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汤有哪些做法啊?

推荐于2016-04-11 18:11:30 最佳答案
  酱冬瓜蒸排骨汤
  材料:
  小排骨250克、酱冬瓜1小块、姜2片、酒半大匙
  作法:
  1.小排骨先氽烫过,去除血水后放入电锅内锅。
  2.加入3杯开水和酒一同煮20分钟,再放入酱冬瓜,再煮10分钟即可盛出食用

  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原料:排骨半斤,冬瓜1斤,盐、香菜。
  制法:
  1、冬瓜去皮去切块。
  2、排骨烫去血水。
  3、用水将排骨煮至七成熟,加入冬瓜及盐,至熟,撒上香菜即成
  特点:
  此汤味道清淡,利于清热

  黄豆排骨汤
  原料:黄豆100克,带髓猪排骨1000克,葡萄酒30克,葱3根,姜4片,精盐和味精适量。
  制法:1、先将黄豆用净水浸泡2小时左右,把排骨切成1.5cm长的块,与姜片一道放入加足水的沙锅中,先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炖至黄豆熟烂、猪骨能嚼为至。
  2、此时放入葡萄酒、精盐和味精再烧5分钟,撒上葱花,即可食肉喝汤。
  功效:此汤骨酥豆烂,汤味鲜香,可单独服食,也可佐餐食用。1次做好可分成3顿,每天服1次,连续服3天。隔7天再做1次,可连续3-4次服。

  花豆排骨汤
  原料:花豆150克、小排骨150克
  辅料:水3碗
  做法:
  1、花豆洗净,事先浸水12小时备用。
  2、小排骨放入开水中氽烫,捞起沥干,与花豆、水一起放入容器中。
  3、将容器放入电锅(锅中放1碗水),重复蒸2次,蒸熟后即可取出食用。
  特色:
  可有效消除疲劳。食用花豆可消除疲劳、预防心脏疾病。

  番茄土豆排骨汤
  主料:西红柿、土豆、排骨
  辅料:蜜枣、陈皮
  调料:精盐、鸡精、姜片、清水、食用油
  烹制方法:
  1、将西红柿、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块,将排骨洗净切成块用开水焯一下除去血水和腥味,用凉开水过水捞出待用;
  2、坐锅上火,倒入适量的油,放入姜葱、土豆、西红柿略煸炒,再加入陈皮和蜜枣,炒好,将焯排骨的汤倒入烧开待用;
  3、将排骨捞出放在电气锅中,倒入烧开的汤和适量清水,加入鸡精、盐,锁好锅盖,将控制器调置20分钟(或按汤键);
  4、待电气锅保温卸压后,打开盖取出装盘即可。
  特点:此汤补充营养。

  金银菜排骨汤
  材料: 菜乾四两、新鲜白菜一斤、蜜枣四至六粒、排骨十二两、陈皮 一角
  做法:
  菜乾、陈皮浸洗乾净。白菜及蜜枣洗乾净。
  瘦肉洗乾净,飞水。
  先将陈皮放入适量的清水一同煲滚,然后把各材料一齐放进已煲好的滚水中煲十分钟后,改用慢火煲约三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西洋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西洋菜一把。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洗净,先川烫过以去除血水,冲净泡沫后,加开水十五杯煮开,加酒一大匙,改小火 西洋菜先摘下嫩叶,将梗洗净,放入排骨中一起煮,嫩叶洗净备用。 待排骨熟烂时,拣除菜梗,加盐调味,放入西洋菜叶煮软即可盛出。

  蔬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高丽菜半颗、蕃茄两粒。
  调味料∶ 面粉三大匙、盐半大匙、清水一杯、胡椒粉少许。
  作法∶ 排骨先川烫过,去除血水后冲净泡沫捞出,另用开水煮,改小火,先烧半小时。 加入高丽菜与排骨同烧,待软烂时再放蕃茄。 另用二大 子统 面粉,微黄时慢慢加清水炒成糊状,盛入排骨汤内煮滚,再加盐调味。 待蔬菜排骨软烂香浓时熄火,盛出,撒胡椒粉少许,即可食用。

  排骨酥汤
  材料∶ 小排骨十二两、白萝卜一条、香菜二棵。 调味料∶ 酒一大匙、酱油一大匙、蕃薯粉半杯。 高汤七腕、盐一茶匙。
  作法∶ 小排骨洗净,加入调味拌□腌十分钟再用油炸酥捞出。 白罗卜去皮、切块,放炖盅内,加入高汤先蒸十分钟,再放入炸酥的排骨蒸二十分钟 油盐调味后即可盛出,食用时加香菜末少许即可。

