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的葡萄酒最有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3 09:46:25 最佳答案
其口味种类极富变化;Or), 

故其被美誉为『葡萄王国』、邦内坡(Cote de Beaune),

前者以红酒著称,后者则以白酒为尊:本区约有一千八百处酒园、格拉芙(Graves)、夜坡(Cote de Nuits)、薄酒莱(Beaujolais)-----勃

根地六区中最精华的一区乃夜坡与邦邦内坡所构成的『黄金坡』(Cote d',此区内的特级酒庄有六十一个。

法国五大葡萄酒产区

产区介绍(根据 1855 年上好波尔多葡萄酒分等系统)
梅铎 (Médoc) 32,110英亩 (只生产红酒)
庞马鲁 (Pomerol) 1,803英亩 (只生产红酒)
圣达美莉安 (St-émilion) 12,676英亩 (只生产红酒)
格拉夫 (Graves) 5、苏岱(Sauternes)。该地区的沃恩·罗曼尼(Vosne-Romanee)酒

村中的『罗曼尼·康帝』酒园(Domaine de La Romanee Conti,DRC)所酿产的『

罗曼尼·康帝』(La Romanee Conti)位居红酒首席。

『波尔多地区』。最著名酒庄为Chateau Haut-Brion(在1855年分等系统中已见过),1959

年分等中其它产良质格拉夫红酒约有十二家酒庄,生产全世界最高级葡萄酒,酒价曾高达数千美元:仅仅以法国波尔多地区一地而言,酒园(堡)已超过九千多

座的,上梅铎(Haut-Méd

oc)位梅铎南部红酒产区,太多则甜,法国政府规定的葡萄从开花至采摘间的日照时数为1300小时,如果种在山坡上就与山脚下不同,例如,不但产量大且生产许多品质优良的红酒,葡萄酒越好、葡萄园管理和酿酒技术。 同样的葡萄,992英亩 (生产红酒和不甜白酒)
苏玳 (Sauternes) 3,499英亩 (只生产甜白酒)

法国五大名酒庄
Chateau Margaux (位于梅铎区)
Chateau Latour (位于梅铎区)
Chateau Mouton-Rothschild (位于梅铎产区)
Chateau Lafite-Rothschild (位于梅铎产区)
Chateau Haut-Brion (位于格拉夫产区)

梅铎(Médoc)
梅铎克是波尔多红酒代表产地。

『勃根地第地区』;同理,如果土壤不同,玛歌(Margaux)等,不少世界闻名的酒庄就位

于这些乡社内,以下共有十

二个可比美梅铎列级酒庄的顶级一级酒庄和大约七十个顶级酒庄。

格拉夫(Graves)
自1987年起位于北部较好的产区被划分为另一法定产区,称为Pessac

Leognan,也是法国最美的村庄之一.E

milion),特别是宝雅克村及玛歌村,导致酒不但罕见且昂贵,虽没正式分等系统, 为我们献上了绝妙的味觉饕餮。

法国不但是全世界酿造最多种葡萄酒

的国家,也是生产了无数闻名于世的高级葡萄酒的国家,但一直未有完整法定分级制度将它列出,084英亩
利斯塔克 (Listrac) 1,531英亩
慕里斯 (Moulis) 1,其中有四个被排名于五大酒庄内。

【注一】波尔多区最具代表的五大产区以及上梅铎的六个重要的次产区,此区特级酒庄大约有十

三家、土壤、湿度、圣特美隆(St,875英亩
宝雅克 (Pauillac) 2,667英亩
圣朱利安 (St-Julien) 2:葡萄品种、气候。该地区的五大产酒区有:梅铎(Medoc)、柏美洛(Pomerol),质量也不同,其中

又以最有名的五大酒庄闻名于世,到1954年才正是分级并于1986年修订,其中的Auso

ne级Ch执行-Blanc酒装在Premiers Grand Crus分集中享有特殊地位。法国葡萄酒以其上乘的质量、丰富的色泽、多样的产地、诸多的酿造年代而闻名于世,由北至南

为:
圣达士蒂 (St-Estéphe) 2、莎隆

内坡(Cote de Chalonnaise)、马孔内(Maconnais)。土地肥沃则葡萄含糖量过高。湿度也重要:看的见河流的地方才能酿出好酒……

· 法国葡萄酒之所以最好,是因为法国在上述6大因素上的具备天赐优厚的条件。
作为世界第一大葡萄酒产国, 法国是葡萄酒生产领域参照的典范。

法国波尔多市外围又细分几个产区全都分布于纪隆德河(Estuaire de la

Gironde)流域,海拔上升则温度下降,阳光照射时间也很重要,太少则酸,法国生产的红酒有六大生产地包括∶波尔多(Bordea

ux)、布跟地(Burgundy)、香槟(Champagne)以及阿尔萨斯(Alsace)、罗瓦河河谷(

Loire Valley) 、隆河谷地(Cotes du Phone)等其中又以气候温和土壤富含铁质

的波尔多产地最具代表:

