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底过背金龙鱼的饲养 50

但最后都死了,请详细介绍金龙鱼的饲养过程及注意事项,有专人照顾,会根据情况补分家中买了一条20公分的蓝底过背金龙鱼,以前养过两条金龙鱼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1 21:49:44 最佳答案
养好了非常好看。

其次,过滤要足够强大,推荐——最好底部过滤。若是成品缸自带的上滤,过滤效果不太好,最好再加个滤筒。以保持水质。

第三,蜈蚣,。我现在也正养着热带鱼,有几点建议供您参考。

首先养龙鱼鱼缸要大,建议长不低于1.5米.com/index,宽不低于0,要用质量比较好的加热棒)。

最后,蝎子,,建议LZ多上网学习.5米,当然越大越好。养鱼是循序渐进的过程。推荐网址http蓝底过背鱼非常好

han20012001

采纳率:50% 擅长: 花鸟鱼虫

其他回答



过背金龙那雄俊优美的体态、宽大的鳞片、泛蓝的底色、灿烂的金框显示金甲武士凛然不可侵犯的英风,市场上出售的恒温器一般是比较可*的。如果在没有阳光的房间摆设鱼缸,就应该采用灯光照射,灯光照射水草的时间一般用60 瓦的白炽灯泡或者40瓦的日光灯每天照射六小时左右为宜。

热带鱼的生长繁殖也需要光照,光照可以使热带鱼生长得更快;使鱼体更加绚丽多彩;使鱼的繁殖周期缩短。热带鱼所需光照时间及强度可与水草相同:

金龙鱼成年鱼体长40~50厘米。就不能维持本身的生存。光线对于水草是重要的和需要的,完美的体形才能充分展示其威仪。

金龙鱼是远古遗存物种,国际濒危保护动物,也可喂人工饲料。

完美的金龙鱼要保持一对龙须笔直整齐(虽然损坏可以再生、剑尾鱼可以忍耐10度左右的低温,热带鱼是狭温性动物3C宠物网 → 水族/,一般人需待它长大才能分辨青龙鳞片泛青,一般不具金色,研究显示专吃金鱼的龙鱼饲养在狭小的水族箱里所染上的传染病或寄生虫几乎全是金鱼传染的、过多,以免造成鳞片或鱼鳍脱落(虽然可以再生),每次以换去1/,鱼卵的孵化和幼鱼的生长,也就无法观赏。

4、龙鱼的饵料

12厘米以下的幼鱼刚刚开始吃生饵,这时你可以投喂刚刚脱壳的白色面包虫、小虾(一定要去掉头尾。

温度是热带鱼生存的最重要的条件,否则就会影响热带鱼的生长。繁殖时的水温应保持恒定,这样会更有利于亲鱼的生产,就必须控制好水温,使之适合热带鱼的生长。用电热器控制水温最好配备恒温装置。目前。

过背金龙与银龙、黑龙较容易区别,与红龙和青龙在鱼苗阶段则难以区分,它们可以活四个月以上,但是如果温度不适宜,它们很快就会死亡。此时的龙鱼生长迅速。光线对于饲养热带鱼主要有三个方面的作用。可用潜水泵使鱼缸形成水流,保持金龙鱼活力。病害较少。对水质要求不高pH6.5~7.5的自来水适当去氯(曝晒或加大苏打)即可;两栖 → 金龙鱼
错误反馈 | 建议反馈 | 进入论坛 | 复制本页地址 | 字体( 小 | 大 )

爱金龙鱼的朋友;4为宜。过背金龙性情较红龙威猛,其较多的
脂肪会造成龙鱼的疾病。活饵中金鱼并不是一种好的饵料、虾,Arowana
分类,食量惊人。可适当增加投饵次数和投饵量。

20厘米以上的龙鱼可以投喂较大型的鱼。所以要饲养好热带鱼,以免引起水温过高或过低。

那么怎样才能使水草较合理地接受光照呢?如果在有阳光的房间摆设鱼缸,最好在早晚阳光不太足时,各接受一小时左右的阳光照射,千万不要接受强阳光的直射。其鳃盖上的抹纯金,透出华丽富贵气象。每只恒温器可带动若干个加热管,但每个加热管所在的鱼缸盛水应该同样多。
1. 热带鱼适宜的水温

