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仲勋有没有军衔?什么军衔?

习仲勋到底有没有被授予军衔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1 22:29:56 最佳答案
书记处书记,西北军政委员会副主席、代主席。1950年9月任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兼政务院文教委员会副主任。1953年9月任政务院秘书长,兼任陕甘宁晋绥联防军政委。1947年起任陕甘宁野战集团军政委、西北野战兵团副政委、西北人民解放军野战军副政委。协助彭德怀指挥青化砭,曾任中共环县县委书记。9月调回关中任中共特委书记、游击队政委。抗日战争爆发后,任中共关中地委书记、专员公署专员,参与创建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1930年1月被派往杨虎城部警备骑兵第三旅开展兵运工作。1943年2月任中共绥德地委书记兼绥(德)米(脂)警备区和独立第一旅政委。1945年6月当选为中共七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共陕甘边特委代理书记、军委书记,陕甘边苏维埃政府主席,与司令员王世泰率部在淳化爷台山地区反击国民党军进犯,曾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1945年10月任中共中央西北局书记,在中共中央直接过问下获释。1936年1月任中共关中特委常委、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委员、蟠龙战役,三战三捷,后任中共广东省委第二书记、第一书记、三原开展革命工作。1933年3月起任陕甘边游击队总指挥部政委、中共陕甘边特委军委书记、陕甘边革命委员会副主席,参与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当中共陕西省委书记杜衡(后叛变)执行“左”倾冒险主义、苏维埃政府副主席。同年6月参加西征。同年12月被增选为中共十一届中央委员。1979年任广东省省长。1980年兼任广州军区第一政委。同年9月被补选为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1982年9月当选为中共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1934年2月起任陕甘边革命委员会主席。同年7月任陕甘宁边区集团军政委,兼广州军区第二政委。抗日战争胜利后  没有
  [习仲勋](1913—2002 )陕西富平县人。1926年5月在县立诚中学高小读书时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8年4月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32年3月在甘肃两当发动兵变,失败后曾转赴渭北,南下渭(南)华(阴)失败后。同年7月再次兼任陕甘宁晋绥联防军政委,与司令员贺龙统一领导西北地方武装和后方工作。1949年2月起任西北军区政委、中共中央西北局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1988年4月被选为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1956年9月当选为中共八届中央委员。1959年4月至1962年10月任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1978年3月被选为五届全国政协常委,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参与领导军队反击国民党军“围剿”。1935年9月在错误的肃反中被关押,红一方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继又参与指挥陇东和三边战役、羊马河、军分区和关中警备区第一旅政委。1942年7月调任中共西北中央局党校校长。后从事农民运动

其他回答

没有,是搞政治工作的
淩の魂 | 发布于2009-07-2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