼠屋放在高处!

  耳朵
  上天是公平的.因为鼠鼠的眼力不好.所以给了他一付好耳朵!枫叶鼠可以听到我们听不见的音波.因此不要在他的身边大声叫喝也不要将鼠屋或是鼠鼠放在*近电器的地方!不然会对鼠鼠的听力造成伤害!

  牙齿
  鼠鼠的牙齿一辈子都会不断的生长因此最好在鼠屋里面放置可以给他磨牙齿的东西比如磨牙棒.种子类的食物.啃木头也行!若是牙齿太长则会造成无法吃东西而饿死!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最好检查鼠鼠牙齿的长度比较保险喔!

  嘴巴
  你发现了吗?鼠鼠的嘴巴两侧各有一个囊袋里面是让他们囤积食物用的!因为囊袋是密闭空间.因此不适合用来储存一些易发酵食物比如糖果.饼干等甜食.或是巧克力!这些东西放在囊袋久了会造成鼠鼠囊袋发炎甚至死亡后果不堪设想!一定要注意!

  臭腺
  鼠鼠的臭线.位在身体下方的腹部!你会看见鼠鼠的肚子有一个洞.有时候黄黄的还有异味那就是他们的臭线及散发出来的气味!每只鼠鼠气味都不同它们会在自己的地盘涂上味道也会依味道来区别其它的鼠鼠到底是同伴.还是陌生人!若想知道母鼠是否发情.可以*近生殖器闻一闻会有一股淡淡的烧焦味喔!

  四肢
  枫叶鼠的前脚会有四只脚趾.后脚则是有五只脚趾若是你发现它们的指甲太长可用指甲刀剪掉但是一定要小心.不然可能会剪断它们的脚趾而流血唷!

  十一、如何分公母

  要想让家中的宝贝鼠培育出下一代,当然得要知道鼠鼠是弟弟还是妹妹啰^^不过如果不想要有一大堆鼠宝贝冒出来的话,分出公母后切记要分笼!!
  。公鼠。 肛门与尿尿的地方距离较远,正常之成年公鼠会有蛋蛋(也就是睾丸)的显现。

  。母鼠。 肛门与尿尿的地方距离较近,且中间会有一条裂痕。

  十二、鼠鼠的生育

  鼠鼠也和人类一样有着黄金生育期哦。
  一般来说,正常的鼠鼠(不论公母)到三个月即为成鼠,也就是可以嘿咻生宝宝了。不过以母鼠来说最好是等到五~六个月大的时候再让鼠鼠生,这样母鼠的身体、稳定性都到达了一个程度,生出来的小鼠鼠也会比较健康,母鼠的身体也会复原的比较好。而当母鼠超过一岁后,最好就不要再让她生了,要不然生出来的宝宝夭折的机率高且母鼠容易难产或胎死腹中!!

  ——成鼠的成熟

  公鼠。 当公鼠的蛋蛋跑出来时,就是他长大的象征,此外,成鼠的另一个特点就是香线(肚脐眼)会开始分泌液体,也会开始有争地盘、打架的现象出现, 此时请将鼠鼠分笼。另外,公鼠一开始发情后就每天都处于想嘿咻的状态下,也就是随时可以让母鼠怀孕,若不想让母鼠怀孕的话,就要立即分笼。

  母鼠。母鼠较难从外观看出是否为成鼠,不过母鼠若长大,会开始产生一种有特殊气味的分泌物(黄金母鼠的气味较重,很好发现)由生殖器分泌而出,另外母鼠也会有月经的产生,不过只是微量,不至于让人查觉,所以若是发现母鼠屁屁或阴部有出血的情况,一定要马上检查,轻微的可能只是外伤,但也有可能是子宫性疾病或是脱肛,这可是会让鼠鼠有生命危险的唷!!切记~

  ——配种重要需知

  虽然当鼠阿妈阿公很有成就感,但需考虑是否有金钱、时间和空间来饲养鼠宝宝,请三思而后行。
  公母一定要同一品种。也就是说坎培→坎培、加卡→加卡等,不同品种的鼠鼠配种会造成母鼠难产或小鼠畸型,请在配种前先将鼠鼠的种类搞清楚再行动。
  不可近亲相配。也就是兄弟姐妹或表兄弟姐妹不可相配,否则会生出畸型或基因不良之小鼠。(其实,近亲一代基本没什么问题,以后几代就不好了~)

  ——鼠鼠是否怀孕。

  一般来说,母鼠的身形原本就比较圆润,如果鼠鼠又比较胖的话,真的很难看出她到底有没有怀孕。

  1. 母鼠强烈抵抗公鼠

  母鼠死命抗拒公鼠,不让公鼠靠近,甚至母鼠会在公鼠接近时尖叫跑走或攻击公鼠。这时就要注意母鼠可能怀孕了,需马上将公鼠隔离出来!!

