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法定工作年龄是多少岁 5

中国的法定工作年龄是多少岁?是哪个法规定的?具体的法规名字?
如何组装电脑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2 14:45:52 最佳答案

1、中国的法定工作年龄最低是16岁;

2、文艺、体育和特种工艺单位,确需招用未满16周岁的文艺工作者、运动员和艺徒时,经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同意,并报经县级以上(含县级)劳动行政部门批准。

周发智 | 律师 向TA咨询

广告:周发智律师的微博 | 擅长: 法律

其他回答

低16周岁。
但是,依据《劳动法》第15条第2款之规定:文艺,履行审批手续,并保障其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所以不局限于16周岁、体育和特种工艺单位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必须依照国家有关规定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tianjinxukai | 推荐于2017-09-14 04:00:31
评论
北京博融律师事务所

最低16岁!

以上回答仅根据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断,仅供参考。
柏律师 | 发布于2009-07-17
评论
18岁,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蓝色傻乎乎 | 发布于2009-07-17
评论
最低16周岁。依据《劳动法》第15条第2款之规定:文艺、体育和特种工艺单位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必须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并保障其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所以不局限于16周岁。
PS,又有谁去在乎呢?中国的贫富悬殊那么大,多少贫困家庭的孩子不得不早早辍学挑起养家糊口的负担!还是希望祖国能够早日真正的强大起来,给所有公民一个良好的福利待遇!
檬檬5988 | 发布于2009-07-17
评论
至少16岁以上算童工,18岁以上算正式。
我是谁lyt | 发布于2009-07-18
评论
18
灰太狼_红太郎 | 发布于2009-07-17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