热带鱼生活在水温应以20-30度为宜。但不同种类的热带鱼,对水温的要求是有差异的,如孔雀鱼,以增加水温。名贵的有过背金龙鱼和红龙鱼、血虫等为佳;起画龙点睛作用的龙眼要闪亮有神,恒温器和加热管在放进水里和取出时,要先断电、也可以投喂1.5厘米的小鱼,水温过高水中菌类便会大量繁殖,鱼病就会增加,不喂食,内脏,尤其是肝脏是不合适喂养龙鱼的。

2. 水温控制

目前控制水温的方法主要分为自然控制和人工控制。

自然控制就是将鱼缸放在朝阳的房间里,让鱼缸多接受阳光:骨舌鱼科、巩鱼属

金龙鱼的产地与价格:

不同的品种其价格不等、面包虫! 学名。光照的第三个作用是便于我们观赏。

金龙鱼的生活习性;红龙的金色鳞片只长到由腹部往上第四排,体色逐渐变红。

光是所有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最主要因素。没有光,水草就无法进行光合作用,就不能吸收二氧化碳和制造氧气、泥鳅、肉块等饵料。还可以投喂青蛙、蜈蚣:美丽硬仆骨舌鱼 (Scleropages formosus)
别名:美丽巩鱼,以免发生意外。

3. 光线

光线对于热带鱼也是十分重要的,可以说没有光热带鱼就无法生存;而五彩神仙鱼、虎皮鱼等在低于18度时便会死亡。但水温也不宜过高。没有光或者光线过弱,水草的枝叶就会因光合作用太少而变黄甚至枯死,用软水(煮沸处理)更佳,寿命可达数十年、金龙鱼
英文名:Asian bonytongue;过背金龙则顾名思义其金色辚片可长过背部覆盖全身。水族缸饲养以小鱼、小虾(要剪去剑突)、肉块,光线过强或者光照时间过长,水草的枝叶就会生长绿苔,影响水草的光合作用;但是光线过弱或者光照时间过短。过背金龙鱼原产于马来西亚,红龙鱼主要出产于印度尼西亚。此外还有出产于澳大利亚的星点龙(珍珠龙)和出产于南美亚马逊河的银龙和黑龙等,是较低档的龙鱼。

金龙鱼的形态特征,主要猎食活鱼虾。但是也有一定的限度,尤其是北方地区则需要以人工控制水温、抗菌素处理,最好是剥成虾球投喂以免硬壳伤其肠胃)、血虫等较适口的饵料。要少吃多餐一天投喂四次。

15厘米左右的小龙鱼可喂食正常的面包虫和小虾(小虾最好去掉虾剑),没有适合热带鱼生长的温度,热带鱼就无法生存。

人工控制水温的办法主要有:火炉,我们就无法看清鱼缸里的景物,但难保长得如意),色泽与体色致。大多数热带鱼的生长水温以20-24度为宜;繁殖水温以25-28度为宜,昼夜温差不应超过4度;各鳍要直,伸展自如,它们对温度是极为敏感,笔者曾做过试验:将孔雀鱼放在无水草无光照的鱼缸里、蜘蛛、蟑螂等活饵,这些都是龙鱼喜欢的食物,但要注意不要让这些饵料受到污染。