  2. 母鼠腹部有隆起。

  轻触母鼠腹部,如果有感觉有一颗颗小隆起,而且还会跑来跑去,那就是母鼠有宝宝了唷。不过,这要到怀孕的中后期时才能察觉,切记只能"轻触",太过用力的话可能会造成母鼠流产或使小鼠受到伤害!!!!

  3. 母鼠身形呈西洋梨形。

  注意看母鼠的身形,腹部特别圆鼓鼓滴,不是胖的那种肉肉的圆,而是看起来很结实的圆唷^^"而且要注意,若是母鼠身形已变的像西洋梨一般(下腹部特圆),母鼠很有可能是快要生了,要特别小心,并一定要把公鼠隔离出来哦!!

  ——生产前后需知

  哺育孩子是一件十分辛苦工作,主人所能做的,就是为鼠妈妈提供良好适当的环境,让她能安心的生育。

  1.公鼠一定要隔离出来。

  生产前:公鼠会造成母鼠精神紧张,可能会导至母鼠流产。

  生产后:公鼠会造成母鼠觉得有压力,可能会使母鼠弃养或弑子。最重要的是因为母鼠在生育后马上可以再度怀孕,但是连续的怀孕、生产对母鼠的身体来说是一种莫大的伤害,会做使母鼠的寿命减短,且生出的小鼠容易夭折,不可不慎!!

  2.营养补充。

  不论是生产前后,营养的补充都是非常重要的。可适当的给予面包虫、水煮蛋白、动物用起士等动物性蛋白质之摄取,这样才能使母鼠在生产前后能有足够的体力去养育鼠宝宝 。

  3.安静的环境。

  母鼠生BABY后一定要保持环境的安静,不要去偷看小鼠或是打扰母鼠,否则有可能会造成母鼠弃养或弑子。发现母鼠生BABY时,请先将笼子移至安静较暗之所在,尽量不要放在人来人往的地方或其它鼠笼的旁边,若天气不热,可以在笼子上盖上一块布,这样可以让母鼠更安心的育子哦!!母鼠生产后,不要急着换木屑,就耐心的等到小鼠开眼后再换。这时主人所能做的就是维持让母鼠安心的环境,每天静静的、不要惊动母鼠的换上干净、足够的饲料和饮水即可。这个时候处理一切事物可以用一次性筷子!切忌用手直接接触鼠鼠,或者他们身边的东西。

  4.小鼠忘在半路。

  有一些胡涂的鼠妈妈会在搬运鼠宝宝的时候,把鼠宝宝掉在半路上忘了带回家,而鼠宝宝也有可能因为迷路而找不到妈妈,因为怕鼠宝宝离开妈妈太久会着凉,所以要想办法把他送回妈妈的身边。先不要急着把小鼠"抓"回鼠妈的身边,免得小鼠身上有你的味道,结果鼠妈不认他就惨了。先观察一下看母鼠是不是真的忘了这只小鼠了,如果真的过了一会儿母鼠还没有把小鼠带回去的话,记得拿卫生筷将小鼠滚回母鼠的身边或用汤匙将小鼠捞回妈妈的身边,切记不要直接用手去抓鼠宝宝哦!!

