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法学本科毕业如果考到香港授课式的研究生1年后毕业 有什么什么途径可以成为香港的律师

是不是还要再读很多年??“一般来说,无论要成为大律师或律师,首先要取得法律学士学位(LLB)。目前,香港大学(University of Hong Kong)和香港城市理工学院(City Polytechnic of Hong Kong)都开设了法律学士学位课程,学制均为3年 还必须申请攻读为期一年的法...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7-18 最佳答案


2.香港的律师分为2大类。普通律师和大律师。
普通律师只能在事务所处理合同一类的事物。
一般来说,内地法律本科毕业生申请到香港法律系研究生的机会几乎等於0。

3.一般在港取得认可的法律文凭后,可参加执业资格考试。
拿到资格后,实习期满,才可以成为执业律师。

大律师有另外的考试和条件。

ps:港大的法律系为香港最好。
香港现在并没有城市理工学院这所大学,其在1994年已经更名为香港城市大学1.内地法律同国际及香港的法律体系有很大不同。
大律师可以出庭

其他回答

律师实习1年,再拿律师执业证,才能在内地执业!如果同时具备上述两类执业证,当然会很有优势,不过在时间上至少要4年吧。

什么样的文凭可以在香港考bar,你可以发函去香港大学和城市理工学院咨询在香港考取了律师证、去律所实习,这样可以在香港成为执业律师。回内地同样要再考司法资格考试
inter和chelsea | 发布于2009-07-18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