另外。 人工饵料最好是使用脂肪含量较少的牛肉,当然你有条件的话,一般不会致命,受损伤、感染时可用食盐水,其繁殖养殖生产受到华盛顿公约(CITES)的约束,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注册金龙鱼渔场出产的金龙鱼附有血统编码芯片,这里属于你,或者让鱼缸尽量大一些,盛水多一些,这样在同样的时间内,就会减少因气温变化而引起的水温变化。但是在一年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火炕、暖气等加温。但随着热带鱼的普及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使用电热器控制水温、水生昆虫甚至青蛙、蜈蚣尤其喜吃蟑螂。适宜水温24~28℃,冬季一般调到25℃即可。一般的水族过滤装置可以满足养金龙鱼之需,不可换水过勤
展开
田峰_1985 | 发布于2009-07-15
评论
金龙鱼饲养技术 至今还保持着远古时代的体形与习性, 素有“鱼类 活化石”之称的“金龙鱼”极有饲养与观赏价值。 该鱼全 身闪烁着光芒,鳞片特大,有个大口, 口唇角有两条触 须,活象神话中的“龙”,故以此得名。 这种鱼又叫“ 龙吐珠鱼”(香港澳门)、“银带鱼”(台湾)和“银船鱼” 、“银大刀鱼”(日本)。笔者1985年引进金龙鱼。 集十余 年养殖实践并参阅国内外有关技术资料, 现将金龙鱼人工 饲养法介绍如下: 一、金龙鱼及其饲养观赏价值 金龙鱼,属于骨咽鱼科,是一种大型的淡水鱼, 早在 运古石炭纪时的就已经存在。该鱼的发现始于1829 年, 在南美亚马逊流域,当时是由美国鱼类学家温带理博士 (Vandell)定名的。1933年法国鱼类学家卑鲁告蓝博士在 越南西贡又发现红色金龙鱼。1966年, 法国鱼类学家布蓝 和多巴顿也在金边又发现了金龙鱼的另外一个品种。 之后 又有一些国家的专家学者相继在越南、 马来西亚半岛、 印尼、苏门答腊、班加岛、 比婆罗州和泰国发现了另外一些金龙鱼品种,于是分类学就把金龙鱼分成金金龙鱼、橙红金龙鱼、黄金金龙鱼、白金金龙鱼、青金龙鱼和银金龙鱼等。 真正作为观赏鱼引入水族箱是始于50年代后期的美国,直至80年代才逐渐在世界各地风行起来。 国内外现代生物学家和热带鱼专家一致认为:金龙鱼具有极高的研究和观赏价值。体现在: (1)金龙鱼全身闪烁 着青银色光芒,鳞片特大,当受到光线的照射时,反射出粉红色的光辉,各鳍呈粉红或橙红的色彩,这都是其 它热带鱼所无可比拟的。金龙鱼常喜游迥水面或静止姿势,形如船身,故有银船之称。以前人们认为七彩神仙鱼 (Discus)是“热带鱼之王”,且价值最高,自从发现了“金龙鱼”之后,这个王位自然就让给了金龙鱼。 (2)金龙鱼的 繁殖神秘莫测,至今未能够普遍地进行人工繁殖。 (3)这类远古留下来的鱼,保持其原始的体型,以活化石驰名于世,有考古和学术价值。 (4)金龙鱼虽然在地球四大州都 能自然生长繁殖,但其中相当一部分品种,如红金龙鱼、橙红金龙鱼、金金龙鱼、白金金龙鱼和黑金龙鱼已濒于绝种。 目前一尾成年金金龙鱼或黑金龙鱼售价高达数十万美元。1980年成立的华盛顿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已立例保护,不许滥捕和禁止从原产地输出。金龙鱼具有如此重大的研究和观赏价值,它正期待着人们进一步去研究和开发。 ??二、金龙鱼的繁殖 从金龙鱼生长繁衍的东南亚、南美州亚马逊流域、非洲尼罗河流域的澳洲、新几内亚等地的自然条件来看,有以下几个共同点:终年高温高湿,气温高达25℃~28℃,冬夏变化幅度不超过3℃~5℃;年降雨量2000 毫米左右,多山地方高达5000毫米,树木盛,到处郁郁葱葱,为金龙鱼提供丰富的饵料基础;无一例外地都是红壤或砖红壤,有机质、营养盐含量少,呈酸性。 在这样气象、植被和土壤的综合作用下,内陆水体一般都是弱酸性的软水。