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问题:有三个人住旅馆问题。 10

有三个人住旅馆,他们付给老板30元。第二天,老板觉得这三个人只需要付25元,老板叫他的伙计那5元退给他们,但是他的伙计自己拿走了二元,只退给他们3元。现在,他们三人每人付了9元,共付了27元,加上伙计拿走的2元,共计29元。那么,那一元钱呢??????... 展开
发布于2009-07-14 19:35 最佳答案
剩下还有5元,27-2=25 就等于那个价格了,3个人带了30元,我们不能死脑筋一直想那个1元钱哪里去了,要从头可以重新看,25+5=30(元),加上退给他们的3元就是5元了.
你也可以这样想的,伙计拿了2块,付了25元.
这个就是个看的角度的问题最后那2块不是加的,应该是减的

562925868

采纳率:23% 擅长: 数学

其他回答

算法有问题,27元中已经包含了伙计拿走的2元,27元的构成是房费+伙计的2元。
清香纯正 | 发布于2009-07-14 19:32
评论
三个人共付了二十五块钱,那么每个人就付了八块三角三分三的钱,再加上伙计退的每人一块钱,也应该是九块三角三分三,不存在差那一块钱啊,
如果是脑筋急转弯的话,那么那一块钱就在老板那里啊!!!!
zh19831101 | 发布于2009-07-14 19:39
评论
哎呀这个。。。那一元钱已经在那27里面了啦
30-25=5
5-2=3
哭泣海 | 发布于2009-07-14 19:4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