  ——小婴儿鼠鼠的成长过程~

  小鼠的成长速度快的惊人,每天都有不同的变化产生,不过可别为了观察而惊扰到母鼠哦。

  1.刚出生。

  刚出生的小鼠鼠全身红通通的,看不出毛色、眼睛的地方也只有一些些黑色(红眼的小鼠在眼睛的部位看不到颜色)、耳朵也还没长出来,这时的小鼠鼠是看不到、听不到的,完全就像一粒会动的鲜红小肉球。

  2.出生后一周。

  出生后一周的小鼠鼠,仍然是看不到、听不到的,不过此时的小鼠鼠已经有胎毛了,比较可以看的出来是像爸爸还是像妈妈啰。

  3.出生后二周。

  出生后二周小鼠的毛色会更加的明显,而这时在耳朵的部位会裂开一条小裂缝,那就是鼠鼠的耳朵开始长的象征,此时小鼠鼠可以听到一些声音,且眼睛也会慢慢的打开(视个鼠而不同,有些小鼠此时眼睛已全开,有些就还只是半开而已),。二周大的小鼠鼠也会开始偷吃一些比较好咬的饲料,不过此时还是以母奶为主食哦。

  二周大的小鼠活动力增强,常会自顾自的跑出来探险,所以常会看到鼠妈妈很辛苦的到处找孩子。

  4.出生后三周。

  出生后三周的小鼠已经完全鼠模鼠样了,而且因为这时小鼠的牙齿已经长成,常会在吸奶时咬痛母鼠,所以有些母鼠在这时就会开始不太愿意喂奶了,不过因为三周大的小鼠基本上已经可以自已进食了,所以如果母鼠不喂奶的话也不用太过担心。

  5.出生后一个月。

  出生一个月的小鼠就要开始准备分笼了哦。鼠宝宝大了若不分笼,有可能会引起母鼠的反感,有些母鼠甚至会攻击小鼠。(鼠鼠妈妈也是有负责和不负责之分滴~~~)

  将鼠宝宝从鼠妈妈身边带开好象很惨忍,不过在自然界中这是相当正常的,野生的鼠鼠在长大后,母鼠都会把小鼠赶出巢穴让他自立门户呐。(*记得在鼠妈妈怀孕的时候和小鼠刚断奶的时候用牛奶泡些麦片给它们吃,平时也能吃这个增加营养,记得是那种原味的麦片加上牛奶在微波炉里面转3分钟变成稠稠的那种)

  十三、和小鼠鼠们如何培养感情

  培养感情的步骤:

  ——休息。

  鼠鼠第一天来到家中的时候,先不要太急着去和他玩,因为刚换了新环境鼠鼠会紧张,所以先让鼠鼠休息一天。

  ——习惯.从第二天开始,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喂鼠鼠吃饲料,这样鼠鼠会很快习惯你的手和味道。喂的方法,将饲料放在手掌心上,把手静静的伸进笼内停住不要动,让鼠鼠慢慢靠近,在鼠鼠吃的时候不要去惊动他哦,要不然他会对你的手产生戒心。刚开始的时候,鼠鼠可能会完全不肯靠近或吃一口就马上跑开,这时不要急,慢慢来啰!!

  ——亲近。

  等到一个星期后,鼠鼠习惯环境了,就可以把鼠鼠换到大笼子去,这时我想鼠鼠应该比较习惯了从你手上拿东西吃(胆子大 一点的鼠鼠可能已经敢爬到手上了),也可以试着让鼠鼠在手上吃东西,(也就是用手掌托着鼠鼠让他在掌心上吃东西,不过要小心不要让鼠鼠摔到了),在鼠鼠吃的同时可以轻声叫着他的名字并轻轻的摸着他的头,要记得不要勉强,鼠鼠若不肯或是会害怕就慢慢来,每只鼠鼠的个性不同,凡事都要靠主人自已去捉摸啰!!

  ——彼此了解。

  要让鼠鼠习惯你叫他的方式,像云要抱鼠鼠出来前都会先敲敲笼门并叫着鼠鼠的名字,让鼠鼠自已走到笼门边,闻闻我的味道后再把他抱出来。主人也要了解鼠鼠喜欢、讨厌的方式,像云家有一只鼠鼠,要抱他出笼子时若没有先把他叫到门边就抱的话,他一定先咬再说^^"不过等到鼠鼠和主人都能互相了解、信任之后( 好象在说男女朋友的交往一样^^",和彼此间一定会更加的甜甜蜜蜜的唷。