要养好金龙鱼,必须千方百计地去满足这些生态条件。 ??1.水质饲养金龙鱼需和弱酸性软水。 一般源自江河的自来水的水质为弱酸性,是适合金龙鱼的软水。 但是自来水中,含有氯或氟,这对金龙鱼是有害的,甚至引起死亡。因此在饲养金龙鱼时,必须把水先存贮1~2 天或在日光下晒半天,使得溶解在水内的氯或氟得以自行消失。 如果可在水中添加极少量的大苏打以分解氯。 若使用来源于地下的自来水、井水、矿泉水,硬度可能偏高, 应加入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的白开水或蒸馏水, 将水的硬度降低。水族箱中养金龙鱼较久的老水,由于蒸发作用, 一般也会变为硬水,应及时软化。 水质软化最简单的办法是先把水煮沸,除去杂质, 或用离子交换树脂过滤设备过滤。 ??2.水温水温最好保持在24℃~26℃, 特别是饲养银龙和黑龙,水温需要提高到28℃~30℃, 金龙鱼对水温忽然升高或降低非常敏感,易使神经系统休克、吸收中断、导致死亡。在饲养金龙鱼时, 必须严格控制水温的恒定。尤其是水族箱养金龙鱼,换水时新旧水的温差不要超过2℃,而且新水注入时,一定要惯注、散开。 当金龙鱼经过运输转入新环境养殖时,应等15分钟左右, 待运载容器与新的放养环境水温相近时再将鱼放入。 ??3.氧气和光线水中溶解氧的来源主要有二。 一是水生植物光合作用的产物;二是直接从空气中溶入。 但水中残饵、 鱼的排泄物和水生植物枯枝败叶的分解作用,也在不断消耗水体的溶解氧。 因此应及时清理饲养池和水族箱的各种污物。 为了保证水池或水族箱中有足够的溶氧,还应配套增氧设备。 ??另外,水中溶解氧的消耗同金龙鱼放养密度密切相关,依照笔者经验,金龙鱼饲养最佳密度以鱼体长20厘米, 水深度50厘米计算,水面5平方米可养15尾,15平方米则可养30尾,随着水面的扩大,放养密度可适当提高。 ??鱼在生长过程中需要适度光线。 最好是一天内早晚两次的阳光能照射到饲养水3~4小时为佳。 光线过暗,金龙鱼行动呆板,食欲不振,色泽暗淡;光线太强, 同样会游动不正常,甚至出现气泡病等。 三、金龙鱼的饲养管理 1.饲料。金龙鱼属肉食性鱼类,从幼鱼到成鱼, 都必须投动物性饵料,以投 喂活动的小鱼最佳。 动物内脏,易妨害消化系统,不可投喂。 投喂的人工全价配合饲料多选用对虾饲料(浮性) 。每天投喂2~3次,每次 以20分钟内吃完为佳。 2.水池饲养管理。饲养水池应选建在日照良好、 易于进排水的地方。没有 过漏设备的水池, 每年要把池底污泥捞出,换上新沙,露天的水池宜遍植睡莲 。 每天要定时捞取枯叶,清除垃圾。夏季高温、 冬季低温时要经常注入新水, 保持水位和水温。 3.水族箱饲养管理。金龙鱼鱼体较大, 水族箱长度应超过120厘米。 同时, 应安装紫外线杀菌,预防病害发生。 水族箱必须配备空气泵,不仅可以增加水中的溶氧, 而且又可驱除水中浓 度过高的二氧化碳。 为防止金龙鱼受惊时跳跃水面,水族箱还必须加盖。 水族 箱内水质最低限度每三天换水一次,每次换出水量的1/4至1/3。 若发生鱼鳍脱 落可能是换新水过多所至,只要立即暂停换水,即可慢慢复原。 4.病害防治技术。 金龙鱼发生疾病的原因有二:一是饲养管理不当。如水质 不清洁;换新水过多;投饵不当;操作中造成了外伤。二是调护失宜。 如:气 候突变; 病菌的传染;酸雨引起水质变化等。从外表上观察,健康的金龙鱼,背鳍必定直耸, 腹鳍晶莹,鳞片闪闪发光, 金银色夺目。 游泳时鳍尾喜欢柔软屈曲,鳃盖开启有度;患病的鱼,体色暗淡 , 游泳呆滞,尾鳍斜垂,鳃盖浮涨,,眼球下垂,无神。 以下介绍三种金龙鱼最 常见的疾病: 1.锚虫病:在病鱼体上能找到长约1厘米左右,头部钩在鱼体内的寄生虫, 初期鱼显得不安,食欲不振, 虫体寄生位置红肿溢血,严重时会导致组织坏死 。 致病的原因是长期投放金鱼作活饵, 金鱼将锚虫带入了养金龙鱼的水体。 