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植物细胞壁的成分及构成 10

烨297270200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12-02 00:41:29 最佳答案
植物细胞细胞壁主要纤维素植物细胞壁植物细胞区别于物细胞主要特征由三部

1、胞间层

胞间层胶层位于两相邻细胞两相邻细胞所共层膜主要胶质助于相邻细胞粘连缓冲细胞间挤压

2、初

壁细胞初由原质体泌形细胞壁于所植物细胞位于胞间层内侧较薄约1~3微米厚塑性使细胞保持定形状能随细胞延展主要纤维素、半纤维素结构蛋白存细胞壁层积累壁便永久细胞壁薄壁组织细胞

3、

植物细胞停止其初壁内侧继续积累细胞壁层位于质膜主要纤维素木质存较厚约5~10微米且坚硬使细胞壁具机械强度细胞质体死亡纤维石细胞典型细胞作植物原质体培养用含胶酶纤维素酶酶混合液处理植物组织破坏胞间层掉细胞纤维素外壁游离裸露原质体

1016201mzw

采纳率:1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要求 由纤维素胶组 都属于
比较复杂 复杂
276851255 | 发布于2009-07-20 22:26
评论
由纤维素和果胶构成,都是多糖类!
kexin5566 | 发布于2009-07-20 20:22
评论
植物细胞壁 纤维素 果胶;细菌的细胞壁 肽聚糖
yeqida007 | 发布于2009-07-20 20:35
评论
纤维素和果胶
kbsp6 | 发布于2009-07-20 20:36
评论
纤维素,半纤维素,果胶,还有木质。
1070800103 | 发布于2009-07-20 20:32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