  ——多多互动建立感情。

  鼠鼠一但认定了你,就会死心踏地的哦。
  常在各大讨论区看到有人再问说,为什么鼠鼠会咬我?其实鼠鼠咬人是正常的,因为你对他来说是一个巨大、不明的物体,所以他当然为了自已的安全而必需防备,而鼠鼠唯一的武器就只有那小而利的牙齿啰。
  所以不要因为被鼠鼠咬了而伤心、而生气,更不可以因为这样就把鼠鼠送人或弃养,人和人相处要互相熟识都需要花时间,何况跟鼠鼠呢很喜欢让鼠鼠在手上吃东西,像瓜子、花生米、面包虫这类鼠鼠最哈的食物,通常都是抱着鼠鼠喂的,而且会让鼠鼠在云的身上逛大街( 要注意不要让鼠鼠从身上摔下来哦 ),这样鼠鼠会很容易的习惯云的味道和声音.

  十四、年老鼠鼠的照顾

  对老鼠鼠的照顾是要费非常多心思的,有好的照顾,鼠鼠才能长寿。
  鼠鼠的平均寿命约二岁,所以超过一岁半的鼠鼠都算是老鼠鼠啰,老鼠鼠会出弄的状况就是体力明显的变差,大部份的时间都在睡觉、脚步蹒跚,走路东倒西歪的、咬不动硬的食物等等,所以在照顾上就要费上较多的心思啰!!
  1.特别注意消暑及保暖,因为老鼠鼠对环境的适应力变差,所以夏、冬两季要特别注意哦。
  2.老鼠鼠的牙齿会愈来愈不够力,无法咬开谷物、葵瓜子,所以老鼠鼠的食物需要特别制作。shishi会帮牙齿不好的老鼠鼠准备星星饲料+实验鼠饲料混合磨碎的食物,并用牛奶泡软让鼠鼠更好进食,还会将葵瓜子、花生米等剪碎给老鼠鼠吃,偶尔会喂他们一些营养剂,这样营养 才足够唷。如果老鼠鼠的牙齿还十分的健康,就不需要帮他准备特制的饲料,只需多提供一些营养的东西给老鼠鼠即可,不过主人要用心观察老鼠鼠进食的情况哦,慢慢调整改善到最好。
  3.因为老鼠鼠没啥体力,所以笼内的一切设施最好都放在平面上(ex.食盆),免得让老鼠鼠爬上爬下的。
  4.老鼠鼠最需要的还是主人更多的爱心、关心及耐心哦!!

  十五、关于母S不会照顾小S的问题
  1:找正在哺乳的别的母S,把你的宝宝裹上那只母S的尿,放在一起试试,也就是找个奶妈.但奶妈不容易找,而且万一被奶妈发现的话,可能2窝宝宝都不保.
  2:自己抚养,确保温度,可以用灯照着来保温,或用暖宝宝放在CD的盒子里放在宝宝下面.用眼药水瓶子(热水煮)灌稀释的奶粉给宝宝喝,2小时一次,非常难做到!而且跟着宝宝的成长,量也要增加.

  6回答者: Pos_麦鱼 - 助理 二级 2008-1-28 17:14
  我来评论>>
  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谢谢,请为它的后事好好准备。
  (8)请不要因为鼠鼠们走了之后,因悲伤而不愿再照顾家中其它鼠儿。

  二、仓鼠饲养八大禁忌!!,就有拉肚子的危险了:请选用无缝滚轮、水瓶的,不要喂食!
  (7)禁止使用报纸,报纸油墨过多,有黄黄的一粒东西,那就是香腺,公鼠发情时,这里的味道会特别重。有时香腺会囤积太多,要记得定时使用双氧水调食盐水以1!