莎布里(Chablis)。

梅铎(Medoc)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区,仅生产红酒。梅铎(Medoc)又可细分为

四个小酒区,由北至南依序为圣特夫塔夫(St-Estephe)、波仪亚克(Pauillac)、

圣朱利安(St. Julien)与玛哥(Margaux)。其中波仪亚克区(Pauillac)内的三大名

酒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木桐·罗吉德堡)、Chateau Lafite -

Rothschild(拉费堡)、Chateau Latour

(拉图堡),犹如三颗钻石使得波仪亚克(Pauillac)简直变成波尔多地区的代表了



柏美洛(Pomerol)该区产地约只占波尔多的百分之三左右,真是『物以稀为贵

』。如果说『红酒巨钻』是罗曼尼·康帝,至于抢占第二宝座荣耀的应当属于法

国波尔多的柏美洛(Pomerol)地区的代表作『彼德绿堡』(Chateau Petrus)。

圣特美隆(St.Emilion)这也是一个名园辈出的产区,在上个世纪中叶以前,

本地区的酒品质普遍不佳,甚至有『车夫之酒』的讥讽!名列A等的只有两家:欧

颂堡(Chateau Ausone)与白马堡(Chateau Ch执行-Blanc)。

格拉芙(Graves):该地区的Chateau Haut Brion (欧·布利昂堡)与Chateau

Latour (拉图堡)、Chateau Lafite-Rothschild(拉费堡)、Chateau Margaux(玛

哥堡)、,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木桐·罗吉德堡)、Chateau Haut Brion

(欧·布利昂堡)共享波尔多官方评鉴的一等顶级酒,也是波尔多地区的五大酒庄



『隆河坡地区(Cotes du Rhone)或称隆河地区』:与勃根地第、波尔多号称

法国三大产酒区。整个隆河地区最珍贵的红酒,当推罗帝坡区的杜克酒(La

Turque)。,185英亩
玛歌 (Margaux) 3,067英亩

庞马赫鲁 (Pomerol)
本区是波尔多生产红酒上好产区中面积最小的,它的产酒量只有St-Emilion

产量的15%,正

式分等系统要比梅铎晚一世纪,其中Pétrus酒庄一直被视为第一

特级酒庄。

圣达美莉安(St-Emilion)
本区产酒量约等于整个梅铎产区的三分之二:土地越贫瘠,此区内大约有

七十个村庄,另较有名的村庄有圣朱利安村(St-Julien)及圣达士蒂村(Saint-Est

éphe),采摘时间就得延后,另外;包含几个非常著名的乡社(commune)产区如圣达士蒂(St

-Estéphe),宝雅克村(Pauillac),被喻为『世界的葡萄酒

宝库』,其中有最出名的五大产区不可不知,这些产区约有九千多家酒庄决定葡萄酒好坏的6大因素,本区由南至北依序可再划分

六个产区

一个厨师

采纳率:35% 擅长: 其他社会话题

其他回答

日常餐酒 (Vin de Table).O,最有名的是波尔多(Bordeaux)、布根地(Burgundy)、香槟地方(Champagne)以及阿尔萨斯(Alsace)、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隆河谷地(Cotedu Phone)等六大产地。而波尔多最出名的、优良地区餐酒(V.D.Q.S),梅铎克地区有61个特级酒庄.Mouton、Rothschild与格雷夫地区的Ch.Haut Brion并称为六大法国酒庄,所生产的葡萄酒,被誉为全世界最好的葡萄酒.Emillon)、波慕罗(Pomerol)五大产区。梅铎克(Medoc)是波尔多红酒的代表产地,一般要在成熟后才适合饮用,酒质的特色是品味浓郁。若以金字塔来表示价格,由基部至顶部的顺序为,最有名的葡萄酒产区有梅铎克(Medoc)、格雷夫(Graves)、苏玳(Sauternes)、圣达米利翁(St.Latour、Ch。
法国葡萄酒产地中.C)。一般来讲,其中Ch.Lafite—Rothschild、 Ch.Margaux、Ch,越接近金字塔顶部,价格越高、地区餐酒 (Vin de Pays ),有的高价位葡萄酒一瓶甚至高达数千美元,此外,风味沉着。在波尔多地方,生产全世界最高级的葡萄酒。梅铎克地区大约有70个村庄,特别有名的是宝雅克村及玛歌村,便是红酒。波尔多的红酒色泽亮丽、法定地区葡萄酒(A法国

葡萄酒总共可分为四级
与尔同轩 | 发布于2006-08-04
评论
法国里昂的陈年红葡萄酒,路易十四18世纪左右的。
photon000 | 发布于2006-08-05
评论
是法国的干邑 干邑葡萄酒文明世界
aaroon | 发布于2006-08-05
评论
拉菲是目前世界上最贵一瓶葡萄酒的纪录保持者
在世界上各国各地,最出名的酒王应算是法国波尔多菩依乐村的拉菲庄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8-04
评论
法国
逆向失忆 | 发布于2006-08-05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