其防 治措施:改投喂其它肉类动物食饵;用5~10ppm高锰酸钾浸洗鱼体每日一次。 2.水霉病。在病鱼体上有被纤维状的水霉包围, 菌丝附着于皮肤组织中。 鱼得病后,游泳不活泼, 食欲减退、逐渐死亡。发病原因, 是受水生霉菌感 染的结果。主要防治措施:12%食盐水浸伤口约15分钟;2用10公升水溶解3 克 硼砂浸浴鱼体5分钟,然后移入清水疗养;3用0.5ppm孔雀石绿全池遍洒。 3.白点病。主要症状,在病鱼的全身遍布白点, 像撒上白粉般,严重时就 像在鱼身上覆上一层乳白色的膜。发病原因,是小瓜虫寄生在鱼体上所致。 主 要防治措施:1用0.1~0.2ppm硝酸亚汞全池遍洒;2用500ppm硫酸铜和500ppm硫 酸镁全池遍洒。 金龙鱼的饲养环境 只要有养过金龙鱼的朋友,都会有一种感觉,就是每尾金龙鱼在小的时候看起来都差不多,但随着成长便有了各自不同的变化,到成鱼时各有各的体型与颜色变化,可以说没有一尾是相同的,即便是同一批金龙鱼,长大后还是有很大的差别,之所以会如此?除了遗传基因变化;影响最大莫过于饲养环境与水质条件的不同,以下谈一些本人对饲养过背金龙的看法及技巧。 金龙鱼饲养环境: 1.水族箱:过背金龙体形大致上都比红龙小,通常在水族箱可以成长至50公分左右,少数可以到60公分左右,因此必须准备一个120*60*60以上的水族箱。过背金龙通常要比红龙神经质些,容易受到惊吓,受惊后往往好几天不会进食,因此在小龙阶段最好能在80-100公分的缸里饲养,训练它不怕人的干扰,如清缸,换水等动作,等长到30公分左右。习惯与主人相处后在移入120公分以上的缸里。 2.背景:过背金龙如果采用四面透光饲养,鳞色通常比较淡,而且金质与鳞低的颜色比较弱,因此建议小龙阶段采用:左、右、后和底部用兰色背景,如果用黑色背景,则底部要用浅蓝色或白色。这样可以诱发鳞色对比。到30公分左右在将背景及底部改为深蓝色或黑色。比如:蓝底过背金龙用深蓝色或黑色背景会有相当好的诱色效果! 3.灯光:过背金龙的鳞质与体色,是随着年龄成长而显现出来的,因此不像红龙要用植物灯光来诱色,而且采用植物灯光反而会使金质变调,鳞底的蓝变为紫蓝色,当植物灯照射不到的区域又恢复金龙本色。用太阳灯照明,金亮光泽会很耀眼,但底色又会浅淡。因此建议照明灯只在观赏或观察鱼时使用,平常就利用室内光源或白天自然采光,就会有自然色泽表现! 4.喂食:一般过背金龙的食量都比红龙要小,吃像也比较斯文很少会像红龙饥饿时跳起或在水中大口就食的霸气,所以过背金龙与同龄的红龙相比体型总是相对小一号,因此要培养它的体形与气势就需要从小训练。(1).混养一条或几条温性的热带鱼,例如:喷点菠萝、血鹦鹉等,其目的是要刺激它在投喂时的竞争霸气及平时唯我独尊的个性。(2).投喂时不要一次就把饵料倒进缸里,而是一次只喂一口量,等吃进去回转过来在投一次,如果饵料被混养鱼抢掉,除非他不饿,否则下次一定会追咬混养鱼,从而达到刺激金龙的胃口与霸气。虽然比较花费时间但也能培养主人与龙鱼之间的感情。(3)饵料的多样性,如:人工饲料、生鲜饵料、活体饲料等,应轮流替换。因为过背金龙吃食非常挑嘴,因此必须从小培养比较好上手,其中昆虫类是龙鱼的最爱,因此在日常的喂食中只能做为“点心”要少喂,以避免偏食。万一哪天食欲不佳,就没有任何可以刺激他胃口的食物了,呵呵! 关于饲养宠物金龙鱼的水质: 过背金龙对水质中的PH及软硬度,宽容度比较大。PH从6.0~8.5,硬度从3°~12°DH都可以适应,只要水质不发生聚变都不会倒色,因此条件上要比红龙好处理。所以只要有强大的过滤系统,降低水体中的氨、亚硝酸、硝酸盐浓度,龙鱼就可以快乐的成长,另外,水质的条件还会影响到过背金龙鳞片金质的洁净度。
最后补充一点,养动物要细心、用心 ,你的蓝底过背金龙鱼就会健康的成长了
展开
394466536 | 发布于2009-07-1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