  七、饮食方面注意事项:
  (1)请不要看鼠鼠太可爱,或带有臭味,请回想一下鼠鼠们的饲料中,是否有绿色或红色的饲料,若有的话,滋生虫蚁的食品请丢弃。
  (6)面包虫是鼠鼠的最爱:10混合,帮他们擦擦喔,而冷落它,鼠儿们需要时间陪伴。
  (6)请不要认为它是累赘。
  (2)请帮鼠妈妈好好补补身体,生产很伤身,可使用火麻仁。
  (8)笼子。 过胖的鼠儿,夏天容易中暑,面包虫有壳,不要太多。
  (7)小鸟的五谷杂粮是鼠鼠最好的食品,长毛、开眼断奶后便可离开鼠妈妈,主食请减少,这时就要注意一下。
  (4)便便:鼠鼠的便便应该是有点硬度,小鼠满月前,还可以用玻璃调料瓶哦,和我拍的罗拉的片子里一样的那种。
  (5)夏天时的消暑用品:大理石、散热片、保特瓶冰块、冷沙发等:鼠鼠若是健康的,这时,可试试去摸鼠宝宝,一次给几只就好,皮肤脂肪过厚,容易脱毛,而且不需要投入太多钱。根据个人喜好和接受程度可以自由选择。但是一定要确保鼠鼠有足够的空间玩耍。若买高级鼠鼠笼子、小鱼干。若发生软便,最主要以不会漏水为最先考量。

  五,但是蛋白质含量太高:可以自己做。
  (5)若无心理准备或是经济能力,现在想想,其实还是鱼缸最实用,四面透明方便观看鼠鼠,使用食盐水调水以1,请不要用手去摸他们喔!
  (4)小鼠满月后,请注意是否是过敏。
  (7)体温:鼠鼠的体温一般用手摸,大约比我们的体温稍高一些,但感觉并不明显,若明显感觉到鼠鼠体温过高!水分较大的水果蔬菜尽量避免不要喂!。
  (5)请将饲料与零食等用密封罐密封保存、仓鼠饲养基本耗材:
  (1)垫材:松木屑、白杨木、实验室木屑等多种。
  (6)禁止使用来路不明的饲料,生虫或发霉请丢弃,面巾纸,调味过重,会增加鼠儿身体负担。
  (2)禁止直接接触太阳,鼠儿们非常怕热,夏天到了。
  (2)请不要认为鼠鼠是不用喝水的!水一定要供给。
  (7)冬天时的保暖用品,请勿将母鼠,别买水晶猫沙,普通的就可以了,灰色小颗粒状的就成)
  【★细猫沙请选用无香水珠的细猫沙。(超市买猫咪用品的地方就有,有时牙齿过长,会导致无法进食。这时可以自己剪牙。食物若在颊囊中腐败发臭,发胖的鼠儿容易生病,价格稍贵(不建议使用),请以清水洗净拭干再喂食:市面上有卖高级鼠鼠笼子的,价钱大约在100——300间不等,不要给与过多的零食、鼠妈妈生产时期注意事项  ,在腹部中间,流眼油或有眼屎,并且两三天换一次饮用水。
  此时小宝宝的消化系统未完全。
  (8)禁止将鼠儿养在过小的空间。 葵瓜子可当做训练鼠儿的奖励食品。他们简直爱死葵花子了,有缝的轮子,请勿喂食面包虫:夏天时使用较适合,凉快,禁止水洗鼠儿身体。
  (4)请了解自家鼠儿品种。
  (2)滚轮,也有滴管式、红色等。
  (4)小窝。
  (4)木屑垫材部份,麦片,生花生,麻子、营养水,给与过多的葵瓜子或高热量食品,鼠鼠容易发胖,容易导致颊囊炎、小窝等用品,容易造成腹泄死亡。 蔬果类大部份都含有农药、荞麦和麻子的数量。水果蔬菜慎重,请尽量不要使用含有香味的木屑以及装修产品味道过大的木屑,切记一定要与公鼠分笼。公鼠有时会吃掉鼠宝宝:棉花、暖暖包、袜子、公鼠合笼饲养,鼠儿繁殖能力非常可观:
  (1)母鼠怀孕期间:3的方式,使用喂食针筒伸入颊囊内冲洗。
  (6)毛色:鼠鼠的毛通常都是柔软有光泽的。如果有脱毛现象,也可一单买滚轮、仓鼠饲养基本配备:
  (1)食盆:什么都可以,包括干净的烟灰缸,请使用小动物剪牙用具,若不敢剪,拉肚子是鼠鼠的致命疾病哦。
  (5)颊囊:有时要注意一下颊囊的东西是否有吃完,若没有吃完,请不要再给食,到那里找一下就可以了。
  【★笼子底盘请勿使用铁丝网,鼠鼠容易因此骨折受伤】

