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振光漫反射后还是偏振光吗? 20

那么请问反射光是偏振光这个理论要如何理解?
既然自然光反射后是偏振光,为何偏振光反射后是自然光?
推荐于2016-12-02 03:13:41 最佳答案
问题一。在非金属的界面上,偏振光的成分越少。偏离了这个角度:光在不同折射率的介质的界面上会发生反射和折射。
答问题二。部分偏振光是有程度的。此时的入射角就称为布儒斯特角,见答问题一。入射角与反射角:自然光反射后是偏振光是有条件的、折射角的关系分别服从反射定律和折射定律,当反射光线与折射光线成直角时,就会有部分非偏振光混杂在偏振光里,反射光线将是线偏振光。
偏振光反射后是自然光也是有条件的,就是发生漫反射,这就是有名的布儒斯特原理。偏离的角度越大。我们称这种光线为部分偏振光,最终成为非偏振光。若为镜面反射则偏振光反射后仍是偏振光

其他回答

漫反射后就不是偏振光了,因为同一方向接受到的是各个不同方向传来的单偏振光,叠加后就非偏振光了

要镜面反射以后才能还是偏振光

没有自然光反射后成偏振光的说法。
blitzkrieg55 | 发布于2009-07-19 17:57
评论
不一定,从菲涅尔原理我们知道,每个分量在界面反射的时候其透射率和折射率是根据入射角的不同的而改变的,对于自然光如果成布鲁斯特角入射,反射的是偏振光,所以漫反射对应的入射角是不确定的,自然能不能成布鲁斯特角入射,谁也不知道,所以漫反射后很难知道是不是偏振,但是不能排除不偏转的可能性。
发射光是偏振光一般是指光线以布鲁斯特角入射后形成偏振。
自然光如果不以布鲁斯特角入射,发射不是偏振,所以反射光是偏振还是自然光没有必然联系!
不懂的在线交流!
残文断章 | 发布于2009-07-19 17:56
评论
不是了 各方向的都有了
lllllbbbbbsz | 发布于2009-07-19 17:4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