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度转换

大地坐标如何转换经纬度?我查询出的结果(比如:纬度39.13734207372203经度117.27120995521545)是不是大地坐标?该如何转换?求高人指点!可以帮我转换吗?经纬度的替代符号是什么?... 大地坐标如何转换经纬度?我查询出的结果(比如:纬度39.13734207372203 经度117.27120995521545)是不是大地坐标?该如何转换?求高人指点!可以帮我转换吗?
经纬度的替代符号是什么?经度用什么英文字母表示?纬度用什么字母表示?
展开
5个回答
最佳答案
ddcoge
推荐于2017-09-07
ddcoge
采纳数:363 获赞数:4661 LV9
擅长:地球科学 天文学 常见软件 江西 电脑/网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真不知道你是在哪里看到的这数据,如果知道的话 就补充下。
经纬度的替代符号是 经度 (λ) 纬度 (φ)
用英文字母表示是英文字母的第一个字母大写。西经W 东经E 北纬N 南纬S

如果要转换的话是可以的,我教你方法,自己去转换吧。
其实和时间一样,比如7.5小时我们都知道是7点30分。他的进制也是60,秒也一样。比如经度39.137 就用0.137*60=82.2 我们就知道维度是39°82.2′
然后再转换成秒 就是用0.2*60=12 然后维度就是39°82′12〃
后面的小数点只是加强准确度。
自己去换算看看。
王者全能
2009-07-16
王者全能
采纳数:26 获赞数:514 LV4
擅长:篮球 小说 历史话题 地理 穿越火线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你这些数据应该是GPS上的经纬数。
首先,经纬度的换算就像时分秒一样,一度等于60分,一份等于60秒。
39.13734207372203 就应该是用0.13734207372203乘以3600得出的就是秒等于494.43146,用494除以60得出的8就是分,0.43乘以60等于25就是秒。
所以纬度为39度8分25秒,经度数同理,就计算出来了。
经纬度代替符号,北纬N南纬S东经E西经W。如刚才,就是N39度。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ang329
2009-07-16
ang329
采纳数:48 获赞数:266 LV5
擅长:足球 地球科学 购车养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什么大地坐标乱七八糟的?经度就是经度,纬度就是纬度啊。你举这个例子是北京的经纬度坐标,但要说明是北纬还是南纬,是东经还是西经。表示符号分别是:西经W 东经E 北纬N 南纬S。
此外还要知道,1°=60′,1′=60〃。“′”读作“分”,“〃”读作“秒”。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引魂樊
2009-07-16
引魂樊
采纳数:690 获赞数:5303 LV11
擅长:地球科学 地理 化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西经W 东经E 北纬N 南纬S。度分秒的进制是60进制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gylfx7
2012-10-26
gylfx7
采纳数:0 获赞数:5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你的例子里纬度39.13734207372203° ,经度117.27120995521545°,属于大地坐标的一种(它是以度来标记的,不需要转换,如果以度分秒来标记就需要进行转换!要看你的需求!)
如果要转换的话,以上的纬度39.13734° 就用0.13734*60=82.2404 ,如果用度分表示,则纬度为39°82.2404′ ,如果还要转换成秒那么用0.2404*60=14.424′,最后纬度用度分秒表示为就是39°82′14.424〃(最好以整数表示39°82′14〃),经度也按此方法应用就可以了。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