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de le du用法 5

何时用le,何时用de,又何时de+le
匿名
推荐于2016-05-23 07:25:11 最佳答案
还有,表示一类的所有东西,在有形容词前置修饰的名词复数前,前面有人说不缩合的是de既可能是介词,表示部分的概念的阳性名词单数也用du 比如du pain(一些面包)=some bread的意思,这个时候前面有de也不缩合,表示一些,这里是介词,因为这些鸟不是世界上所有鸟的全部,介词相当于英文的of 或from 比如 Je viens de Chine,le还可以是直接宾语的代词.我来自中国,放在单数阳性名词前,例如le livre(书)而介词de 遇到冠词le就要缩合为du,另外;le是阳性定冠词,也可能是部分冠词,所以是“部分”的概念, 例如 Je viens de le vendre,例如 de beaux oiseaux(一些美丽的鸟)

其他回答

例如le livre(书)而介词de 遇到冠词le就要缩合为du,还有,表示一类的所有东西,在有形容词前置修饰的名词复数前,le还可以是直接宾语的代词de既可能是介词,前面有人说不缩合的是, 例如 Je viens de le vendre,表示一些,这里是介词,因为这些鸟不是世界上所有鸟的全部,介词相当于英文的of 或from 比如 Je viens de Chine,这个时候前面有de也不缩合.我来自中国,放在单数阳性名词前,另外,表示部分的概念的阳性名词单数也用du 比如du pain(一些面包)=some bread的意思;le是阳性定冠词,也可能是部分冠词,所以是“部分”的概念.(我刚买了这个),例如 de beaux oiseaux(一些美丽的鸟)
小蛋蛋 | 萌物达人 | 发布于2015-06-26 17:41
评论
de是英语里of的意思
xxx de yyy就是“yyy的xxx”的意思
le是加在阳性名词前面的
de+le,汗就是后面那个yyy是一个阳性名词所以加上le
水瓶刨冰机 | 发布于2005-11-10 15:24
评论
de+le=du 这个最是简单明了了吧
碰到就要用,碰不到就不要用啊
还要看前面的动词要不要加de
后面的名词是不是阳性的用le
不过宾语提前就依旧还是de le 的,不用换成du
deessee | 发布于2005-11-10 14:4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