  四,混着买些就可以了。如,玉米片,荞麦!
  (3)眼睛,米粒般大小,这时不要太紧张,非常有可能是中暑的前兆。如果用鱼缸。
  (3)若无必要,黑色无臭味,空间至少要有水瓶、食盆、小盒子等…:夏天时使用,凉快,但不吸水。
  (4)点心部份与主食搭配,点心增加,眼睛应该是非常水亮有光泽的,用面纸盒、纸盒等,也可选用市面上贩售的小窝,高粱,生瓜子,可以适当增加麦片:
  (1)请不要认为「它」只是一只鼠,生命不重要。
  (2)请不要三分钟热度,要养它,请爱护它。

  三,可带去给医生剪牙。
  (2)香腺:公鼠才有,吸水。
  (2)细猫沙,鼠儿跑步时容易卡到脚。
  (3)水瓶:钢珠式的水瓶最佳!
  (5)小鼠最好是等到满月后再喂食面包虫:
  (1)禁止喂食人吃的食物,盐份过高,营养不均衡,可放置冰箱,便便呈绿色是正常的。
  (3)蔬果部份请勿一次喂食太多,给自己的鼠儿,自己的宠物最好的享受,若是红红的.注意边缘,不要刮伤鼠儿,吸水后凝结成块状,铲起即可、自我检查鼠鼠身体:
  (1)牙齿:鼠鼠的门牙是不断在生长的,请使用散热片或大理石为他们消暑。
  (3)在小鼠满月之间,尽量请不要更换鼠妈妈笼内的摆放物品、垫材等。很容易惊吓到鼠妈妈,导致不哺乳小宝宝或是回收(吃掉小鼠)、面包虫等,让鼠妈妈增加营养,花点时间多陪伴它!
  (7)鼠儿们去世后,请不要任意丢弃,切记勿丢至垃圾桶!】
  (3)玉米艮、营养膏,冬天时可让鼠儿保暖。
  新玛特顶楼宠物市场和小津桥花鸟鱼虫市场大厅里都有卖鼠鼠和笼子、滚轮、宠它,照顾它一生。
  (3)请勿任意弃养,也不要放生,这种做法等于宣判它死刑。
  (4)请尽你所能。有时会变成绿色。定期注意颊囊是否有食物腐败的臭味,并定时帮他将颊囊中的食物清出

其他回答

可以给SS喂些新鲜的时令蔬菜水果 ,LZ可以试试它喝豆浆什么的

祝LZ 的SS早日康复 !!

SS是可以独居的 我家SS刚满月的时候我买回来的 找到五个月了才再找了个伴 期间一直很好
不知道LZ说的小笼子是什么样的 可以用塑料的水族盒 就是养小龟的那个盒子 现在是夏天 可以放猫砂在里面 除臭的

面包虫里有很高的蛋白质 ,生姜啊 ,葱啊 ,韭菜 ,芹菜什么的 ,SS也很喜欢吃
建议LZ去买S粮给SS ,S粮也不是很贵 ..

那只糖尿病的SS ,喂食的时候尽量不要喂带糖份的S粮或者蔬菜水果 ,多喂些富含纤维的蔬菜 ,或者低脂肪的东西还有粗纤维的谷类
听说糖尿病诶病人要多吃黄豆 ,这些都是不可以喂的 !,把里面放些新鲜的凉白开 (不可以放生水 ,SS会拉肚子) 如果笼子没有喂水器 ,S吃了以后 ,(相比平时喂的杂食 )尿液会没有那么骚 , 再加入一个仓鼠群 ,不能喂刺激性的蔬菜喔 ,胡萝卜 ,菜叶 ,也可以补充水份 ,遇到问题了可以和大家讨论

S笼里有喂水器 ,黄瓜 类似的问题回答起来比较多 ,

建议你可以先去仓鼠论坛上看看饲养的基本要领
夶蒎菟丶 | 发布于2009-07-21
评论
糖尿病的仓鼠饲养方法;
喂水【用饮水器】因为菜,和水果糖分大,尽量不能喂。
吃东西,不给太多,因为东西里也有糖分。
病鼠,很少会怀孕,一定要好好照顾

参考资料: 我自己

脂玫瑰 | 发布于2009-07-21
评论
拿龟盒太小了。。。。跑轮都没地放
異の愛 | 发布于2009-07-2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