  金针排骨汤
  材料∶ 小排十二两、金针半两、姜二片。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洗净、川烫除血水后,冲净,放入炖盅内,淋酒一大匙,加姜并加开水七腕。蒸二十分钟。 金针泡软后,先摘除蒂头硬结,再每根打结,待排骨熟软待,放入同蒸。 十分钟后即可加盐调味,盛出食用。

  苦瓜排骨汤
  材料∶ 排骨十二两、苦瓜一条。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川烫过、去除血水后,另用清水加酒一大匙放入炖盅,先蒸二十分钟。 苦瓜洗净、剖开、去籽、切大块,放入排骨内再蒸二十分钟。 油盐调味,待熟软时盛出食用。

  苦瓜排骨汤
  材料:苦瓜500克,排骨400克,葱段、姜片、绍酒、盐、味精适量。
  作法:
  1、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块;排骨洗净切小块。
  2、锅中加清水适量,烧开,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捞出洗净。
  3、锅上火,放入排骨、清水,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后放入葱段、姜片、绍酒,改用小火烧至排骨熟烂,再加入苦瓜同煮约10分钟,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薯仔排骨汤
  用料: 新鲜肉排十两(约四百克),薯仔四个,蕃茄两个,盐一茶匙,清水十二碗
  做法:
  (1) 排骨原块洗净,薯仔去皮洗净; 蕃茄去皮,每个切开四份
  (2) 用直身瓦煲烧滚清水,下排骨,薯仔,旺火烧滚,改文火煲约两个小时,加蕃茄滚几滚即成
  附注:
  (1) 把蕃茄放在沸水中略烫过,再放在冷水中浸片刻,便很容易剥皮
  (2) 薯仔洗净,放沸水中略煮片刻,再取出用冷水冲过也易剥皮

  猪手排骨汤
  此汤有滋阴养肺、补血养胃之效。适合各类人群秋冬进补。
  主料:排骨或猪手1公斤-5公斤。
  配料:党参20克、沙参20克、姜片5克、玉竹25克、山药10克、百合10克、苡仁10克、芡实10克、扁豆10克。
  食用方法:先将所有配料用水浸泡半个小时,再将排骨或猪手洗净同配料一起用旺火烧开;然后用小火烧至肉烂,加少许盐即可。

  猴头菇章鱼排骨汤
  材料:猴头菇约一两,章鱼三两,排骨十二两,莲子一两半,杞子一汤匙,姜片少许
  调味料:盐适量
  做法:
  (1)浸软章鱼,洗净;排骨出水,洗净,沥干,留用。
  (2)猴头菇浸软后,去蒂,用稀盐水滚约十五分钟,取出,洗净,揸干水份,切件,待用。
  (3)杞子冲净;莲子略浸,去芯,冲净,备用。
  (4)将上项各材料,一同放入汤煲内,并注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煲至滚,改用中小火,煲至材料月念及汤浓,以适量盐调味,即可盛出,趁热供饮食用。

  蚬肉马铃薯排骨汤
  材料:急冻蚬肉 六两马铃薯 八两番茄 四个排骨 十二两姜 四片葱 二条盐 适量
  做法:
  1 蚬肉解冻后洗干净,烧滚适量水,放入姜二片及葱,把蚬肉飞水,再冲干净。
  2 马铃薯去皮洗干净。
  3 番茄切件去籽后,清洗干净。
  4 洗干净排骨,飞水再冲干净。
  5 烧滚适量水,放入蚬肉、马铃薯、番茄、排骨和姜片,水滚后改慢火煲二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木瓜排骨养颜汤
  原料:木瓜 250克 排骨 250克 海带50克 甜玉米50克
  调料:精盐 鸡粉 胡椒粉 玉米淀粉 料酒 生姜 香菜
  制作:
  (1).排骨切块2厘米见方,清水洗净氽水,木瓜切块2厘米见方待用。
  (2).氽水后的排骨与木瓜同入砂罐,加开水、鸡粉、红枣、枸杞、料酒、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炖,约30分钟即可。
  (3).出锅前放入胡椒粉、味精、精盐、生姜么、香菜么调味。
  功效:香甜可口、营养丰富,木瓜酵素能清心、养胃、润肺,有助消化,木瓜碱还具有抗肿瘤的功效。海带又称"长寿菜",其中100克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毫克,含铁高达150 毫克,含碘240 毫克,并且还有丰富的维生素、褐藻胶、甘露醇等多种微量元素,是人体吸收钙铁的宝库,也有助于养颜美容。对儿童成长、年老体弱、病后康复有滋补保健作用。

  玉米萝卜排骨汤
  材料:
  白萝卜,玉米棒子,前排骨,葱,姜
  做法:
  1.前排骨跺小块(可以买超市里事先跺块包装好的排骨),放入沸水中氽烫去除血水,捞出用凉水冲洗干净.
  2.萝卜削去外皮,切成滚刀块待用.玉米切成三四厘米长的段待用.
  3.砂锅中放入冲洗好的前排,加入一块拍扁的姜,整根的小葱若干,再加几滴醋,黄酒,加冷水没过材料3CM左右(喜欢喝汤的就多加点),大火烧沸后转小火慢炖一个小时左右,再加入萝卜和玉米段,继续炖30-40分钟.
  4.出锅前拣去姜和葱,调入盐和鸡精,酒上葱花既可上桌了.

  胡萝卜排骨汤
  材料:
  胡萝卜100克,葫芦瓜1个,排骨100克,陈皮少许。
  制作:
  1、将胡萝卜、排骨、陈皮分别洗净,排骨斩件,备用。
  2、取葫芦瓜洗净,削去硬皮,切成块状,备用。
  3、在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加入上述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2小时,加入少许味精。

  生地绿豆排骨汤
  材料:生地一两、绿豆二两、白萝卜一个、排骨一斤。
  做法:
  1、生地、绿豆分别用清水洗净。
  2、白萝卜刨皮切角状,洗净备用。排骨斩件洗净,於沸水中煮五分钟,捞起沥乾水份。
  3、煲内放入生地、绿豆、白萝卜,注入适量清水,大火煲滚,再放入排骨,以慢火煲两小时,加盐调味,即可饮用。

  南瓜绿豆排骨汤
  材料有:排骨、绿豆、南瓜、姜、冰糖。
  做法:
  1、将排骨切段,用水泡去血腥。然后放开水中过水。
  2、将排骨捞起放锅中干炒,炒干其中水分,可以加少许生姜片,待水份炒干捞起待用。
  3、将绿豆洗干净放锅中炒干,颜色由绿变黄即可。
  4、把绿豆放罐中加水烧开。
  5、水开后把排骨下锅,小火炖烧,加盐、冰糖。
  6、待再次烧开10分钟,加入南瓜片。
  7、小火炖烧 ,30~40分钟,待绿豆爆裂基本可以。

  番茄土豆排骨汤
  主料:西红柿、土豆、排骨
  辅料:蜜枣、陈皮
  调料:精盐、鸡精、姜片、清水、食用油
  烹制方法:
  1、将西红柿、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块,将排骨洗净切成块用开水焯一下除去血水和腥味,用凉开水过水捞出待用;
  2、坐锅上火,倒入适量的油,放入姜葱、土豆、西红柿略煸炒,再加入陈皮和蜜枣,炒好,将焯排骨的汤倒入烧开待用;
  3、将排骨捞出放在电气锅中,倒入烧开的汤和适量清水,加入鸡精、盐,锁好锅盖,将控制器调置20分钟(或按汤键);
  4、待电气锅保温卸压后,打开盖取出装盘即可。
  特点:此汤补充营养。

  凉瓜黄豆排骨汤
  材料:凉瓜去瓤,黄豆泡软,排骨沸水。
  做法:把材料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几片生姜,大火烧开,转小火,1.5-2小时后,调味即可。
  苦瓜加了黄豆,减轻了苦味,苦尽甘来。
  此汤清热去火,很适合夏季饮用。

  山药排骨汤
  原料:小排500g,山药300g,枸杞适量
  配料:生姜片,葱,料酒,盐,鸡精
  制作过程:
  1.小排洗净,放清水,大火烧开焯水,倒掉有白色飘浮物的血水,把排骨洗净
  2.再放入一锅清水,放几片姜、葱和料酒,大火烧开转小火煲两小时左右
  3.山药洗净,切成滚刀块,待小排差不多煨烂以后放入,再放少许枸杞
  4.小火煲半小时左右,可以用筷子试,山药熟软即可

  玉米香菇排骨汤
  材料:玉米2个,香菇5个,排骨1斤,盐。
  做法:排骨烫去血水,玉米切排,香菇泡软去蒂。大火煮排骨,玉米,香菇至开转小火慢炖1小时即可,撒盐出锅。

  莲藕花生排骨汤
  做法:
  1. 花生洗干净,烧水,水开放花生,加适量盐和一小勺糖
  2. 花生煮差不多软(大概半个小时之后)的时候放入切片的莲藕 ,继续煮
  3. 煮差不多20分钟,放排骨 (要抄过,去掉脏东西的),再接着煮一会儿,等排骨软了就可以喝了。(在调调味,盐不够放盐,也可以加点儿味精什么的,当然不加也行)

  墨鱼排骨汤
  材料:排骨·400 克 墨鱼干·50 克 生姜·1 小块
  调料:精盐·2 小匙 味精·1 小匙
  做法:
  1.排骨洗净砍成块,干墨鱼泡软、去骨,洗净切片,生姜洗净拍松;
  2.锅内加水,待水开时放入排骨块、墨鱼片,用中火煮至断生,捞起待用;
  3.在砂锅内投入排骨块、墨鱼片、生姜,注入清水,用小火煲2 小时,加精盐和味精即可。
  特点:汤汁鲜美,香味浓郁。
  注意:
  煲汤时一定撇净白沫,否则汤汁不白。

  芽菜墨鱼排骨汤
  原料:
  ??主料:大豆芽菜8两(约320克),墨鱼2两(约80克),排骨6两(约240克),姜2片,盐适量。
  制作过程:
  ??1、大豆芽菜切去根,洗净,沥干,用烧热白镬炒干水分。2、排骨洗净,斩件,氽水沥干。3、墨鱼用温水洗净,浸20分钟。4、烧滚水6杯,将全部材料放入,旺火滚10分钟,改文火煲1小时,加盐调味便成。

  茶树菇排骨汤
  主料:排骨
  辅料:茶树菇、姜、蒜、香菜
  调料:盐、鸡精、酱油、桂皮、陈皮、大料、丁香、香叶、胡椒粒
  烹制方法:
  1、坐锅点火倒入油,油热后,放入蒜片煸炒出香味,再放入排骨和各种香料翻炒片刻,加入茶树菇、香菜结、姜片,倒入适量开水,烧煮片刻后去掉浮沫,加入盐、鸡精、酱油调味,再将汤转入电压力锅中,压20分钟左右即可。

shirley417

采纳率:1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西洋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西洋菜一把。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洗净,先川烫过以去除血水,冲净泡沫后,加开水十五杯煮开,加酒一大匙,改小火 西洋菜先摘下嫩叶,将梗洗净,放入排骨中一起煮,嫩叶洗净备用。 待排骨熟烂时,拣除菜梗,加盐调味,放入西洋菜叶煮软即可盛出。 重点提示∶ 这道汤的风味在于排骨久炖后的骨香和西洋菜香,所以排骨不必用太瘦或肉层太厚的部位,粗骨或肋条即可。 西洋菜梗先炖出香味再拣除,然后才放嫩叶,可使汤汁保有菜香,还可吃到翠绿的蔬菜,若一起入锅,叶片久煮会变黄。 蔬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高丽菜半颗、蕃茄两粒。 调味料∶ 面粉三大匙、盐半大匙、清水一杯、胡椒粉少许。 作法∶ 排骨先川烫过,去除血水后冲净泡沫捞出,另用开水煮,改小火,先烧半小时。 加入高丽菜与排骨同烧,待软烂时再放蕃茄。 另用二大 子统 面粉,微黄时慢慢加清水炒成糊状,盛入排骨汤内煮滚,再加盐调味。 待蔬菜排骨软烂香浓时熄火,盛出,撒胡椒粉少许,即可食用。 重点提示∶ 烧汤的排骨以肋排为佳,肉层虽薄但较瘦,油少,口感嫩,价格亦比小排便宜。 高丽... 展开
hj_123100 | 发布于2006-08-03 15:07
评论
黄豆排骨汤
  原料:黄豆100克,带髓猪排骨1000克,葡萄酒30克,葱3根,姜4片,精盐和味精适量。
  制法:1、先将黄豆用净水浸泡2小时左右,把排骨切成1.5cm长的块,与姜片一道放入加足水的沙锅中,先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炖至黄豆熟烂、猪骨能嚼为至。
  2、此时放入葡萄酒、精盐和味精再烧5分钟,撒上葱花,即可食肉喝汤。
  功效:此汤骨酥豆烂,汤味鲜香,可单独服食,也可佐餐食用。1次做好可分成3顿,每天服1次,连续服3天。隔7天再做1次,可连续3-4次服。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4-07-21 13:41
评论
排骨顿海带、白箩卜是一道长寿菜
wangq613 | 发布于2006-08-03 16:06
评论
怎么没有冬瓜排骨汤?还有藕片烧排骨汤也好吃啊,这两个都是我最喜欢吃的了
yangelva0403 | 发布于2006-08-03 15:13
评论
我喜欢吃冬瓜排骨汤和海带排骨汤。。。好吃啊。。。
candychi0201 | 发布于2006-08-03 16:23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